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自助游攻略看我就够了)蜜月日本游の関西関東12天趴趴走

前言篇——不去看一下世界,何谈世界观?

作为85后,不管是以前的七龙珠、北斗神拳,还是现在的海贼王,我的童年完完全全是由日本动漫筑造起来的,深深地影响着我。七龙珠让我迷上热血漫画,灌篮高手让我喜欢上篮球,说起来一篇游记都不够写。(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国产动漫,那都是些什么= =)所以,从小就想着,有一天一定要亲自踏上这一片土地......

不出去看一下世界,何谈世界观?
第二次踏出国门,还是继承以往出游不跟团,跟团不出游的习惯。
为了不跟旅行团,这次日本游准备了接近4个月,从找资料,找攻略,办护照、签注,订机票、车票、酒店全部一手包办,过程是迷茫痛苦的,所以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想去日本大阪、京都、奈良、东京、富士山但还没去的,很高兴分享给大家一些经验。

有问题,直接提
欢迎大家随时微博给我私信留言,我知道的一定会分享给大家!
我的微博:@翻滚吧Super_DW

【の关于护照】
如果持有护照的童鞋可以直接跳过这一节哦!
如果是第一次出国的童鞋,请第一件事就去办理护照,没有护照一切都是扯谈哦。现在办理护照其实是很方便的一件事,只需要留意以下几个点即可:
1、预留足够的办理时间。一般保险起见需要预留15天的时候来办理护照。
2、去当地出入境大厅进行办理。护照办理费好像是200元。(个别地市好像可以网上先预约,避免排队。你知道的,现在国人有钱,出国旅游的人多,时时刻刻都有很多人去出入境办理护照)
3、带上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和两寸相片若干张。没有相片的话其实可以去出入境大厅的自助照相机拍摄即可,马上出相,价格好像是30元左右。

【の关于日本签注】
护照办理好了,下一步就是办理日本签注,网上说的很复杂,条件很苛刻,其实不会很困难,绝对阻挡不了大家想去日本的热情。总结了一下需要留意这几点:
1、签注找万能淘宝就行了。现在淘宝上非常多的旅行社帮自助游的童鞋办理日本签证,价格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像上海领区的比较便宜,广东领区的大概700多RMB/人。我也是找淘宝的,鉴于不能打广告,所以广东的童鞋需要我当时办理签注的那家旅行社,可以微博给我私信,我发给大家:)
2、签注有效期是三个月内(从出签日开始计算),可以停留日本15天。
3、预留足够的办理时间。淘宝上的旅行社一般都是答复2-3周出签。
4、留意你户口所在的领区。有些旅行社只能办理特定领区的日本签注,如上海领区、广东领区。像我就是办理广东领区,所以要问清楚。另外,福建地区办理日本签注审核非常严格,甚至很多旅行社都不接福建地区的日本签注申请(不知道为什么)
5、签证所需材料
这个其实不用怎么看,旅行社会指导你准备。详细说下来的话签证需要准备这些基本材料。放心,淘宝上的旅行社一般都是会全程指导你怎么完成,准备好后快递给某宝上的旅行社就可以了,安全起见,用SF快递吧
1)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
2)2寸彩照2张
3)身份证、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学生要求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填写好的《日本国签证申请书》(见下图,旅行社会提供模板)
5)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如果没法搞到自己公司的营业执照,那么得想办法找身边有开公司的朋友,用他们的)
6)在职证明(需单位盖章)(见下图,旅行社会提供模板。如果没法搞到自己公司的章,那么跟上面一样得想办法找身边有开公司的朋友,用他们的)
7)年收入10万元以上或10万存款的证明(最近6个月的银行卡流水明细,最后余额要有10万+。如果是一家人或者是夫妻(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的话可以共享10万,不需要每人10万。至于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银行卡能有10万,这个就自己想办法了,反正让银行打印流水清单之前,确保卡内一定有10万以上就行,打出来之后,卡内有多少钱都无所谓了)
8)预定的机票和酒店订单(部分旅行社就算你没有机票和酒店订单都可以帮你搞掂)
9)担保金。要交给旅行社,等回国后再找旅行社退回来。(有些旅行社要求要押担保金,有多有少的,多则几万少则几百,甚至有的还可以处理成不需要担保金的。建议这点可以找多个旅行社对比一下,选个靠谱的,我当时找的旅行社只需要300/人)

