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贱行》第一季(1-21集全攻略)

前言

2015年总共贱行21集,我说过我的目标是5年之内完成贱行100集,然后出书印刷做成一本四川境内小山坡全攻略,让来四川玩耍的朋友拿着一本书就能直接出发的完整详细版攻略书,主要写一个周末可以往返的地方(攻略写了3天的一般出发时间都是周5下午下班之后出发,周7晚上返回成都),这篇电子版的攻略当作是印刷之前的草稿本吧,当然我不是大神,我平常做着自己的工作,爬山只是周末的业余爱好,我总共玩户外才2年时间,后面的路还长,期待2016-2020年中剩下的的贱行79站中能结识越来越多的你们!期待书中也会出现你们的身影。

每一年都是新的开始,老的一年过去了,还是抽时间做了一个年终攻略版总结。

《贱行》系列攻略图书,印刷成册已提上计划日程。

哎呀,露个脸露个脸,哎呀,个人心血所做,请俱乐部不要原文抄袭,谢谢。
全文作者及照片拍摄:毛驴(本人)
微信:lijun49749707         QQ:49749707

《贱行》第一季(1-21集全攻略)
一秒变装~~~~~~~~~~清纯变土匪。

《贱行》第一季(1-21集全攻略)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1900元),富士拆机头XF16-50自动头(750元)。

配件:9块电池、4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3200(月光太强烈时降为400-12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0秒。

《我列了一个装备图,仅供参考。》

《贱行》第一季(1-21集全攻略)

强度星级:(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           代表初级强度,无需徒步和露营装备,适合所有新人。
★★:        代表初二级强度,需要一些徒步和露营装备,适合新人进阶。
★★★:      代表中级强度,适合有一定户外经历和装备,线路微微虐。
★★★★:   代表中高级强度,需要有全套徒步和露营装备,徒步时间一般在2-3天,需要各种环境下徒步及露营。
★★★★★: 代表高级强度,需要全套高级徒步和露营装备,能抗大风、大雪、大雨等极端环境,徒步时间一般在3-6                       天,需要良好的个人能力。
★爆表:     代表史诗骨灰级大神强度,能独自一人完成7天以上的荒野线路

耗时1年,高山之上蹲守无数个白天夜晚、拍摄2万余张照片,最终使用6700张照片制作了一部2分多钟的延时摄影。

《蹲守人》

地址:不晓得咋回事,有些人能打开,有些人不能,建议把网址复制出来在浏览器里打开,强烈建议观看,一年的心血,绝对震爆你眼球。
攻略书正式开始:

《贱行》第一集●九峰山

PS:贱行第13集也是九峰山,就不单独写了。

实际行程:

【距离】:成都——九峰山(单边100公里)
【线路】: D1、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峰山——九峰山顶(车程2-3小时、徒步时间5-7小时)
                   D2、九峰山顶——成都
【住宿】: 山腰祖师殿可住宿(50元)、观音岩可住宿(自带睡袋打地铺)、山顶有木屋(有少量铺子,人多时只能 自己带睡袋或者扎营)
【装备】: 全套露营装备(明细可查看顶部装备参考图,运气好能住木屋则可无需帐篷)
【向导】: 无向导
【强度】: ★★
【备注】: 也可轻一日往返,上山后无水源。
【手绘地图】

【代表照】

《贱行》第二集●佛静山

PS:贱行第8集也是佛静山,就不单独写了。

实际行程:

【距离】:成都——佛静山(单边230公里)
【线路】: D1、成都——九襄镇——佛静山——龙佛寺——老金顶(成都出发车程单边3小时左右,大车只                     能到九襄镇,小车可到半山腰,龙佛寺开始徒步至老金顶不走错路的情况下3-4小时。)
                   D2、老金顶——成都
【住宿】: 无住宿
【装备】: 全套露营装备(明细可查看顶部装备参考图)
【向导】: 无向导、当地上山面包车(陈师:18095082059)
【强度】: ★★
【备注】:营地无水源,需要自行携带足够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