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长城脚下的“世外桃源”古北水镇

身边总是有朋友问我,冬天北京周边有什么好玩儿的呀?之前,我可能会漫不经心的说一句:滑雪或者泡温泉呗,也没啥新鲜的。但是苦于北京周边少有既能滑雪又能温泉的地儿,又或者两者都有但是水平差距比较大的,所以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合适推荐给有老人有孩子的家庭,进行周末两日游,享受天伦之乐的地方。
    机缘巧合,就在上个周末,我找到了一处长城脚下的“世外桃源”,那就是位于密云的古北水镇。这里特别适合家庭周末自驾游,美景美食,温泉滑雪,精品酒店客栈任你挑选,是今冬北京出游的不二之选。找一个暖阳的周末,享受古北水镇的别样风情吧。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一座因水而兴的中国北方古镇。古北水镇位于密云县古北口镇,背靠著名的司马台长城,汤河穿镇而过,山环水绕,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
    漫步古北水镇,可谓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在这里,游客可以泡着温泉望长城,体验时空穿越的沧桑之美,或是炒上几个小菜,点亮老式煤油灯,款待多年不见的故乡老友,体验一份浓浓的乡愁。
    循着美丽水润的浪漫和温馨,倾听岁月的脚步声在幽深的小巷中回响,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静谧的乌篷船,唯美诗意……悄然走进这一幅水墨丹青,便是我们的梦里水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