【の关于机票】
工薪阶层或者学生群体的自助游,实惠是一个很关键的点,机票在预算中也算属于大块,当然要做好功课。廉价航空自然是一个不二的选择。前往日本的廉价航空不少,我只推荐我所了解的几家。如果大家有找到更便宜的也欢迎推介一下。(我本次前往日本,来回机票总共1200RMB/人)
1、HongKong Express(香港速运)(我选择的是这家)
2、Jetstar (捷星航空)
3、peach airline (樂桃航空)
以上3家是我比较推荐大家去对比和选择的航空公司,原因就一个,廉价。
Tips:
1、廉价机票因为廉价,所以很多人抢,最好是提前2-3个月就开始关注,一旦觉得价格合适,别犹豫。(我当时是提前了3个月买下来的)
2、每个航空公司不定时会推出一些非常优惠的活动,需要及时关注。(我当时就是遇到HK Express做活动,买一送一哦)
3、机票价格是随时波动的,几乎每天都可能价格不同,需要小伙伴们花点时间多上去关注关注。
4、有些支持支付宝支付,如HKExpress,有些只能用MasterCard或者VISA
5、廉价机票一般都是不包托运的,所以要托运行李最好在网上买机票的时候一并买了,现场买托运比较贵。一般两人买一份就好,去的时候行李少,买最轻的就好,20KG足矣。回来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来买,40KG-60KG估计差不多了。超重的话就拿东西出来带上飞机就好了。虽然有规定个人只能带不超过7KG的东西上飞机,但是事实证明,没人查。(不过你行李箱太大的话是不准带上飞机的哦不管多轻,好像是21寸以上不可以,具体看航空公司官网的规定)
6、廉价机票一般不包含飞机餐,需要在飞机上吃饭的童鞋,最好在网上买机票的时候也把餐饮买了,网上买有优惠。
7、如果还要再省钱,可以把保险给取消了。或者看下一节【关于保险】。

【の关于保险】
保险的话,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的认为浪费钱,有的认为保险必须买。
在这里不做讨论,按照个人的想法去做吧。作者去年去泰国的时候是有买的,今年去日本就没有买了。
Tips:
1、穷游的话,飞机保险可以不买,没实际作用,不过你坐的是马航的话,那还是买吧。
2、还是万能的淘宝,买一个国外7天险或者14天险,几十块钱一个人,基本涵盖误机、行李丢失、失窃、人身伤害等等。
【の关于兑换现金】
1、首先是,可以刷卡的就刷卡,现在日本基本上所有的酒店都支持刷卡,很多商铺也都能支持刷卡了,事实证明刷银卡汇率最好了!(不过不是处处都可以刷银联卡,有的只能刷MasterCard或者VISA。)
2、事先在国内换取一些日元,既然去到那边,每分钟都是享受旅游,如果花时间去找ATM,那就是浪费时间。
3、国内换日元现金,一般是找中行,不过中行汇率比较低,如果你所在的地市其他银行也能换日元的话,建议先对比好汇率,选最高的去。换日元最好提前打电话过去银行预约比较好,别白跑。

【の关于通讯】
1、上网:虽然移动公司有推出国外上网日套餐,每日无限量上网,但是日套餐价格还是比不上租一个随身WIfi来得便宜。我推荐还是上万能的某宝租一部日本的随身Wifi,一般是10几块RMB一天,无限流量上网,多人用同一部都可以,去到日本直接开启就可以连接上网,十分简单,用上一天没有问题,每天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充电就行。

2、打电话:如果要在国外打电话的话,在国内需要前往服务厅办理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业务,然后在国外打国内电话需要加拨“+86“就可以(记得+号也要打上去)。嫌麻烦的话其实用微信打电话就可以拉。
3、国内的手机在日本可以直接使用,放心
【のAPP推荐】
1、Google Map
国外交通导航必备工具,在日本几乎地铁公交的换乘查询方案GoogleMap就可以搞掂。在下一章【攻略】行前准备の酒店&门票&景点预约】将详述怎么搞掂日本交通

2、极简汇率

这就是一款功能单一,非常的APP,就是算汇率的,只要输入金额(人民币),就可以自动给你显示相应的其他外汇币的金额

3、Google翻译

遇到不懂的日文,直接用这块APP的扫描功能可以扫描后立即就可以翻译出中文

4、穷游

在这里只推荐穷游APP的景点信息查询功能,通过这个功能你可以查询到该景点的名字、地址,然后直接跳转到GoogleMap进行交通导航。如搜大阪城天守阁,得到的路线地址信息都是直接可以复制并在GoogleMap直接查询

