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骑行天地间,品味人生最美的秋色——东北骑行环游记

8点半左右,来到辽河边,这里建起了一个七星湿地公园,景色还不错,简单照了两张相,继续上路。骑行天地间,品味人生最美的秋色——东北骑行环游记

沈阳到康平的路况甚好,道路宽敞平整,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骑起来很舒服。

大约中午12点左右,到达法库县城南边的普遥山墓园,建新的父母和我的岳父都埋葬在这儿,我们俩一起进去看看。看完他的父母,又上山去看我岳父的纪念碑和墓地。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纪念碑那里,然后下山去看我岳父的坟墓。上下山也就五分多钟,可建新的自行车却被小偷偷跑了。真是令人扫兴,找到墓园,调看了监控视频,是一个蟊贼流窜作案。不是墓园的人,大家都不认识。本来今天没有谁扫墓,墓园里中午几乎一个人都没有,没想到自行车会丢。没办法,建新只好坐长途车去康平。我在法库安排住下。骑行天地间,品味人生最美的秋色——东北骑行环游记
建新和他的自行车

骑行天地间,品味人生最美的秋色——东北骑行环游记

先在街上,找到一家小餐馆吃晚饭,要了一盘驴肉蒸饺,一份坛肉,一小碗米饭,一瓶啤酒,小店饭菜味道真的不错,吃的很饱很香。
  晚上住一个小旅店,20元1宿。累了,8点就睡了,建新给我打电话也没听到。
  • 滨江哥
9月29日 法库-康平 35公里

骑行天地间,品味人生最美的秋色——东北骑行环游记

早上4点醒来,睡得很好。上了一会儿网,磨蹭到五点,起床出发。骑车上路,天还没亮,走到康法交界处,照相留念。

继续前行,路过三台子,东关屯,不到8点就到了康平。先在街上吃了早饭。

然后去我家曾经在康平住的地方转了转,原来的红砖房早已扒掉,这里盖起了新居民楼。

又在街里转了转,康平老街面目全非,只有康平影剧院还硕果仅存,这座六零年的建筑是当年康平最豪华的建筑,是当时康平仅有的三座两层楼之一,其他两座一个是康平银行,另一个是房产局里的一座小楼。
  打了几个电话,大表哥程生说老舅正在住院,我和建新联系,把自行车放在他姐姐家,然后去医院看老舅。老舅已经90岁了,十多年前得了癌症,但恢复的不错,现在身体很健康,他看到我很高兴,虽然埋怨我老不来看他。
  他倒没啥大事,腹部有点囊肿,在沈阳做了微创手术,然后回康平休息几天。十一要到了,没事儿的病人都被动员出院,老舅还不太想离开,他反正是解放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住院也不花钱。不过十一医院要放假,他还是出院了。
  老舅母早年去世,后来老舅又找了个老伴儿,对他非常好,现在已经20多年了。老舅的二孙女儿在县医院当麻醉师,办事很得力,现在老舅孙男弟女一大帮,个个孝顺,老舅是得了子女济了。我看老舅时,二表哥程波也在,我给老舅扔了500块钱劝他好好养病,有时间再去看他,和老舅及二表哥照相留念,然后去赴同学的约会。

今天九五班的老班长张新华召集了十几位同学在天亿隆饭店请客,欢迎我和建新回康平。中学毕业时,张新华是九五班的班长我是九六班的班长,我们95、96两个班都是从含光小学过来的,说来惭愧,我从青年点出来后到沈阳读书,后来安家在沈阳,很少回康平,偶尔回来一次也是蜻蜓点水,没有时间长久逗留。这么多年来,对康平的老同学基本上没有什么帮助。两个班的同学都是张新华在关照,新华的爱人董小伟也是我们班的,当年和我在一个青年点,他们两口子都是热心肠。这么多年来同学中有什么大事小情,都是他们两口子跑前跑后,帮着忙活,帮助老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每次同学中有红白喜事,或其他的活动,都是他们和杨树柏等几个同学在张罗,我这个当年的班长反而超脱事外。今天新华夫妇招待我们,让我很过意不去,酒桌上,我举起酒杯,对新华和树柏这么多年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并因为远离家乡,没能和各位老同学共历患难表示歉意。
  新华夫妇安排的午饭十分丰盛,大家笑语欢歌,畅述离情。到场的有,刘竞男,李平,董小伟,李春燕,湛连杰,刘玉霞,常伟,汪德银,男生有张新华,杨树柏,薄光伟,温国文,王永文,范德君,辛文辉和湛连杰的爱人。

餐桌上大家频频举杯,畅叙离情,在座同学中,有的已经多年未见面,有的老同学甚至毕业后40多年后是第一次见面!
  看这些老同学,男同学除了胖一些,面容上基本没什么大的变化。而同班的几个女同学更是令人惊奇,她们养颜有术,容颜年轻,就像四十几岁的中年妇人,根本不像年过60的老太太!老同学相见分外热情,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多年的思念之情,大家不断述说中学时代的糗事、趣事,餐桌上酒杯频举,笑声不断。

吃完饭后,大家又去卧龙湖游玩。卧龙湖沈阳市投了20来个亿,修的相当不错。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