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庄河骑行记(二)

8.4日晨起感觉浑身轻松多了,心中默念阿弥陀佛,幸哉,乐哉!今天可以愉快的玩耍了,哈哈!一样是擦车并检查单车的各项性能,在全体确认无误后开始骑行,今天的行程是乘船入住海王九岛,品海鲜,玩海水。骑行十几公里到码头,原计划带单车上岛,在协调后没能如愿,我们只好就近寄存。离码头不远地有人家,我们把单车存在一户老农家,淳朴的老夫妇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再次乘船入岛,还是一样的兴奋,站在甲板上,不忍进仓。游船开动,海面上泛起两道长长的白色浪花,一群海鸥追逐着游船,不时变换着姿势,准确地接着游客抛向空中的食物。天不是一片蔚蓝,时而多云,时而拨云见日,海风很大,一面略微泛旧的五星红旗在船头迎风飘扬,记载着游船在海面上的日日夜夜。浪花泛起,心随荡漾……一个多小时的海面行程,我们安全入住王家岛。这里海风清爽、植被青翠、海水清澈,旅游景点也很多。而我们只想单纯地玩玩海水,自然没有选择去周边景点游玩。一顿美美的海鲜宴后我们乘观光车来到了海边,海面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这里的海浪比较大,开始时我还不太敢下水,几名胆大的队友身先试足,看着他们开心的玩耍,我们几个女生也一起手拉手游向海里。大家在这大海中尽情的追逐着、玩耍着,每当海浪袭来,人随着浪花起起伏伏,便是大家最开心的一刻。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都顺序排列着,一边拽着缆绳,一边更加胆大地往深处游。缆绳深处意外地有几袋海物悬挂于绳上。这一发现让我们兴奋不已,既然是海里的东西便是共享的吧,我们这样想着,也就理所当然的取出其中的一些海螺,嘻嘻,晚餐自然多了一道我们自己“打捞”上来新出炉的美味海鲜。晚上散步在海边的公园内,吹吹海风、聊聊天、荡着秋千、压着翘翘板,哈,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的清闲自在!几名队友相约晨起看日出,看过天气,多云,抱着一丝希望我们三点四十分起床,前往海边看日出,然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东方在泛起一小片红晕后瞬间被乌云遮住了。海边日出给我留下了一个遗憾的梦和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