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辉户外

徒 步 粥 记----徒步东江堤至长发村(2016.1.10.驴图驴语)第二锅(总第12锅)

驴行领头张罗:富家人
驴语策划编辑:浣纱人
驴图拍片照相摄影
驴队模特显摆徒步

时    间:2016.1.10.上午8.30——10.30
天    气: 晴,西北风 3-4级 温度:-18℃~-25℃。
目 标 地黑河幸福乡长发村公交站点
出 发 地:黑河市世纪广场  集结地:黑河市世纪广场
全    程:10公里(约)
途    径:世纪广场-----东江堤------小黑河度假村------长发黄河渡口------长发哨所-----长发村公交站点返回。
参加人员:新老驴友共计56人
总 领 队:富贵荣华(未)
领    队:花之语(执行领队)、东北风、飞龙(驴头)、诸事顺(驴尾)
义务摄影:染指流年、快乐行者、小逍遥客、快乐婆婆、夕阳、小叶子等
护花使者:老兵、快乐行者

标地概述

徒步的目的地有时候就是个折返点,沿途风光才是驴友们真正的最爱。江堤至长发村线路就是如此。幸福乡长发村是郊区乡有名的鱼米之乡,物产丰富,吸引了中外和全国各地的食客品尝开江鱼和东北农村菜。

徒  步  粥  记----徒步东江堤至长发村(2016.1.10.驴图驴语)第二锅(总第12锅)

驴途简要

8.30,三九天的第二天,花之语信心满满滴组织驴友们从世纪广场出发,开始了本年度的第二次徒步驴途。世纪广场东侧的江堤平整舒缓驴友们鱼贯而行,因为领队们精心地选择,这条徒步路线前进方向一直向阳,驴友们没有感觉到三九的凛冽。下了江堤不远就进了江道,薄薄的积雪按照东北风的安排均匀滴铺洒在冰冻的江面,驴友们小心翼翼又抑制不住心中的舒畅,已然不顾那风那冰那雪的厉害,尽情疯狂起来。离岸走进长发哨所的边防路,江套的风无声无息滴从侧面刮来,如小小钢针刺激着你裸露在外面的每一寸肌肤,不知不觉中驴友们加快了脚步。瑟瑟寒风中,静静的村落悄无声息,终不见一个身影,想是被东北风给吓得不敢出门。村中最宽敞的大街上,只有驴友们笑傲寒风;只有驴友们的寒衣红红绿绿滴点缀着单调肃然的村庄街道,成了一幅美丽冻人的画面。10.30全体驴友安全愉快地到达长发村公交站点结束了欢乐的驴程。
      东江堤至长发村徒步全程历时二个小时,整个驴途徒步速率平均为每分钟一百步左右(部分冰雪河套路面)。

此徒步路线特色:本徒步路线部分行走在大江冰面雪峭中,冬日的两岸风光一览无余,比往日隔江相望更有另一番景致,上江岸后从长发村中穿过,乡村风情农家情趣亦是一番好风光,路途相对较短很适合徒步休闲。

难度系数:一颗星。
      满 意   度:二颗星。

驴途花絮

花絮1:75岁江上人身患腰间盘、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在三九天的寒风中坚持走完全程,真乃榜样也。

花絮2:归来莫名地搜出2015.8.9徒步长发的帖子,翻来看看亲切滴很。

花絮3:徒步队伍中临时来了两个少年,临了半途而废,可惜啊可惜。

花絮4:由于花之语担当本次徒步执行领队,老兵也深感责任重大,悄悄行走在队伍的后面,用那双专业的眼睛逐个扫描每个途驴,一旦有突发状况,自然是奋不顾身,挺身护花。

花絮5:东北风组织部分驴友进行快乐的后徒步餐。

大 事 记

1、三九第二天。
2、富贵荣华因组织参加伊春国际冬泳邀请赛未能参加本次徒步。

留    言

吉祥龙:

起航2O16,有你有我有他她,全体驴兄弟姐妹,走出快乐,走出精彩。出发!

云顶漫步:

渔歌子·长发徒步(2016.1.10)

苍莽大江笑声飞,
驴欢驴途彩衣肥。
羽绒轻,
冲锋衣
峭风吹面徐徐归。

富贵老丫 :

粥铺老板天天挑米粒乐此不疲
徒步驴友周周品粥香美不胜收           横批:火红粥辅

粥铺老板天天挑米粒乐此不疲雅俗共尝;
徒步驴友周周品粥香美不胜收喝多也伤。 横批 火红粥铺本性驴
                                                          ——云顶漫步续

补    记:

小叶子:

今天是“三九”第二天,气温一下子下降真的有些不适应好冷呀!富大姐出门没有回来,就有我们五人带队和大家一起前行徒步。八点多钟我就来到了集合地点“世纪广场”。大家三三两两也都陆续到来。世纪广场前的一个大“天坛”冰雕展现我们眼前,大家在冰雕前忙活起来留影拍照!哈哈~~开心、快乐就好!八点半五十多人的队伍准时集合,拍集体照,花姐讲话!这是我们每次出发前的程序。必不可少噢!

快乐行者:

2016年元月10日星期日,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群驴友户外去。尽管今天气温稍低一点,时有小风刮来刺得人脸上火辣辣的。但大家热情不减,秩序不乱,依然毫不犹豫的投身大自然的怀抱—照常按计划徒步小黑河--长发村之旅。8点半队伍集结完毕,领队花之语简短动员即刻出发。沿江堤前行,一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前后呼应,和谐温暖。近中午11点钟到达长发村,乘公交车返回黑河市区。

富贵荣华:

此行收获颇多,下水游了个老末,重在参与,我游我快乐。刘永荣获第三名,代表黑河上台喜盈盈,一行十三组成队,快乐团结冬泳情,思念家乡驴友们,今年还要带着大家伊春行。

幸运树:

今天是三九第二天,天很冷。可是我们去徒步的驴友浩浩荡荡,精神抖擞,兴高采烈的走在去长发的路上摄影师们的好片太美了赞!!!

(特别提醒:1、简要和概述内容有不准的,驴友应该告知改正。2、花絮、大事记、留言三个版块驴友可以任意添加内容。)

驴图驴语

说明:在下所有文字中所使用的图片皆因喜欢而用之涂之,并不知作者姓氏名谁,亦不知片中帅锅靓女尊姓大名,故而未能注明其出处及网名,在此一并致歉并感谢。另因本文为非盈利性文字,故你也未能因此而获得一分使用报酬,在此特表示128度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