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焦作步兵团 元月17日驴行青龙山小魔道五峰连穿顺利归来

焦作步兵团户外联盟 元月17日驴行青龙山小魔道五峰连穿顺利归来

6:30三维东门发车,8:00整到巩义市外环路,南行。到底是县级新兴市,人少车少,途经成功教育学院,巩义市环保局等单位,过老310国道十字口。
   继续南行,没多远,迎面见新砌的低矮假山,表示已经临进景区了,假山前右拐驶入青龙山界,遇岔路走上边,遇干枯小水坝不停,8:27到寺河大坝,坝南小房处即停车。
   拦水坝内外高都有几十米,气势恢弘,蓄水量充足!舒展手脚,整装,右手山石边看到上山的红布条。
   8:35徒步,开步就拔高,几分钟有左手平切路,不拐继续拔。
   由于事先没和新司机沟通好,偏偏三辆车新司机跑在了最前头,进巩义后一路没撵上,本来计划的早餐也没吃成,第一个坡也就百十米十几分钟的拔高,两腿软,这会儿最能体会“人是铁饭是钢”的真谛了,两腿不由自主的发抖。
   平时不喜欢吃甜食,来前看到妞吃剩嫌弃了的半包腰果,时间长了,怕坏了,想带,犹豫了下还是没带,这会儿嘴里忆起果粒的香味,肠子纠结到一块了!
   坡上回头看大坝,对面有一条相当直陡的长台阶路,从水库边一直拔到山腰洼里隐去不见,像水龙王上朝去的天梯,心想谁要是走那台阶往上拔还不把膝盖走成麻花?!~谁知道后来竹影说下次设计个线路从那台阶走下来,走下来,走下来……
   9:19到第一个断崖处。人的能量是需要激发的,有时候不得不逼自己一把,不敢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当你抬头看断崖的时候,你认为那就是个绝壁,犹豫,担心,可当你历尽艰辛站到崖顶的时候你会发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巩义老乡果然说的不错啊,原来我也这么厉害,我不比老杜或任何人差啊,那种自豪,舒畅,快乐的感觉直想冲破胸膛,飞向云霄!
   公告发了“恐高勿报”,但是,还是有两三个有轻微恐高症的驴友想挑战而参与了!
   为啥叫小魔道?打破心魔,战胜自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但不轻易向大自然妥协的意思吧?!
   一直想知道青龙山属于哪个山脉,按说和嵩山接壤,可是和嵩山的山体、山质完全不同,倒是和太行山非常类似,没啥有价值的植被,就是刺扑棱多,一路上被扎了无数下。
   连续经过几个惊心动魄的断崖,11:11终于拔到峰顶,一个个都土头灰脸,疲惫不堪了,不过心情像脱笼的鸟儿一样兴奋,连肚子饿也暂时忘记了!
   站在峰顶再次俯瞰水库内侧,远山远景,看点又自不同,四面环山,碧水如镜,天气多云,没风,水面波澜不惊,在阳光的映射下碧油油泛着淡淡的蓝光,像镶嵌在青龙山上的一块赏心悦目的大宝石,相比较而言冬日的青龙山灰楚楚的有点名不副实,叫“青龙湾”倒是比较贴切!
   休息十分钟,开始下山,没有平切路,上上下下,在峰峦之间的山脊上穿行,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
   11:50返下第一座山腰,三岔路口,右下不知去向,我们的几个前锋兴奋过度跑得无影无踪了,找块较平整的石面准备午餐!
   肚子咕噜咕噜的叫,支锅打开火,先吃个老友带的肉夹馍,那个香啊~想起小时候每次下学回来饿的前心贴后心那种久违的感觉了!
   人不能过得太安逸,“饿地心慌”是一种身体自然反应,也是正常反应,可是现在的人们平日的油水过量,都在身体里堆积成了脂肪,就算再饿也轻易体会不到“饿地心慌”的地步,其实是不正常的!
   一会儿,后队另一拨驴友赶上来,也选择了在这里吃饭,居然捡材活生起来了地火,冬日草木干,就地取明火可是个不小的隐患,也不管烟熏会不会对其他人带来不便~“驴友”是个标准不太清晰的群体,难免素质参差不齐,看满地垃圾,青山垂泪。
   挪了挪地方,重新支好锅,肉丸,白菜开涮!
   期间遇锁王带队的一拨人反穿经过,看来下午的路程很休闲啊!
12:30继续沿山脊徒步,继续上上下下,左手山下始终可以看到往山里延伸的大路,不怕失去方向!
登土坡,太锻炼大腿肌了,哈哈那个酸爽!
   几分钟左手又有下山岔路~左手岔路应该都可以下到水库边大路上,只是路途远近、难易的不同而已,我们不理会,四峰连穿是今天的目标!
   半小时又过一十字岔路,不拐继续直拔。
   13:16征服锤子峰。听名字还以为是整座山峰像锤子,原来不过是块巨石耸立,有点锤子的形状而已,四川话“哪儿一点像锤子嘛?像个‘锤子’呦!”
   峰顶右手向西慢平切。几分钟遇三岔口,都有布条,按大方向,左下拐向南,13:30又遇左下岔路,这是条下山正路,布条明显。
   预计下到山底最多一个半小时,过于腐败!商量决定不下山,继续向南直拔。
   前面的惊险刺激过足了瘾,下面的路感觉有点平淡,遇奇峰怪石也见怪不怪了,美女们自拍的兴趣明显减少了许多,也许是有点累了吧?!
   心情好户外一贯秉承安全是基础,快乐是宗旨,攀岩刺激仅仅当作小插曲的,只是人心最难以控制,刚刚爬完小魔道,已经开始计划下周六挑战楼梯旮旯的线路了,只是近期加班多,不知道俺能不能成行?!
   14:00再下一山峰到山腰人工垒砌的石道处,左拐平切有很不明显小毛道,招呼大家原地歇息,跑过去看了看。山洼下有窑洞,像是个废村,毛道应该可以下到废村。若继续前行,看山体前边不远似乎已经到了尽头,但前边路径更明显,对面山峰还矗立着一座石碑之类的建筑物,看起来更像是正道。
   商量决定继续前行,休息了20分钟。前拨人跑得更有劲了,十几分钟到达石碑处。
   看碑文介绍,刚刚经过的小山峰和这个小山峰合并称为石人峰,两座山峰峰头上各矗立着一块巨石,南北峰隔峰相望,如牛郎织女隔河相恋一般,可惜缺乏牛郎织女的深情厚意,或者是因为没有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幸运,北峰不知是男是女的峰石终于耐不住寂寞和相思的煎熬,于数年前风化坍塌掉了,现在只剩下南峰这个痴情种依然含情脉脉的对着北峰恋人曾经呆过的地方望眼欲穿!
   绕过山峰,左手侧有下山捷径,前队没发现,直行跑下去了~今天的领路没安排好,前队几次遇岔路都不停,凭自己感觉一股劲往前跑,幸好地形并不复杂,没出啥差错~呼喊给前队指明回转方向,左下几分钟到山腰平切路,前后队汇合,左平切向窑洞村方向,即往北回转。
   15:00过窑洞无人村。
   石壁上雕刻着这个村庄的简要历史,时间关系没仔细看,依“尚氏山庄”石壁推断,曾几何时这个村在方圆几十里山区也曾辉煌过呢。
   在尚氏山庄石壁处仰望石人峰,真像伸开的两个脚趾头哈哈!
   开始一路下山。早上匆匆忙忙,穿错了登山鞋,这双鞋过于宽松,鞋带系再紧也没用,苦了脚趾头,顶的生疼,只好一步一步捱!
   15:50下到山下无人村,废弃的屋内还保留有木床,木凳,石缸,灯台等家居用具,可以想见当时的农家生活!卵石大路左拐出山,十几分钟到水泥大路停车处。
   几个蓝铁皮房农家,临时搭凑的感觉,看来青龙山景区还不成气候!
   16:30三辆车在大坝汇齐,返程,约20点到家!
   周周跑,心情好,感谢18位驴友的精诚团结,快乐同行!

