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原GOOGLE路线计划布道石到预订Eidfjord埃德菲尤尔这家Saebo Camping的营地木屋约288公里,行驶时间约5.5小时,因为轮渡时间不好控制,所以到达营业也已经23:10,提前打了电话问营地我们会晚到达,主人就把我们要租的被单被子放好在我们的木屋里,告诉我们房号,我们直接开车停在旁边就可以入住了,次日再结账。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北欧国家入住民宿或一些旅馆酒店时,床上用品要看清楚是有偿还是无偿提供。可能是因为我们是营地,所以被子和被单都是要单独收费的。选择这家营地的主要原因是想第二天去附近的VORINGFOSSEN瀑布,没想到的却得到了意外的收获,就是满天的繁星,朋友还教我看了北斗七星,真的非常明显,银河、星座什么的都是垂手可得。

这辈子见到的最多的星星,没想到能比新疆、西藏、尼泊尔那些与天最近的高原地区更多。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技术有限,还没领会拍星的精髓,但是又想把这一幕跟大家分享,还是很后悔因为夜晚温度低了已经太累的情况下剩下孤军作战没有坚持拍星轨的,只能把机会又留到下一次了。

峡湾的迷人之处只能亲身体会

距离营地才十几分钟路程的Voringsfossen瀑布是此程要去的第二个景点,不用收取门票,我们刚到就看见一辆旅游大巴,游客就去了步行约两分钟的路边观景台看了一眼就走了,我们下车看到了小地图,说了有三个观景点,分别是用时2分钟、5分钟、20分钟。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Voringsfossen中文叫沃尔令斯大瀑布,是挪威最著名的瀑布之一,高约182米,垂直落差145米,位于毛博谷(Mabodalen)。大部分游客都会在顶部观赏,其实也有路可以到瀑布底端。

这是地图说要走5分钟的那个观景点,这里的平台比较小,如果有勇气可以往前走一点,和我那勇敢的小伙伴一样制造另一块布道石的心跳吧!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这是我们花了一点时间找到的最远的靠近Fossli酒店的观景点。沃尔令斯瀑布位于毛博谷,如果没去这个最远的观景点是无法感受这个瀑布与峡谷的峻奇与震撼,两边的瀑布飞流直下,在峡谷里蜿蜒流淌,又一次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