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户外-天堂的行走,我的泸沽湖转水

有一片水,在心里盛着,有一个梦,在心里搁着。泸沽湖,今天,终于入怀。

1095,在丽江上车后,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泸沽湖,据说这条线经常塌方,所以虽然晃荡了半天,也还是幸运。到达宁蒗购票后,厚道的司机把一车人送到观景台,一览泸沽湖芳容。

尽管天阴云密,绝色山水依然令人惊为仙境。

离开观景台,汽车径直开往洛水。

60元在洛水住了个标间,办好手续后,在附近闲逛。

虽是小村,不过邮局,银行,饭店等一应齐全。沿湖北行,客栈众多,不是旺季无须为食宿烦神。如果喜欢宁静幽雅,而且银子不愁,就选择里格岛吧,度假天堂,你会忘了你还在尘世。

充满了对日出的期待,6日清晨赶了个早。远山深处,云蒸霞蔚,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田园的向日葵,次第开放,一夜雨露格外的清丽。庄落的后山,阳光随性而行,白云恣意萦绕。

天不够晴,画依然美!

退房后,决意环湖。

第一站,洛水-小渔坝-里格岛。

对泸沽湖的向往由来已久,一朝身临情难自已,一朵花,一棵树,一座山,都会触动心弦。每个脚步,都踏在梦的路上。

过小渔村,走进湖畔拍照,遭遇一群调皮彪悍的小猪,扒开临时放在地上的背包,把从四川背过来的牦牛肉,拖得满地。幸好发现及时,为遭遇其他损失。

背上行囊,续行,直至里格。

第二站,里格-小洛水。

洛水至里格,尽管一路赏花观水,老天也颇照顾,没有烈日风雨,然徒步3个小时后,依然有一丝倦感。在去小洛水途中,里格的居民说可以取道山路走捷径,于是欣然而往。
[p=21, null, left]
    的确是省路的道,看着汽车在上方公路绕行,暗喜。且风光无限,一片片五颜六色的格桑花伴着旅程,湛蓝的泸沽湖在脚下蔓延。

景美路幽,走进山林深处,小道愈发狭窄,灌木横生,两胳膊都刮了彩。环湖无路,且绕行,于是决定往上走,切山头。不久边切上山腰,回首而顾,里格半岛、尼塞岛尤其秀丽,尽管一脸泥泞,也禁不住在胜境留影。

爬上山顶,下向公路。近公路,方觉是十来米的峭壁,山土松弛,抓着树藤随时感到塌方坠崖的恐惧。干脆心一横,解下背包,包人先后滑下,滚了一身黄土上路。美丽的旅途,也有凶险。

第三站,小洛水
-木夸。

过小洛水,在一块山田,遇到当地劳作的村民,很新奇的共进午餐。

尽管泸沽湖名闻天下,由于交通阻塞,民风也依然淳朴。途中,一本地司机特地停车热情搭客,无心拒绝他人善意,又不愿飞速掠过美景,就搭了
2公里在大嘴村下车。环湖途中遇到内地女孩,在山村支教,声称在这里搭车都不要银子,果然。

下车后,义无反顾的前行,在湖光山色的掩映中,负包阔步。

随途可见平生未见的风景,大片的野花芳草,五光十色的树林,郁郁苍苍的秀岛,色彩纷呈的湖水,湛蓝天空的白云。

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木夸。

木夸,有一片广阔的山野,绝色天成。

第四站,木夸-草海。

这是一段不友好的公路,风景开始平民化,行人多了,车辆也热闹起来,走久了也有些不耐烦。一路询问,草海的步程,多说两公里,到达草海貌似走了几个两公里。

]对于草海的传说,莫过于走婚桥了。

天色时分,有两妙龄女子,蹒跚上桥,不久有男子上前嬉闹。

揽一身暮色,掬一把清风,客饮他乡,欣赏一份不属于自己的风情!在别人的浪漫里,结束自己的泸沽转水之行!

晚,回左所镇入住。

次日,在上车点乘车前往西昌,从西昌经成都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