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彩云之南

2015年末,长沙的天灰蒙蒙,迷茫空气让人窒息。从七藏沟回来后,已有近两月没亲近大自然,有些烦躁不安。无意中翻看到往云南昆明的机票是相当的便宜,马上订了1号晚的位子。

大山333666 发表于 2016-1-16 14:32 2015年末,长沙的天灰蒙蒙,迷茫空气让人窒息。从七藏沟回来后,已有近两月没亲近大自然,有些烦躁不安。无 ... ...

元旦晚上七点多的大鸟,带上愉快的心情飞向彩云之南。

晚上十点多到了云南的省府昆明市,大城市没有可以停留理由,2号一早直奔昆明西山客运站上了往大理的客车。

昆明到大理,阳光明媚,高原路边的风景让人心情舒畅,高速畅通无阻,不知不觉中,客车已到了下关。在大理,下关是下关,大理古城是大理,而我们外地人,认为下关也是大理呢。出站有拉客的小车司机会非常主动的问去往何方,这是中国旅游城市的普遍现象。来前问了客栈老板到古城的交通费用,选了一面善的小车司机前往古城。大理原居民多为白族,拉我们前往的小车师傅也是白族人,人很热情,车上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在大理游玩的最佳方式。约30分种,师傅在大理古城门前转了两圈,为我们找到了订好的客栈。

放了行包,阳光暖人,游人不算多,踏步穿过千年古都城门,仿如步入远古异域之邦。没有一丝云彩的深蓝天空中,高原冬日火辣的阳光照射在身上,那感觉唯有四个字可以形容,爽,太爽了。晒着太阳,漫步古城, 品尝街边美食,赏街市美景,听小店传出的动听鼓声,穿行在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光在这一刻仿如静止,灵魂在这一也飘若神仙,慢生活原来是如此的惬意。

愉悦中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飞快,高原的夜微风中带着寒冷。只慢游了两条街,不觉中已近十点,街上行人渐少,唯有酒吧此时正欢,寻找欢乐的游人正上演风花雪月罗曼蒂克的故事。

返客栈近城门的路边,一帅哥抱着吉它,在寒风中静立拔动琴弦,指间流出的和弦和着他轻轻的歌唱吸引着晚归的游人。在这清冷的夜色中,人们并不愿黑暗把欢乐带走。

苍山东边的洱海,分部着靠海而居的村子,喜洲、双廊、挖色是我想去的小镇,环海一周,约130多公里,用一天时间,可以走马观花的看看。若时间充分,骑上自行车,环海慢游骑行,将是非常捧的旅行方式。但时间有限,而租车环海,时间上会快很多,权衡之后,还是选择了租车的方式。

同住客栈的浙江两美女和在昆明工作的一帅哥也有环海游的想法,当晚确定,明天租车环海行程。
崇圣寺三塔,大理白塔,是我对大理的最初认识。印象中大理就如白塔一样纯洁神秘。来到大理,当然是要看看大理的佛塔的。曾经的大理国,多有与古佛青灯为伴参悟弘扬佛法的
国主。想当然的认为,那时的天空一定是非常祥和的吧。

喜洲古镇,大理古城北边沿洱海而建的一个村子。这里吸引我的是一些明清古民居,但能保存完好的的已屈指可数,朝代更迭,沧海桑田,历代商贾权高者花心思所建的深宅大院,也在风雨中难存当年的辉煌了。

海舌公园是一个不错的海滨休憩之地,园里绿树苍竹遮天 ,静静的洱海和蓝天相映,海风轻吹,暖阳普照,行走其间,有如世外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