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冬季踏雪登山

周末,跟随了一群周末驴友,去阜平的长城岭爬山,明明知道山上的积雪不会化,也明明知道寒冷无比,还是毅然前往。在大自然中,我们才感到自己的渺小。什么人定胜天呀,我们只有融入自然中,把自己做自然中的一分子,顺自然的法则,才能尽享自然给我们的快乐啊。城市的人难得有这样静谧的环境,整天在嘈杂的环境中日益膨胀张着自己的私欲,盲目自大。在烦躁的环境中人怎能冷静地思考呢,怎能正确地认识自己呢?他们总是把自己放大,以为有了一点现代化的东西就可以对大自然为所欲为了。看着满山的松林,我不知道它们的生命能延续多久。
    走在松林间,一脚一个雪窝,这种体验现在很少有了,城市里几乎踩不到这样的雪的。回顾自己的脚印自豪自己的坚定执着,我无所畏惧。在松林间我们也频频举起相机按动快门,可惜,太阳西沉,我们只有在记忆中留下夕照林间的美景了。
    放眼四周,我被阳光下的美景震撼了。北面蜿蜒逶迤的远山,白雪勾勒出山的轮廓,日照下,山的色彩浓淡相宜。山的南面是一个缓坡,大片的灌木林密密丛丛,金黄的叶子都聚在枝间不曾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