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黑河

滨子旅行之再见,长春,长春,长春....

再见了!长春;再见了,2013年夏季之旅。今天进入滨子旅行之倒计时,最后一天。我将在明天7:00坐车离开长春,回到我拥有新鲜的空气、碧蓝色的天空的家乡黑河。虽然那里正在涨大水,我还是觉得那里是最好的城市、最适合人群居住的地方。
    今天晨起后,和大志商量去净月潭森林公园,还是去购物,还是在酒店休息,最后他选择休息;去净月潭得站29个站点,虽然景色很美,但是我也真有点打憷,脚丫子受不了啊,长春这个大城市,用步量是很遭罪的,公交站点之间距离很长,最少200、300米之间,还得在您找对待情况下。
    离开酒店。坐上门口的小三轮车,5元钱去客运北站坐4号轻轨,4号轻轨在地下运行。长春站如此混乱的原因终于找到,大小也算是个省会城市,怎会如此不堪?今天在乘车的客人中有一名本地人长春人,她说长春在进行南站与北站之间维修,所以中间的通道被堵,此一商机让很多人把电动车改成拉人车,5元一位,很赚一笔;第一天来,我被宰10元,不过也是心甘情愿,就怕买不上票,他要20我都给,呵呵;据她说长春到处都在修地铁,修路,所以哪里都乱,哪里都堵车,这算不算城市混乱的理由呢?.......
    我坐在三轮车上,我说:我帮你喊客人吧,司机说:行啊;一开始真有点不好意思,什么都尝试一下呗,就当锻炼啦,“北站啦,北站啦,5元一位,上车就走”在我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坐满,一路飞驰北站而去。车行中,司机说:大姐,你是做生意的料啊,呵呵,是吗,又得到认可啦.....小插曲一个......
   最近穿梭于沈阳、长春这些大城市之间,对于公交车、地铁、轻轨,已经有所了解,在这里我还成了明白人,一位大娘在问一位小伙子,那位小伙子在打手机,边走边说:你怎么这么没有眼力价呢,没看我正在接电话吗?唉,现在的年轻人,我刚好从身边经过,顺便解答了大娘的问题,帮她找到坐轻轨的地方。俺现在也长本事了呢....
    到了伪皇宫站,这里离北站就两站地,很方便。门口是暴土扬长,土路,各种大车经过,像是个货场,咨询了门口大妈,伪皇宫南门没开,得饶到北门,这条路都是像我小时候的那样的土路,旁边都是批发商店,走了大概1000米,来到伪皇宫门口。80元门票。这时是中午刚过,13:00左右,上午高峰刚过,进入园内我发现,一片绿色,溥仪的跑马场,这要自己走是啥也看不明白啊,叫了一位导游,名字叫颜爽,很漂亮的一位女孩,很有礼貌,声音柔和,介绍很到位,没有偷工减料。我非常满意。离开后,我帮助三个走错路的游客,还向她们介绍了她,可以点名让她导游,很开心的伪皇宫之旅。导游的存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有的钱真的不能省,导游60元。
    溥仪,末代皇帝,就是一个地道的卖国贼,为了复辟,不择手段,可惜历史已经成为过去;他后来也被共产党人改造成新人,成为政协委员,我觉得他内心还是很失落的,与毛泽东见面,两位领导人,不过此时不是彼时了,这个过去时的皇帝实际上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善于运动;写得一笔好字;弹得一手好钢琴;还能自己作曲,这些都是不为我所知的,傀儡皇帝命运坎坷、相当悲惨。他也是唯一一位没有葬入皇帝陵寝的皇帝。有妃子提出和皇帝离婚的皇帝.......
     伪皇宫里的御花园很美,那一池金鲤悠闲的游来游去,似乎无意于这个时代,到底更换了谁当家作主,我依然是我........豪华,奢侈,不幸,这里生活的人没有幸福,都历经坎坷,也许这就是人生。
     对于长春购物做了很多功课,没想到伪皇宫大门对面就是新天地购物广场,这个地儿就逛了三个多小时,估计还没逛全,没有个好腿脚,旅行仅仅就是字面上写的两个字。走到两脚发酸,脚后跟痛,痛并快乐着,我开心,我高兴。
     本想给自己多花点钱,买几件好衣服。走了一趟又一趟,不是太贵,就是样子不觉得好看。真的不舒服,包装自己的梦想破灭。给孩子买衣服可都很顺利,孩子的衣服这个贵啊,真是什么命穿什么质量的衣服,有多少钱买多少钱的东西,那料子摸着真舒服啊,可惜没有大志穿的号码了,还得赚钱啊,1000元在这里根本看不见多少东西,好东西真多,就是带不回去;努力赚钱吧..............
      历史告诉我们,人要学会审时度势,逆天而行,人力无法改变历史的潮流。
      旅行给我的启示:
       看形形色色的人,悟自己人生;
      体验驴友的辛苦,感受旅行的酸甜苦辣;
     喜 欢穿行在每个城市最繁华的街道,用足丈量这个城市的土地,在风中感知、体验每个城市的民风;
寻  找隐藏在城市角落中不同的美食,满足自己的味蕾;想起昨天七夕的晚餐,我和大志去了闻名的食间牛排,排队就近30分,还哪里有七夕的气氛,像进了杂货店,一点都没有西餐厅的浪漫氛围,也许在中国西餐厅除非包场,找不到这种感觉啦;看着哪些情侣忽然有些同情他们,花了很多钱却未必买到相应的服务,祝愿她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入婚姻的殿堂,未必每个人都是幸福的,路需要自己走,感情需要自己调节,最初的选择真的很重要哦。有点扯远了,在我的影响下吧,大志也喜欢西餐,这里的确不错,就是贵。
         作为旅行者在城市间穿梭,在小城市与省会;在城市与各种游乐场、森林公园间游荡,
         你耳边听到城市嘈杂的声音,忽而来到满眼绿色,郁郁葱葱,碧水蓝天远离城市喧嚣的大自然,你看见含苞待放的荷花,片片睡莲,睡莲上滚动的露珠告诉你在这里你可以小憩,静静享受.......
       旅行让我学会独立行走,不依赖他人,锻炼自己的行走能力,经历了,你就多了一份与众不同,我在历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