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感受欣赏东山太湖山水之美

作为一个会享受户外生活的我,要学会既能动得了,又能静得下,这点我基本做到了。所谓动得了就是人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自我挑战精神,保持良好强壮的体魄,合理经济营养,在上好班,做好本质工作的前提下多参加户外健身活动,广交驴友,共同进步……。静得下就是要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精力,储存足够的体能,会发现、会观察大自然之美,让周围的亲朋好友分享你所收获的快乐。我就是奔着这样的理念踏上了去东山沿太湖欣赏山水之美:

绿色生态政府买单,我选择免费公共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因为昨天劳累爬山,今天采取休闲骑行,二者体能消耗天差地别,今天活动轨迹很早就定下来了,还是那次环太湖马拉松比赛活动的路线,从陆巷渔村至岱松码头。

一进渔村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渔家景象让我倾倒,帆船紧靠岸边,茫茫太湖一望无际,渔村坐落于原生态的绿草之中,一条平坦的小道通往条渔船甲板,村口《太湖渔村》牌楼醒目清晰,船棚顶上的鱼干喷香扑鼻;接着顺公路向北进发,忽然太湖中的小岛吸引着我的眼球,哇塞,太美了,我情不自禁抓起手机拍个不停,迷你的小岛带有几分神秘感,小木屋、平房隐约可见,树木植被葱绿,诗情画意在这里体现得十分的完美,啊,人间天堂美不胜收;顺着公路继续往前,眼前呈现黑白分明、整洁明亮、粉墙黛瓦的农家别墅更让我大开眼界、欣欣向荣的农家生活让你留恋;再往前行,世外桃园给你一个个惊喜、远处朦胧太湖大堤直伸湖中,连结大堤的拱桥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树木枝支的衬托下显得楚楚动人;岸边泊打的浪声,还有摇摆的芦苇,更加激起我的联想,那种惬意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依依不舍的心情让我印象深刻;徐徐凉风迎面扑来,收获的成果让我快乐无比,转了几个湾来到东山古街,什么古石桥、涧桥、石板路、弄堂、小巷、风火墙、九曲回廊、小阁楼等等,在我脑海记忆里再次重现,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80年代来过这里,好像以前的古街比现在来得破旧杂乱,文明社会的今天注重保护历史文物,开发旅游资源,以历史古建筑展示苏州人的聪明才华,因此,现在东山的名声响誉五湖四海,前来观光的人成千上万,其中也有我的一分子。哈哈,说了那么多还是以相片来证实我的收获。

感受欣赏东山太湖山水之美

船棚顶上的鱼干喷香扑鼻,富裕的渔民过上了小康生活

太湖中的小岛吸引着我的眼球,哇塞,太美了,迷你的小岛带有几分神秘感,小木屋、平房隐约可见,树木植被葱绿,诗情画意在这里体现得十分的完美,啊,人间天堂美不胜收

感受欣赏东山太湖山水之美

远处朦胧太湖大堤直伸湖中,连结大堤的拱桥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树木枝支和芦花的衬托下显得楚楚动人;岸边泊打的浪声,还有摇摆的芦苇,更加激起我的联想,那种惬意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依依不舍的心情让我印象深刻

感受欣赏东山太湖山水之美

小阁楼、风火墙、清明姑苏建筑保存得完好无损

现代建筑保持原有的苏派风格,给美丽的太湖画龙点睛

感受欣赏东山太湖山水之美

家家小别墅,人人过上小康生活,这幅画面就是苏州发展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