焦作步兵团户外联盟QQ群386486320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来,让我们行走在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
   -----凉白开2015,1,18

• lbk1969 【心情好户外】元月30日周六活动: 好相寺~驴跳石~小寨沟源头~箭眼山,累计拔高600米,徒步15公里,难、险度一般,恐高慎报,休闲赏冰挂。 早6:30三维东门发车,车费约35元,车沿解放路东行~体育馆北拐~牛庄 ... 2016-1-27 13:16
  • 太行问道 我们来自南太行脚下,常年在哪里溜达,走过的攀爬线路难以和嵩山附近的驴友相比,攀爬能力也不在一个档次,但我们的意志和对大山的喜爱和嵩山驴友一样,有增无减。巩义小魔道,去以前一点也不了解。心情好驴队的--凉 ... 2016-1-20 18:00
  • 太行问道 一路同行 刺激过瘾 无绳攀爬线路的经典极致 谢谢组织者 心情真的很好 2016-1-19 14:19
  • 小鸭内 支持精彩分享 2016-1-19 12:40
  • 阿迪巴 支持好心情 2016-1-18 20:51

焦作步兵团 元月17日驴行青龙山小魔道五峰连穿顺利归来

lbk1969 发表于 2016-1-18 20:06 心情好户外 元月17日驴行青龙山小魔道五峰连穿顺利归来   6:30三维东门发车,8:00整到巩义市外环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