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缙云小仙都徒步一日环线穿越

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彼岸轮回的渡口,相思在指尖轻呤婉约,踯躅不前。那一株株血色的往生花,开的一地阑珊,花香缠绵诡异。陌上花开,佛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我不禁苦笑,是否是执念不够,是否是缘分未到。怪只怪当初,一时心动,没有了妖的决绝,却又有了人的痴缠,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

线路:小仙都—山脊线—横路岙——米筛塘悬崖——岩佛奇峰——清塘村——蝙蝠洞——雨伞岩——借岭古道--上名山村,全程11公里左右。
缙云小仙都徒步一日环线穿越

小仙都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内,缙云县土地总面积 1503 平方公里,南北长 60 公里,东西长 55 公里。处于浙江中南旅游线中心,位于上海经济区内。有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速公路、缙椒高速公路和 330 国道通过,距丽水38 公里、金华84 公里、温州 165 公里、杭州265 公里、宁波278 公里、上海 466 公里,交通便捷。

1.从上海到浙江仙都可坐火车。缙云火车站离市区尚有一段距离,出站走近二百米到三叉路口,问右转是去县城,一直往下是往鼎湖峰。在此地可乘过路车到鼎湖峰,不用到县城。出站后也可直接雇面包车(20元)到鼎湖峰。

2.到鼎湖峰方向的车很多,十几分钟就有一辆。也可乘到壶镇的车,但在鼎湖峰前面的岔路口就要下车,往里还要走一段路。所以最好乘到铁城(芙蓉峡)的中巴,先到铁城或先到鼎湖峰下车均可。到铁城是三块半,到鼎湖峰二块。在景区可花40元左右(淡季价)包一辆残疾车一天,然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玩了。晚上可乘火车离开,下午5:30,7:30,9:30都有火车。当地的治安也不错。

3.仙都处于浙江中南旅游线中心,有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速公路、台金高速公路和330国道通过,

4.从上海到仙都先走沪杭高速公路,到杭州再上杭金衢高速,然后在金华上金丽温高速公路,到缙云出口往缙云方向走330国道。顺着棕色的仙都景区指示可到达仙都景区。

缙云小仙都徒步一日环线穿越

2015年1月25日,穿越者部落的小伙伴们结伴同行,自驾到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开始了小仙都山脊线,徒步一日环线穿越借岭古道上名山之旅
缙云小仙都徒步一日环线穿越

穿越者部落,官方QQ群:杭州241307299、义乌193384342、上饶344833201,以周日开展各种登山、徒步、穿越、露营、骑行、毅行、攀岩、溯溪丶户外救援等户外运动,费用AA,是一个自愿参与、结伴同行的非正式临时团体,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和谐共处,驴行天下,欢迎户外爱好者的加入
缙云小仙都徒步一日环线穿越

古路村横路岙在村后的北面,山岙狭长,有一条机耕小道通到岙底。山岙深处的山脊呈圆弧形,其山脊一带奇峰嶙峋,错落有致。悬崖峭壁,峰峦叠翠,米筛塘悬崖南面奇峰怪石嶙峋,神奇斑驳陆离;悬崖东北面的绝壁更是一道屏障,青塘村人称之为白岩,悬崖高度在四五十米左右,垂直挺拔在山脊,站在悬崖绝壁顶部往下看,险象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