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她蒙着面纱,静静地等待着你

初闻庙边村,脑海中浮现起孤庙小村的情景:广袤的田野上孤立着一座小庙,一条羊肠小道蜿蜒而出,偶见一两个烧香祈愿的香客风尘仆仆而来,虔诚祈福。真实的庙边村究竟是何模样?寒风凛冽,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探访庙边村的步伐。

庙边村

庙边村系叠石乡南部的一个行政村,地处闽浙交界,在南溪水库上游,距乡所在地25公里,东与竹洋村交界,西接浙江省泰顺县雅阳镇,南邻茭阳村,北面与叠石村相邻,全村面积3.3平方公里。

清风闲云

晴空万里,闲云轻浮,清风拂面,带来清新的乡土气息,令人神清气爽。芦苇在微风拨弄下,随风摇曳,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五彩田野

田野里红绿相间,五彩缤纷,似妙笔之下的田园多彩画卷。踏着布满青苔的山间小路,萧索之中透着一丝绿意。

葱郁古林

庙边村土壤肥沃,山场宽阔,场内竹林葱郁,古树苍天!俗有古林之称,有多种国家级珍稀动植物出现!古林村头桥边有一棵粗壮古树,盘根错节,状如华盖!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站下古树底下,似乎体会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雄心壮志!

烈焰枫香

古树旁矗立着一株参天枫香,枫叶红艳,如熊熊烈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香高直挺立,凌寒不惧!难怪古时文人墨客为之倾迷。

民国老宅

村中一座民国时期的四合院老宅像一个耄耋老者在眯着眼慵懒地晒着阳光,看到我们的到来,才微微睁开惺忪的睡眼。老宅主人曾是民国时期一位中央委员,如今斯人已去,而老宅似乎在期盼等待着故人的归来。

古林禅寺

村中一座古寺已屹立千年,唤古林禅寺,始建于南宋,距今有七八百年的历史。古刹清幽,有四大天王殿、观音阁、二十八星宿屹立,十八罗汉俱全,均为文物,可为鉴赏。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岁月如梭,韶华易逝,切莫辜负了这似水流年。

火热之溪

庙边村里流淌着一条火热溪,北有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一大峡谷,谷内有氡泉,还有鲤鱼跃龙门、金猫望月、银洞十八建等十几处景点,连接南溪水库,景致优雅。

庙边村是一个未揭开面纱的旅游处女地,蕴藏着巨大的旅游潜力,她正默默地等待大家的探索与发现!(图/幸福福鼎)

她蒙着面纱,静静地等待着你

印象福鼎 发表于 2016-2-3 10:57 初闻庙边村,脑海中浮现起孤庙小村的情景:广袤的田野上孤立着一座小庙,一条羊肠小道蜿蜒而出,偶见一两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