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微博@德格风陵渡国际青年旅舍

微信:18299210290

49楼简洁版攻略

这一刻,所有的情绪都是真的。坐在牧民的黑帐篷里,门帘外飘洒着迷蒙的细雨,酥油茶的醇香混合着牦牛粪燃起的青烟,包裹着褪色的味蕾。有久逢甘露的喜悦。那些刚刚走过的路,还在那里,除了多出来的总会消失的凌乱脚印,不曾更改,只是静静的等待着另一些生灵的到来。见证着一切关于生活、旅行、自由、平淡、欣喜的痕迹。不悲不喜,演绎自己的历史。如同我们刚走完的年宝玉则穿越。走过,多出来的东西,都会长久的寄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不会遗失。或许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那些路,那些人,那些时光,又会清晰的浮现在眼前。那一刻,除了唏嘘,也许更多的是感到庆幸!庆幸当初还算年轻的自己曾经经历过!

--与神对话-年宝玉则徒步

【一】

清晨,如果11点也算的话。睡眼惺忪的起床整理徒步要用到的装备。小二儿依旧还在忙着客人的迎来送往,不二和小平也还在收拾房间、清洗床单。时间并不急,自由畅快的感觉一下涌满心头。旅行的安逸无外如是!

“双哥,有客人想买两串珠子,你给她们看看吧。”小二儿饱含亲和力的声音从吧台里传来。

能在旅行伊始先赚点盘缠,这绝对是出发前的捷报!

随着藏域文化的传播,无论是信仰也好,装饰也好,或是说装X也罢,总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佛珠。我也是其中之一,只是从最初的个人喜好,到现在已成为以它为副业藉此赚点零碎银子的满是铜臭味的“二道贩子了。

也许是我对文玩的了解尚可,也许是妹子真的很喜欢,但我觉得更多的是因为我为人还算诚恳亲和。反正,买卖很顺利。

饭罢,我、小二儿、不二、小平,一行四个男人装车出发。那时,已过下午四点。驶出县城,小平就把车速提了起来,一路向北。窗外飞快后退的辽阔的草原,见证着我们的旅程。

车过班玛,几近黄昏。在爬上一个无名垭口时,夕阳下弥漫开的晚霞以及那似乎在天边的沐浴在昏黄暖阳里的群山,定格了我们的脚步,也定格了时间。走在路上,没有期盼,没有渴求,但风景不期而至,这种不经意间的欣喜,更能直击心扉!

• cc688

早早起来,在不大的县城采购进山的干粮。空气依旧清新冷冽,泛着浓浓的高原的味道。路边的瓜果看起来很诱人!

“老板,你家馒头多少钱一个?”

“五毛。”

“来!把这两筐给我打包装起来!”小二儿指着那刚出炉弥漫着麦香的大馒头,豪气的一挥手,对老板说到。

就这么着,我们的主食就定下来了!只是那量,吃到最后出山,还是给了山里的牧民一多半。

到达年宝玉则景区时,天空飘起了细雨。可这丝毫不能压制我们走进去的欲望。下车,分配食物,整理背包,不时有人围过来,赞叹我们年轻、敢走。望着那些已过壮年开始发福的人们,我想:

能走,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匆匆告别同样是来年宝玉则游玩的一个南京妹子,就背起包大步离去。怀揣着兴奋走进自然。

沿着木栈道顺湖直行,岸边的黄花开得正艳,飘荡在不同的人眼里和相机里,成为记忆或者酒后炫耀的资本。仙女湖笼罩在浅薄的雾气中,湖水清浅,少了几分蓝天白云阳光下的妩媚。过了栈道,游人渐少,可以放肆的吮吸周遭的一切!

在仙女湖尽头,一阵积云裹夹着冰雹劈头砸下。在没有遮蔽的草原上,我们也只能骂骂咧咧的兜头继续向前走。没走多远,天忽然放晴。温暖的阳光打在身上,一切阴霾都能扫除。

最终在一片开阔的草场扎下营。草场中间有一条比较宽的河水。河对岸花花绿绿的扎着十几顶帐篷,那是一个准备攀登年宝玉则主峰的登山队的大本营。

望着对岸熊熊燃起的篝火,不二提议咱也生点火吧。可是,我们浅薄的野外知识,并不能让我们把湿透的灌木和牛粪点燃。青烟袅袅中,几人兴趣全无。草草收拾,睡觉。在风雨声中枕着大地,一梦十年!

爬上高台,阳光正好出来,碧空如洗,上下日干错尽收眼底。为这一刻的美,三天以来的苦累都是值得的,先前雨中艰难爬行的艰涩也已然远去。

我们正在经历这段旅程最美好的黄金时代!

顺着缓缓的草坡一路下行,心情愉快,身体放松,话也多了起来。雪山为伴,阳光为影,静谧的高山湖泊散落在行走的路上……

这些,终究要离去的风景,如同此刻手里滚烫的酥油茶,不用刻意的就深植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