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勇"爬"大姑娘

也不知道为什么图片没按拍照的顺序~
大家见谅哈 噔 噔 噔 噔上图 啦
“为什么要登山,只因为山在那里。”这是马洛里的话。而对于我而言,也许只是因为当某一天记忆老去,一切都会变成遥远而陌生,但我还能记得那片山顶的洁白。

习惯了生活中的忙乱,也终于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被太多的心事太多的烦恼所缠绕。当决定去四姑娘山时,心里突然多了一个清凉的角落。临出发的那天,还在忙。是急匆匆的最后一个赶到机场的人,除了好朋友,更多都是一些陌生却微笑着的脸,还有一色的大包。

阿敏,强仔,我

勇"爬"大姑娘
登顶成功后的留念照,我们住在日月山庄,每个人都很好~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哈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继续我们的行程。坐上从成都到日隆的班车,一路上依旧在昏睡。偶尔睁开眼睛,车窗外的风景早已不知换过几回,寒意也在一点点地加深。而每一次醒,都会加一点衣服。经过4500米的巴郎山垭口时,领队叫醒了所有人,让大家下车感受一下。平生这是第一次踏在这么高海拔的土地上,有一点点异样的感觉。除了扑面而来的寒冷,更觉得整个世界在那一瞬都变得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说话的声音都似乎要经过很远的路才能传到我们的耳中。心里暗想这也是高原反应的体现吧。在垭口的标志牌下拍了一张照,赶紧躲回车上。
汶川地震后的遗骸~愤怒的江水

凌晨四点,所有人都被叫起床,四处可见头灯的光在营地闪烁着。而营地中间是向导们在生火烧水。
     今天的所有人都被严格要求按队伍顺序前进,未到垭口前不得随意调整。天还在下雨,每个人都多了点凝重的表情。今天的路程会是最艰难的一段,而对于我而言,虽然没有说过一定要上,但又有谁在此刻会想要退缩?
     真正的考验已在眼前。今天的路上几乎已没有了风景,那曾经伴随我们一路的绿意还有鲜花,都已不再。今天的色彩只是两种,黑和白。黑色是长长的碎石坡,而好不容易走完碎石坡,伴随着天色的明亮,我们眼前已经是无边无际的雪。
     队伍在蜿延前进,没有人问前面还有多少路。这是纪律,也是自律。而在雪坡上,也只有踩着前面人的脚印才能保证安全。有向导在雪地上轻盈地跳跃,而这对于我们也只有羡慕的份。有队员的脸已经变得很是苍白,但没有人停下脚步。
     雪一般都没及小腿,而也有地方深及大腿,雪都很松,登山杖在此时起了很大的作用,而冰镐在此时却似乎是作用不大了。我们可能都不知道哪里是垭口,而垭口也被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翻越。
     目光所及之处,除了雪还是雪。我们已经完全在四姑娘山的怀抱之中,人此时只有一种很渺小的感觉,身体似乎变得很脆弱,随时都会被某种不测所淹没。但上天对我们真的不薄,今天没有风,也让我们的攀登变得顺利。而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在坚持,不管多么累,都还在前进。

行路难~全是板岩

勇"爬"大姑娘

快到达顶峰时,向导打了路绳,每一个人几乎都是连滚带爬地登上了顶峰。山顶很小,只能容纳十个人左右,当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在山顶集中,更是显得拥挤异常。四周是悬崖,而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看不到周围的景色。而这时开始更清晰的明了那句话:不要提征服。确实如此,站在顶峰的时候只会更感觉自身的渺小,如果说征服,征服的也只是自己。

在顶峰稍事停留,大家开始下撤。下撤并不比上升轻松,更何况,早上没吃什么东西,体力也几乎已经耗尽。此时已没有队形,个别较弱的队员由向导单独带下去了。不过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我们也在向导的保护下还享受了一下高山滑雪的乐趣,很好玩。

集体亮相【超哥】【火柴】【松哥】【俺】【阿敏】【强仔】在一起的都是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