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冬天走进魅力驼梁

冬天相约走进魅力驼梁,驼梁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北端冀晋两省交界处,距石家庄市138公里,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遥遥相望,是连接西柏坡和五台山圣地最便捷的中转景区。主峰海拔 2281米系河北省境内的第五座高峰,在当地被称为“小泰山”,又有“省会珠穆朗玛峰”之称。
    驼梁之名是因山顶两峰此起彼伏,形如骆驼峰脊而得。驼梁更以凉爽的气候而著称,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这里自然生态呈原始状态,以"凉、静、野、幽"而闻名,被誉为太行山中的一块绿宝石。
    驼梁最值得称道的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依山势高低而品种各异:山脚为灌木林、山腰为针阔混交林、山顶为花园草甸。
     驼梁的植被覆盖率很高,到处都是茂盛的草和树林,冬季还有很多冰瀑,加上几个驴友一路欢声笑语,心情真是十分舒畅,站在山头或者树林总是想大声喊几嗓子,真是有种找到自然和自由的感觉,经过3个多小时艰难的攀爬,终于到达了山顶“花园草甸”,有人说这里是高山草甸,就像塞外草原,看着满山的白雪,真是好美啊,我不知道塞外草原什么样,我只知道这里的白色草原真是太吸引人了,怪不得一路有那么多游客,大家都是被这美景吸引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