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上周末全国各地迎来了霸王级的寒潮,重庆主城区也迎来了几十年来的第一次下雪,甚至连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都下了雪。在这种气候下,我仍然和小伙伴们一起出行,去大巴山的支脉——万源花萼山与冰雪世界来了个亲密接触,好久没有重装出行,看看照片上的我笑得咧开了嘴就知道这趟很嗨皮了。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以下有些照片是同行伙伴拍摄,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以便删除修改

来几张三寿同学的美图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周五晚上出发,半夜12点半到达万源市,在提前预定好的酒店住下,几个朋友又一起去夜市烧烤,直到两点半才回,当晚只睡了4个小时,第二天(周六)一早出发前往花萼山。从官渡上山的途中一路暗冰,鉴于去年去雨崩回来我因暗冰遭遇车祸,所以一路暗自警心,好在司机技术高超一路平安。因为山上已经积起了大雪,路途难辨,兔崽儿他们提前联系了向导——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大爷。
到达向导家,在火塘旁边围坐取暖

稍事休息,开始出发

向导家出来的道路非常轻松,沿着阶梯拾级而上
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向导家的两条小狗跟我们一路跑到当天的营地,一路上前后奔跑,甚是可爱。我们开玩笑说:狗是人类最好吃的朋友,天气辣么冷,今晚上就吃热狗了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一直到垭口的道路都很好走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当天还有几十号万源本地的驴友上山游玩,不过他们不露营,当我们上山的时候他们就打道回府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从垭口向今天的营地远眺,明天我们需要翻越远山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从垭口往营地走,林子开始变得密集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

林子变得越来越密,经常需要从积满厚厚白雪的树枝下穿过去,加上脚下厚厚的积雪,路变得有点难走,然而和周日的道路比起来这个已经是非常好走的了。顶风冒雪迎接霸王级的寒潮——周末花萼山冰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