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缺氧滇藏已结集成书,《西藏,是毒也是解药》

“你买书,我捐款。”且听我说------

西藏骑行带给我太多,从某种意义上说,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有时想,如果不曾有过西藏会如何?“然则数可逃乎”,冥冥之中与西藏该有一遇吧,逃是逃不掉的,只是没想到这一遭遇会那么深刻!一直想为西藏做些什么,我所能做的是把西藏介绍给更多的人,又不希望太多的人去西藏。这是一对矛盾。就像天路一通,有人感慨西藏的纯净与宁静将不再,但我们又不能因着自己的那点钟情和私情而阻碍西藏的发展。西藏要发展,有些地方太穷苦!让更多的人认识西藏,会给西藏带来物质上的好处。然而如果你太爱一个地方,你就会生出颗深度担忧后的私藏心,因为与担忧伴随着的常常是无可奈何。每个要去西藏的朋友问我去那儿的注意事项,第一个提醒的不是高反,而是千万不要乱扔垃圾!我也不知道别人会不会很烦。前几天梅朵发来梅里雪山转山路上的照片,遍布的垃圾触目惊心。我曾提议搞个环保宣传和打扫垃圾的建议,可惜人微声弱,但我相信一定会有人组织起来去做。大的事我们做不了,那么能做什么?那就帮助那里的孩子吧。于是就有了这本书的出版。这是我的第一本关于西藏的书。出版的过程颇费周折,感谢黄老师等人的付出,从书名的敲定笔名的选择,到内容的调整、图片的修剪,直到把样书送到我手上,才算完成。原打算用“仗剑行天下”做笔名,黄老师说这个用的人太多,建议起个与西藏有关的名。想想滇藏一路,最震撼的一是梅里雪山二是布达拉宫,我总不能叫布宫或达拉吧。给黄老师发过去三个名字:风马、青稞、梅里,最后帮我敲定“梅里”二字。“梅里”徳钦藏语“mainri”,汉译为“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我有病,正需要药。这名,对得极工整。再说文字。里面有些标点和用词上的错误,这个不说,除此,编辑做了些改动,有的改的相当不错,有些用语太流行。太流行的话再从我嘴里吐出来就很恶心,比如“重新认识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修行”、“朝圣”等,这些词都用烂了,在行文时就避免了,我也没想过要去修行去认识更好的自己,可市场又执拗地加了进去,我打不过它只好尊重它;有些文字过于煽情,比如这个封面内容,不只煽情,还有点吹大牛;有的比较严重了,比如,把我好哥们诗尧给弄成女孩了。我提出过修改,可成书时,诗尧改成了诗遥,却依然坚定的是女孩。奶奶的,这是不是剧情需要啊。兄弟,对不住了,等再见面时哥请你往死里喝。书里的照片,有些是原创,有些是骑友提供,还有编辑提供,在书中已表示感谢,就别问我要钱了。这钱,西藏的孩子更需要。银子给多少我也不知道,但银子往西藏走的渠道我已找好。钱不会太多,就像我们“一日一元一善”的群主高歌妈妈等人那样,绵薄之力虽小,但积少成多。也希望大家多宣传,卖的越多,会附带另一个好处,就是促使我下一本骑行新藏线的书的出版,出版后还会继续资助西藏。(这本《西藏是毒也是解药》我现在只拿到样书,正式上市大概在一个月内,届时网上可购。新藏线这本,图片更精美,文字更讲究,嘿嘿。)------好了,不多说了,骑上单车,跟我去西藏吧。我们要像风一样自由!

这本书看起来很不错啊
当当网已有售。。。。。
《西藏是毒也是解药》一书已在当当、卓越网上书店有售。当当自营目前缺货。可惜我手里没了样书,有兴趣者可以先睹为快,您的购买会为西藏孩子的教育做出贡献,我在上条说说已明。现在翻看此书,再对比新藏线骑行手稿,的确幼稚了些。不过敝帚自珍,也算是对滇藏之行的一个交待。陪我进过两次藏的小黑马退役了,它后面的任务是培养新人。接替它的是小蓝或叫阿蓝,捷安特XTC800(大师的阿空算做雇佣兵)。接下来的进藏之行,是“一错再错”的阿里大北线。希望能够成行。骑友阿海去年走过,说那个地方,茫茫苍苍,千里烂路,除了野生动物,看不到一个骑友。躁动的春天,枕戈待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