19927

华南

[复制链接] 查看:220954 | 回复:279

我来自广东,这里海拔几乎为零。如果我说丽江是我到过海拔最高的地方,去过西藏的同学肯定笑了。但雪山之巅,确实已是迄今为止我到过最高的地方。而且,是我卯足了力气,几步一歇息,拼了小命才上去的(这里没有高反,身体倍棒的同学又要笑了)。为什么要这么拼?就像王石本来被认定一条腿都要废了的时候,他在六十多岁征服了珠峰一样——数字本身没有什么意义,真正的意义,都是自己给自己赋予的,只有自己心里最知道和清楚。

初夏丽江,不期而遇的高度与色彩

在五月的最后几天,我任性地跑到丽江的雪山上刷新了自己人生的高度,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六月和自己,放下过往的纠结、懒惰、不安,继续向前。这是此行最大的意义。

【我的微博】:@小小莎老师  https://weibo.com/huwai8264?/shaqisun

初夏丽江,不期而遇的高度与色彩

注:游记未经许可,谢绝转载。这次没有在顶部放预告片,因为我希望每一张照片都是有内容,经过挑选的。呈现给大家最美好,最多样的丽江。

【马克一下】: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时隔一年,写出了一篇新的游记(让我去面壁一下)。其实这一年,去了很多地方,也都拍了照片。但是去的地方多了,却很难静下来写一篇完整的长游记。丽江这篇成文很快,回来一周就写完了。所以,写游记不难,难在下决心去做。大概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吧:)不过因为之前的两篇游记,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感觉我们真的是真心珍惜和喜欢这样一个纯粹分享的地方。我表示真的很开心
不错哟 关注更新!!!

出发准备
1. 物品准备:
【防晒】——海拔高,第一要务是防晒,所以准备一支倍数高的,方便涂抹的防晒霜很重。身体防晒我带的是喷雾,喷上涂抹均匀以后过一段时间就会吸收了。白天做好防晒工作,晚上再带上补水美白的面膜敷敷效果就更好啦!
【衣物】——衣服的话,白天温度很高,可以穿夏天衣物,但是早晚温差大,需要穿长袖,上雪山的话正常的长衣裤加上租一件羽绒就够了;建议不要带太多的衣服,因为到了当地各种琳琅的文艺民族风会让你很想买上几件。鞋子不要带高跟鞋,石头路不好走,实在要高度可以带坡跟,在当地也可以买到很多和文艺棉麻衣服相配的布鞋,上雪山穿都没问题。
【药物】——如果怕高反,可以带点葡萄糖补充体能,这些在当地药店也都可以买到,其实可以不必增加重量
【摄影】——我带了机身6D,广角16-35,长焦小小白70-200,百微100,用的最多的还是广角,其次是百微,小小白如果看“千古情”演出估计好用。用的最多的还是广角。
【客栈】——建议在各大网站提前订好,方便接送机和拿行李。详细的可以看本文最后的“住”的部分。
【交通】——机票是深圳经停昆明再飞往丽江的,往返都需要经停。下飞机以后客栈帮我们叫了车来接,100块,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的涑河古镇。
【花费】——机票,住宿,食物,门票,购物,算下来大概是4-5000块。
初夏丽江,不期而遇的高度与色彩

坐下来时就可以补补防晒,当地客栈小哥说,一天至少要补七八次!那么夸张!我想起来的时候补,大概能保证补两到三次吧
2. 身心准备:
【精神】——像我这种体质很一般,然后还从小生活在低海拔地区的“弱女子”,在飞行前一晚没有好好休息,到了丽江,身体马上有反应了。头昏昏沉沉涨涨的,很难受。所以我们改变了第一天直奔玉龙雪山的计划,先换成了休闲一点的行程。所以,大家去丽江前一定要休息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原生活!哈哈
【心理】——要有身体出现高反的心理准备。如果实在担心,可以提前半个月吃点“红景天”,但是也不要过于担心,虽然体弱如我,在丽江三四天也是头晕脑胀,依旧可以登上雪山,再平安回家。所以大家可以淡定!

初夏丽江,不期而遇的高度与色彩 沿途风景

初夏丽江,不期而遇的高度与色彩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尽管每次出行选坐窗边位置会出现进出不便的尴尬,但是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美好风景,我会冒着存在来回进出吵醒邻座的风险,坚定的选择靠窗位置。事实证明,这一次的靠窗位置我选对了。白天天气很好,无论是出发地还是到达地清晰度都很高,起飞时,我靠着辨识体育馆找到了自己家,第一次在飞机上俯视自己进进出出的日常。然后降落昆明,丽江时,又看到了美丽的云层,山川,河流和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