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

最后一个暑假,我没有选择实习也没有选择留校学习,我只想趁着这有限的自由时间,尽情地享受生活和梦想。来三亚,没有念想很久,也不是心血来潮,一个好的提议,一颗好奇的心就足够了。一个人出行总觉得旅途少些什么,比如遇见好的景色不能即刻同人分享喜悦,碰见美的画面不能尽情留影纪念,所以约陈陈一同出门,刚刚好,她也想外出放松一下。2012年在云南大理认识了一位美丽独特的姑娘,她告诉我暑假她会去三亚,于是我也就定了目的地是三亚,遇见未知的风景。

630,我和陈陈坐上了从长沙开往三亚的火车T201,卧铺大约500元左右。一路上都带着期待与向往,不知道最南端的地方会是什么样子。31日凌晨,火车会通过琼州海峡到达海南岛,这着实让我兴奋了一下,不知道传说中的火车过海是什么样子。在我的想象中,坚实的渡板会整齐排列到另一端海岸,火车就从渡板上面奔驰而过,然而真正的过海并没有这么美好,想要知道是什么样子,下次可以坐火车体验一下~~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

71早上五点多,我们到达了三亚火车站,很惊艳。温度比较适宜,比长沙要凉快些。出站口就是公交车站,可能是早上人少的关系,整个车站看起来干净整洁,没有其他车站的喧闹嘈杂,第一印象非常好。我们来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所以出了火车站我们就在公交车站等待去落脚处的4路公交车,中间还需要在市委站换乘3路公交车。坐车在城市里行走,我有一种回到桂林的感觉,旅游城市在很多地方有相同之处,比如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陈陈说,除了正在修建的楼房,她对这个城市打分很高。当然,每个城市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我们只能对我们看到的遇到的作评价,其他因为没有经历,所以保留发言权。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三叶草,选择它是有原因的。2012年去云南双廊玩,住的是一家名叫“澜亭别院”的客栈,由于对那次住宿的印象比较好,在得知它家老板在三亚也有店之后,我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它家的店。三叶草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在网上看了一些店子的图片,进行比较之后,选择了南边海店。刚进店子,就被客厅里的那面墙吸引住了,扑面而来的小资情怀。在前台小弟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店四周的环境,真心漂亮~~这个时候,对自己的选择很是得意了一把。虽说三亚和很多大型城市比较起来,不算大,但是酒店、宾馆、家庭旅社在三亚还是多如牛毛的,找到环境舒适的住宿的地方是旅行圆满的前提。我和陈陈是在团购上订的房间,所以房价有一定的优惠,我们是海景浴缸阳台房,188元每晚,这个价格对于三亚这个旅游城市来说,不算高,但是对我们这些穷游的学生来说,还是有点贵,不过,三叶草也有床位,好像是四五十一个晚上,这些在三叶草的官网上都可以看到~~~住在南边海有一点我们觉得不是很方便的就是交通,旅店这边只有3路公交,所以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就要去市委转车,后来我和陈陈出去了几次,也就慢慢习惯了,万幸的是3路公交不是很难等。

• 美丽日照 救捞站对面是凤凰岛,上面五栋奇特的建筑听说是李嘉诚投资建设的,到了晚上特别漂亮,五颜六色不同图案的变换。 三亚晚上特别凉爽,但是白天还是很热的,太阳特别大,所以上午9点到下午5点,我们都在房间里蜗居 ... 2016-1-25 16:58

美丽日照 发表于 2016-1-23 16:25 最后一个暑假,我没有选择实习也没有选择留校学习,我只想趁着这有限的自由时间,尽情地享受生活和梦想。来 ... ...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

三亚晚上特别凉爽,但是白天还是很热的,太阳特别大,所以上午9点到下午5点,我们都在房间里蜗居,下午5点之后活动。所以第二天下午我就和陈陈骑着店里的自行车往鹿回头公园方向去了。出了旅舍往左走,大概骑行10分钟左右,右边路的围墙会有一个缺口,外面停了很多车子,我们好奇就钻了进去,然后就发现了一处风景遗珠。那里的夕阳特别特别的美丽。我和陈陈立马拿出相机拍照。

在三亚草住宿期间,我们认识了一个从四川来的女孩子文文,她是一个人来三亚的,后来聊天很有默契,我们就决定剩下来的几天一起活动。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就去了大东海,一个免费的公共沙滩,水还是挺清澈的。我和陈陈都不会游泳,文文会,于是文文就带着陈陈下海游泳,我只能在水浅的地方泡泡水。后来我们还一起去了亚龙湾、三亚湾和鹿回头滩涂,都是免费的,亚龙湾那边全是五星级酒店,去到沙滩边要通过酒店的大厅,这是免费的,但是要厚着脸皮进去哦~酒店人一般是不会拦你的。三亚湾是我们见过的海岸线最长的沙滩,但是由于沙子比较多,很难下水。另外,三亚湾可以看到夕阳,所以会有很多人特地去那里看夕阳,我们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最终还是没有看到三亚湾的夕阳。庆幸的是我们在鹿回头滩涂看到了落日,美丽的晚霞,让人振奋。

怎么说,来三亚还是人多好玩一些。因为这里和厦门那些文艺城市不同,三亚的主打景色就是大海,必须有很人一起玩才会尽兴。在三亚的最后一天,我们三个人又一起报了蜈支洲岛的旅游团。那几天三亚一直在下雨,去蜈支洲的时候也在下雨,所以我们运气不好,没有看到蜈支洲最美丽的样子。但是我们在浴场旁边也玩的不亦乐乎,主要在拍跳跃的照片,浴场那个场景非常好三面环海,很有感觉。

你的天涯,我的海角

在三亚的每天晚上,我们几乎都会去一个叫渡口的大排档和清补凉,海南的特产。我们喝过第一市场的清补凉,比渡口贵还不好喝。有幸去到那里的朋友可以去渡口尝尝哦~~~

三亚的海鲜也是可以的,如果想要自己购买然后加工的话可以去水产码头,但是一定要早点去不能迟于8点,不然就买不到海鲜了。如果水产码头买不到的话,就得去第一市场了,我们吃了一次海鲜,就是在第一市场买了然后拿回旅店加工的。加工费不是特别贵,但是要记得降价哦~~~~~

来说三亚这段时间还是很紧凑的,还有很多地方没能去到。蜈支洲岛上的主要游玩项目就是海上项目,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有些贵,深度潜水一次接近600块钱,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没有完了。等到以后工作了,有了经济来源,这些一定要尝试~~~最后,很感谢三叶草旅舍带给我们的舒适的住宿环境,特别是前台的小弟特别热情,愿生意越来越好,财源广进;还要感谢后来认识的文文,帮我和陈陈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千里有缘来相遇,愿你以后一切都好;还要谢谢亲爱的陈陈,因为你的相陪,旅程靓丽很多很多,愿我们友谊万岁,天长地久!!!

很美的青春啊
要是也有这种勇气就好了
嗯嗯,这样的最轻松
好美丽啊三亚
哈哈,有勇气的妹子啊
去三亚的火车居然会穿过海底?
哈哈,希望能认识更多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