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那一年 望天鹅成就了我的驴梦想

那一年,断断续续涉猎户外多年的我突发奇想,想做一次真正的驴。不知道是在哪个户外宝典上看见的说法,没登过海拔两千米以上高山的驴不是真正的驴。顾问左右,大家都在附近海拔千米左右的山峰转悠,没人知道更高的山在哪里。我的目光只能望向远方,望天鹅--这座离我最近的高山,海拔2051.4米,是长白山主峰最高的余脉,距离长白山火山口30公里。就她了,登上她,让我做一次真正的驴吧。

联系上白山的队伍,我于20101231日登上开往松江河的列车。那一个新年夜,我和一个叫长白山小媳妇的驴友及另外两位驴友共住一个房间。手机没有流量,靠短信与家乡的驴友交流,度过了那个难忘的新年夜。(他们真的不能理解我,为了一座山只身在外那么远,而且还是在过新年的时候。)

2011年元旦,启明星当头的时候,我们起床整理行装。吃过早饭,冒着严寒,顶着点点繁星,驱车赶往80公里外的登山入口。气温太低,在离登山口两公里的地方车子怎么也走不动了,我们只好下车徒步

森林--鸳鸯地--木屋--第一台阶--第二台阶--第三台阶--顶峰--鹅头,201111日下午1点,历经辛苦的我终于挺立于高山之巅。我对自己说从此后你就是驴了-- 一头真正的户外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