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勇敢的心 只为攀登-2016年1月30日贺兰山冰峰岩画嘉年华

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

也许,是山间小路;也许,是雪山之巅;也许,是冰壁之上。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便是驿站,为了将来起程时,不再那么迷惘。

对于这些执著于极限运动攀冰的爱好者们来说,爬上冰壁就是他们的信仰.信仰千万年矗立的山是自然的奇迹,冰壁是天地的赐予,所以去寻找,拥有一颗勇敢的心,去投入山和冰壁的怀抱,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更强大,更加热爱这片土地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万物。

2016年1月30日宁夏攀冰爱好者汇聚贺兰山岩画,参加由银川登山运动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民间登山与探险运动发展的凯乐石kailas)、山索体育户外公司赞助;宁夏极限运动爱好者鱼游天、吉祥、老狼、休克等人组织的第二届冰峰岩画嘉年华,这是攀冰爱好者们的节日,众多攀冰高手上演了一出华丽的冰上华尔兹。

勇敢的心只为攀登,在冰壁上,挫折同欢乐一样让人念念不忘,在冰壁上,是自己的选择,纵有严寒痛苦也要爬下去。人生下来,都是要往前走的。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泥潭,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自己的道路,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无垠的天空,可以在泥潭里厮混一生,也可以在路上行走一生,也可以在天空飞翔一生。

凯乐石(KAILAS)品牌以致力推动中国登山及探险运动发展为宗旨,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推动了包括“中国未登峰计划” “KAILAS户外教练成长计划” “KAILAS攀登队员”“KAILAS登山探险学校”等公益项目,凯乐石(KAILAS)为中国登山及户外运动培养了重要的后备人才;赞助了包括攀登、攀岩、越野挑战赛、越野跑等多项户外专业赛事,凯乐石(KAILAS)为中国登山及户外运动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凯乐石(KAILAS)现已得到众多登山及户外专业人群的一致青睐和广泛好评,本次岩画冰峰嘉年华活动感谢凯乐石赞助大量户外用品,让宁夏攀冰爱好者心里暖暖的,使宁夏的攀冰活动可以可持续的发展下去。

• 北京新宇
  • 天水追风
  • 瘦马

有这么一群人准备了头盔、偏光镜、冰镐冰爪、安全绳,向着顶峰,向着希望,在贺兰山岩画景区巨大冰瀑上雕刻下一抹属于自己的笔触。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体验攀登冰瀑对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体验在高空中登上去突然滑下来时的巨大心理恐惧。因为有保护,跌落下去也能继续向上爬。一次又一次重复,当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不断坚定自己冲上去的顽强信念 ,成功登上冰瀑顶端时,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伟大。

有这么一群人把所有都融入云淡风轻,然后给自己阳光的心灵戴上一付彩色的眼镜,用身躯攀缘于冰冷的岩壁上,ta们跳着冰瀑上的华尔兹,是贺兰山里最美的舞者,把自己的灵魂注入冰瀑上的舞蹈去舞动人生。

2000年上映由马丁·坎贝尔执导的冒险动作电影 《垂直极限》 英文:Vertical Limit, 激励了很多人走上了极限运动的道路。《垂直极限》以雄健粗犷却又不乏温情细腻的视角,讲述了雪地救援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挑战和选择的故事,确实给了大家不小的震撼,主角穿着冰爪、挥动着冰镐在雪山之巅,当目标在哪里,面对不断的困难,没有回头和放弃,只有继续前进,勇敢的心,只为攀登!

一山一世界,一冰一重天。
双手握乾坤,刹那是永恒。

当怀着勇敢的心登上冰壁终点,回首俯瞰四周时,那种成就感简直就是无法言表,虽然在中途也会有放弃的念头,但坚持攀上高峰,会体验到成功后的自豪和喜悦。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要克服多少坎坷,才能领略人生的滋味,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收获到幸福。

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在布满力量的大地带着痛狂奔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汪峰《勇敢的心》

攀冰的过程让大伙有了勇敢的心,唯其勇敢,才能敏感;唯其勇敢,才能包容;也唯其勇敢,才能超拔自我,在受伤的时候甚至能包容伤口,这也是攀冰给大伙留下的最现实、宝贵的财富吧。

攀登的越高,繁杂心就越平静。仿佛觉得自己是悠然进入了那天籁般的境地。身前是洁白一片的冰壁,身后却是相隔了恍如前世今生的遥远渺茫的世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忘记了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这首诗,只知道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梦想,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也何尝不想得到这样的生活呢。

忙于各种事情的我们不止一次望着地图发呆,总觉得有一个可以让人远离喧嚣,忘却忧愁的地方。这里丝毫不会引起任何紧张,没有焦虑,没有痛苦,没有烦躁,没有熙熙攘攘,没有纸醉金迷,没有冲动,没有诱惑,没有堆积如山的工作,没有勾心斗角的攀附,没有吵闹,没有迷惑,没有困顿,没有闪烁的数字,没有必须遵守的日程。

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咫尺之外,在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那里壮美的贺兰山山巅,有与世无争的沧海桑田,有几乎连心跳也听得到的安静冰壁,在攀冰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人很容易卸下伪装,没有太多的防备心,变得坦诚,善感。让我们还可以偶尔抽身,不至于生于欲望,死于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