• cc688
【の关于酒店】
日本的酒店基本都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小小的房间设施都十分齐全!
选酒店的原则肯定是地段好、靠近地铁站。
日本酒店房间的洗浴用品都牌子很好,一般都是资生堂等大牌子,往往比我们家里用的还要好,所以不用担心酒店房间的洗浴用品不能用哦!
Tips:
1、酒店经过研究,关注几个网站就可以,分别是蚂蜂窝、booking,随着现在名宿风的兴起,像airbnb也是不错的选择。
具体流程是:逛马蜂窝选心水酒店——酒店上booking订,民宿上airbnb订
2、蚂蜂窝:主要是拥有大量游客对酒店的评价和打分和现场拍照(就像去豆瓣看电影评价一样),当然也有很多酒店的图片,可以多看大家对酒店的客观评价,不过别一味只看图,猪扒都可以P成女神,同理招待所也可以P成五星级。链接在此
3、booking:日本的酒店在booking上订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可以先预定不用先支付,但是有个劣势就是不支持支付宝支付,目前支持MasterCard和VISA卡这些国际信用卡。链接在此
4、airbnb:现在民宿风兴起,airbnb是国外一个著名的民宿预定网站。便宜,个性,自助游+穷游可以说是推荐的。链接在此
5、町屋:日本的一个特色就是日式的榻榻米町屋,部分比较热门的町屋还自成一格,自己有自己的官网,只能在他的官网上预定,这部分将在下面【预约】会详细介绍

【の关于门票和各种预约】
大阪环球影城(大阪)

如果有去这个点的童鞋,绝对绝对需要在网上先买好门票,另外强烈推荐加买快速券(快速3项、5项、7项)。
环球影城每天的游客都是巨多,早上9点半开门售票窗口永远是排长队,如果你已经在网上买好票,就可以拿着票大摇大摆地直接进园,节省了很多时间。
至于快速券,就是有若干个项目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走绿色通道。有快7、快5、快3三种,价格是浮动的,具体可以去淘宝搜一下价格和项目。这个钱是绝对要花的,因为基本上每一个热门的项目,永远是排着长龙,如果你没有快速券,基本上排上1、2个项目,一天就没了。而且,最热门的哈利波特项目每天接待客源有数量限制,所以,快速券必须要买的。
最后再强调一点,别的钱可以省,环球影城的快速券的钱绝对不可以省,没有快速券,环球影城绝对没法玩。

蟹道乐(大阪道顿崛)

国人去日本常去的一个点——蟹道乐,大阪有好几家,但是都比较多人光顾。其实网上是可以接受预约的哦。先在网上预约好,到点了直接去吃就可以拉,不用排队!
预约地址
另外,如果在大阪实在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而吃不到,其实可以去京都或者东京吃,京都和东京也有蟹道乐,但是基本是不需要排队的。

冈本和服(京都)

如果想体验穿和服的童鞋,基本上网上都是推荐冈本这家店,因为这家店一来算是比较有名气,二来是可选择的服饰也比较多,三是价格也能接受,不会因为热门就比其他和服店贵很多。
由于大部分的自助游攻略在说到和服变装的时候都基本推荐这家店,导致这家店的客源非常多(尤其是台湾人巨多),所以也建议提前在网上先预约好。最好早上早点去,太晚的话可能好看的衣服都被人选光了哦。
预约地址

皇居、京都御所

东京的皇居就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京都御所,是以前天皇的寝宫。这两个地点每天只接受限量的预约的游客进入参观。由于我预定的太迟,所以预约不上,这次去日本没有能进去参观有点可惜。推荐想参观的童鞋要尽早前往预定。下面给一下预定地址和教程。
预定地址
预定教程

乐座&和乐庵(京都榻榻米町屋)

如果想体验真正的日式榻榻米町屋,那么京都的乐座&和乐庵不可以错过。这两处都是需要上他的官网去预约的。
乐座预约地址
和乐庵预约地址

如何预约?
在这里以和乐庵为例说一下
1、上他们的官网,有语言可以选,选择英语,然后先选择房间,点击Room

2、在想要预定的房间点击预定该房间,这里假设选则豪华独立房

3、先看看预定情况,目前支持最多提前三个月预定,日历显示有三种房间,个室就是独立的房间,男就是多人男生宿舍,女就是多人女生宿舍,OK就是有房位,1就是剩下一个,X就是被定光了

4、往下拉可以看到预定入口,点击进入后,需要填写相应的资料,然后点击“Submit”提交。

5、确认后他们会发确认邮件到你填写的邮箱之中,需要你回复确认给他,这样才算是真正确认预定。
(钱是到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