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发几张来自公众号的照片,2010年左右的天葬台,随着岁月的流逝和时间的积累,尸陀林的环境已经严重的恶化,已磨损殆尽的天葬石沾满了人油,随地都是污浊之物,矮小的铁丝栅栏围起了一块天葬台,仅仅不足五十平方米。秃鹫享用尸食时,狭小的平台显得拥挤不堪,也常常因视线不清而被栅栏刮伤。装载亡者尸体的竹筐扔的遍地都是,亡者的衣物也堆弃于此,布满了整片山坡。整个尸陀林气味难闻,脏乱不堪,甚至连个可以落脚的地方也很难找到。

感谢丹增嘉措仁波切在深切悲心和殊胜愿力的摄持下重修了现在这个全新的,美丽的尸陀林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这次色达修行团的全体合照,最右边是跟我们同住老宋,同车到达色达的日本友人,最后被我们捡上了尸陀林

参观完尸陀林下来,送我们上山的师傅已经不在了,把我们一行人丢在山上,钱也没收就走了,怎么可以这样,哈哈。被我们拉上去的日本人决定走路回佛学院,我们在山上拦了一辆小面包车,每人六块钱拉到下一站:色达县城。

从佛学院搭小面包到县城需要四十多分钟,此行的目的就是提前买好17日回成都的班车票,法会16日结束,17日返程的人肯定很多,所以折腾一下跑到这边买车票也是值得的,顺便看看色达县究竟长啥样。图为色达汽车站的售票窗,售票的大姨脾气不好,千万要心平气和的说话……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经历昨天十五小时的颠簸,一天没吃饭,今天也只在喇荣宾馆吃了早餐。好不容易来到县城,跟团友们每人点上一份麻辣牛肉面,把午饭跟晚饭一起解决了

手表上测得的色达县城海拔,比佛学院低一百米左右

吃过饭,在金马广场搭车回到坛城。图片为喇荣宾馆打水的地方,一天只有固定几个小时开放。这时间放出来的水都是冰冷刺骨,滴在鞋子上不久都结成冰了。就是这样的环境,更应该珍惜水,我们只接了一点水洗脸刷牙,每人接了一壶水回房间煮开泡茶,一天就这样过去。劳累了一天,各人都有轻微的高反

Day8:今日行程:佛学院内游学一天
宿:喇荣宾馆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喇荣的又一个早晨,看到很美的朝霞,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也是极乐法会的最后一天

宾馆餐厅的自助早餐,十五块一个人,只有吃饱早餐:才有力气继续睡,哈哈

吃完早餐,头痛得厉害,喝了一点葡萄糖,吃了一个苹果,爬上床睡了一会,快接近中午时分才起床,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拉上三个女神一起继续活动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像他们一样,修一座简单的小房,然后在此修一生,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