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2016.01.23 据说那天是北京近三十年同期气温最低的一天。早上四点起床时特意看了眼温度:-15℃。四点多的凌晨漆黑一片,下楼时候一股冷风窜入衣领间,骤然清醒万分。其实本以为太阳升起气温也会随之上来,可我错了,进到山里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寒风凛冽,一起进山的老队友说“保守估计今山间风7级最低气温-26℃。”      那一天我们走了20多公里,山间7小时!

那天的天空特别美,大风吹的万里无云,天空透彻的蓝。晴日当空,虽感受不到半分暖意,可心情透彻至极。山脚下抬头看灰机飞过,清晰可见长长两道尾迹。这也是我爱户外的原因之一:今年北京雾霾多发,人们苦于无奈大多把希望寄托给了风,可你造吗?只要你愿意,坐车两小时暂离市区,北京周边随处一座山脚下都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空气。

成成 参加硬汉连三次:第一次上山前的心情好奇多过一切,过程中断崖爬坡时差点坠落伤及队友;第二次上山前担忧多过了喜悦,担心再因为自己给队友带来麻烦,感恩队友的不弃,好在一切平安并得队友多次帮助鼓励;到了第三次雀跃的心情超出各种情绪,看到山就喜出望外,期待能更早一些的融入到山间的草木间,成为它的一部分。

上山前的合影。第一次上山时大师说,也许同样的路线,同样的人一辈子只能走这么一次。那时候是懵懂的,现在或许明白相聚便是缘,别问时间地点;相聚便珍惜,谁知下次相遇又在哪座山。

向山行。请注意走在最前的蓝衣男纸,我们的队长,硬汉连的大师,风一样的男纸。据说能跟上他的节奏的人屈指可数,进山后大多数人只能通过山间的呼喊回声来判断他已经超越了我们几个山头。

介绍下走过的风景吧:

车耳营村是2008年被评选出来的北京“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关于车耳营村名的由来:源于明朝大将戚继光率兵打仗经过于此并在此安营扎寨,故名车营,后人因儿话音太重呼成“车儿营”,老辈儿认为不妥,把“儿”字换成了“耳”字,演变成“车耳营”。也有人说戚继光领兵至此,战车的耳子坏了,故名“车耳营”,无论是哪种说法,车耳营的历史都不短。除此之外,村子周围还有诸多的古迹遗址,是凤凰岭景区南线的主要组成部分。(注:配图不符,天儿实在太冷,手伸不出来不能时时拍照。请看官们见谅)

凉水背(凉水泵),据说是妙峰古道老北道上的一处茶棚遗迹,叫做双水泉茶棚。老北道是从聂各庄或抬头村起,经关帝庙或龙泉寺,到车耳营古村落,经双龙岭、磕头岭、鲜花洞、悬空寺、张玉亭墓和贵子港到涧沟。此道上有茶棚9座。过去天津人进香都走这条香道,所以此道上的茶棚也有为天津人所建,像老爷庙茶棚、车营粥茶老会茶棚、双水泉茶棚、磨镰石河“天津磨镰石河馒首粥茶会”、双龙岭茶棚、大风口“天津合郡路灯茶会”、磕头岭茶棚、苇子港粥茶老会茶棚、贵子港茶棚。(注:配图不符,天儿实在太冷,手伸不出来不能时时拍照。请看官们见谅)

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位于海淀区聂各庄乡境内,距天安门33公里,总面积17.88平方千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一方净土,一块未经人工雕琢的碧玉。风景区野趣天成: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层峦叠翠,密林曲径,奇花异草遍及山野,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其上风上水的地理优势,使之享有京城“绿肺”之称。区内水质优良,空气清新,净化空气纯度为市区的5倍,含负氧离子为市区的150倍以上,四至十月相对湿度为58%,春秋平均气温为23℃。(注:配图不符,天儿实在太冷,手伸不出来不能时时拍照。请看官们见谅)

大觉寺又称西山大觉寺,大觉禅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麓,始建于辽代咸雍四年(1068年),称清水院,金代时大觉寺为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后改名灵泉寺,明重建后改为大觉寺。大觉寺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寺内共有古树160株,有1000年的银杏、300年的玉兰,古娑罗树,松柏等。大觉寺的兰花与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牡丹花一起被称为北京三大花卉寺庙。大觉寺八绝:古寺兰香、千年银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灵泉泉水、辽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韵清池。(注:配图不符,天儿实在太冷,手伸不出来不能时时拍照。请看官们见谅)

--------------------------------------------------------------------------------------------------
华丽丽的分界线
        聊聊那日的感动吧:下山时候户外圈里在疯转一段话~~今天的天气,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能出来约会的绝对都是真爱,能出来爬山的才是真正的驴友!!

雪被冻的跟石头一样样,登山杖都扎不进,以前只当雪是柔弱之物,你能想到一百多斤踩上去留不下半点脚印是冷的什么程度吗?处处成冰,一不小心就是一个P蹲。风吹的人在山坡上摇晃,同行的所有苹果手机都被冻的无法工作~~

如果其他图还是无法表达山上的温度,please look上图:眉间跟睫毛一直处于结冰状态~~

几次手指冻的生疼无法伸缩多亏队友帮忙活动,下山之后自然而然的就成了馒头状~~

所有人背包里的水全成了冰疙瘩,包括预备做姜丝可乐的最大瓶百事~~山风太大无法进食,上山前准备的食物下山时候又被背了下来~~山下吃饭时晾衣服,打开才发现热气早已成了冰霜,吃完饭又化成了水~~

老实讲,我是一个从小就不耐寒的人。高三住校期妈妈曾经给我做过一床16斤的被子,那时候我这个极度怕冷的人,从没想过自己某一天可以有这样的经历!我也不勇敢,小时候走夜路从来都是飞奔。。。123这一天让我觉得为自己感动。

也有朋友不理解,有人问why,还有关系好的直言说“是不有病”放在以前我可能也会觉着这是一件特别悲壮的事情,可现在发现,有些经历只有经历了才晓得经历它的过程有多美好…成成期待着有机会能看更多的山河,感知自然的灵性,战胜更多的自我!

感谢经历,感谢队友,感谢自己!

不要想太多,走路走路走路……
要么精神在路上,要么身体在路上,走路走路
成成棒棒哒!
难忘难遇到的一次经历
相聚便是缘,别问时间地点;相聚便珍惜,谁知下次相遇又在哪座山[握手]
大家棒棒哒!
成成写的真好,坚强的姑娘,加油!
  • 大师rain 一条需要用心走的路,叫做梦想! 一条需要用脚走的路,叫做现实! 2016-3-15 11:35
成成0329 发表于 2016-1-27 18:38 2016.01.23 硬汉连-车耳营-凉水背-观景台-鹫峰-大觉寺 ...

领教了,24号也在山上,那叫一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