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酣畅淋漓的红光岭环穿----越玩越野活动小记

前阵子五哥风语问我,周三能否带他徒弟的小团队去一下燕山湖穿越槐树洞, 回想一下自己也很久没走这里了,就爽快的答应了。
     紧锣密鼓的联系越玩越野的兄弟们,我们要顶着寒日去满山撒野。早上杨哥、无距、冷峰、凹凸曼、山虎、虎妞都以各种交通方式来到了燕山湖水库停车场。 8点整,与风语带来的探索者户外俱乐部的朋友们汇合,大家欢快的合影留念。燕山湖到槐树洞的穿越,分为两条路,一个是红光岭山脊穿越、一个是顺着河道山沟穿越。跟风语简单的沟通一下,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带他们小分队走沟里穿越。

酣畅淋漓的红光岭环穿----越玩越野活动小记

燕槐穿越路线曾经是一条很经典的户外路线,不过由于2010年红光岭路线的发现,走这里的次数很少了。在这里,有我记得的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 曾经在这里做过一次户外专题的电视节目,回忆起小记者采访我时,问我去过那个山峰,我竟然顺口说个千米峰!

今天又走在这条路上,给我的感觉,竟然是特别的乏味。也许是冬天没有绿色,也许走过太多美景,而对这里没有了怀念。曾经觉得有一点难度,却发现走着走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2个多小时竟然接近了槐树洞区域。 在槐树洞景区的山顶上有一类似瞭望塔的小楼。11点吧,我们开始了近乎于奢侈的午餐。两个炉灶同时开启,涮羊肉、酱牛肉、烧鸡、花生米、鱼丸、香肠、青椒。凌冽的寒风中,无距说,有时真是有病,不在家好好待着,跑这遭罪来。可我们吃的太香了。自从冬天来临之后,第一次在野外这样的腐败。享受完户外的美餐,杨哥表示,今天的登山强度太低了,不过瘾啊。问问山虎、问问虎妞、问问凹凸曼,走不走,咱反穿红光岭回去。大家一致表示赞同,走吧,我也觉得同一条路,反方向会带来另一种感觉!

把槐树洞下山的路线跟风语简单指示一下,探索者的朋友们就交给他了。我们六个人开始了反穿红光岭之路。此刻的前半程,虽然没有倔坡,但步步向高处走。 吃饱了,走上坡,是挺考验人的意志的。我心中有一点点后悔这样的选择。又想想,今年还要去鳌太。这点路又算得了什么呢。人最怕的是失去了斗志,失去了信心。杨哥、无距,跟走小五台的路线一样,还是那样的快。似乎一眨眼的功夫,又消失在前方。山虎在后面,照顾登山新手虎妞。要说凹凸曼,真是个女汉子,穿个雪地棉,行走一路山脊的红光岭,上崖下崖的,毫无惧色。山路啊,真是奇怪。从反方向过来,感觉就是不一样。看着远处山下的燕山湖,感觉特好,心旷神怡!
      红光岭的特点,是看着挺近,可走着,一山又一山的。这可苦了三华哥,他11点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四点才下山。据说一天没吃饭了,老哥啊,户外多变数。抱歉中的抱歉,实在让你久等了!

2016来了,有点期盼了春天,我要带着越玩越野去满山撒野!时光不老,我们不变!

冷_风 发表于 2016-1-27 22:29 前阵子五哥风语问我,周三能否带他徒弟的小团队去一下燕山湖穿越槐树洞, 回想一下自己也很久没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