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深夜的八廓街

拉萨城全景

个人简介&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想带上你私奔,已过而立之年,还是单身汪。热爱户外登山徒步,热爱藏地旅行,热爱骑行,热爱摄影,热爱品茶,热爱人生……

联系方式:
微信和QQ都是:21734260
新浪微博:想带上你私奔  https://weibo.com/huwai8264?/21734260
Email:gidan@sina.com
行程预告:路线:东莞——广州——重庆——成都——都江堰——映秀——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壤塘——色达——甘孜——德格——江达——昌都——邦达——八宿——波密——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曲水——浪卡子——拉萨——重庆——广州——东莞……

行程:
DAY1(11月9日):东莞——广州——成都(K192次火车)
DAY2(11月10日):广州——成都(K192次火车)
DAY3(11月11日):成都--都江堰--映秀
DAY4(11月12日):映秀--都江堰--成都
DAY5(11月13日):成都(东站——新华公园——东郊记忆)
DAY6(11月14日):成都--色达(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翁达-洛若乡-佛学院)
DAY7(11月15日):色达(佛学院——天葬台——色达县城——佛学院)
DAY8(11月16日):色达(佛学院)
DAY9(11月17日):色达-甘孜(佛学院——色达县城——甘孜县城)
DAY10(11月18日):甘孜——马尼干戈——雀儿山——德格
DAY11(11月19日):德格——江达——昌都
DAY12(11月20日):昌都——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DAY13(11月21日):波密——通麦——排龙——鲁朗——八一
DAY14(11月22日):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DAY15(11月23日):拉萨(小昭寺-八廓街-大昭寺-布达拉宫)
DAY16(11月24日):拉萨-——曲水——羊卓雍错——拉萨
DAY17(11月25日):拉萨(色拉寺)
DAY18(11月26日):拉萨(西藏博物馆)
DAY19(11月27日):拉萨(转布达拉宫,转大昭寺)
DAY20(11月28日):拉萨--重庆
DAY21(11月29日):重庆(杨家坪——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
DAY22(11月30日):重庆(杨家坪——南坪——观音桥)
DAY23(12月1日):重庆——广州——东莞
DAY24(12月2日):东莞(低反,足足睡了十六个小时)

交通方式:
飞机:拉萨——重庆,重庆——广州

火车:东莞——广州(城际动车),广州——成都(K192普快列车),成都——都江堰(动车)

地铁:重庆、成都市内出行

公交车:重庆、成都、拉萨、都江堰市内出行

正规班车:都江堰——映秀,映秀——都江堰,都江堰——成都,成都——色达,昌都——八宿,林芝——拉萨,拉萨——贡嘎机场

藏民的出租面包车拼车:色达——甘孜,甘孜——德格,德格——江达,江达——昌都,八宿——波密,波密——林芝

正规旅游包车:拉萨——羊卓雍错

中间还有大量的是使用11路车:多走走有益身体健康

攻略,费用……关于这次选择的进藏路线:

现在进藏路线大约有九条,分别为:分别为青藏线(G109)、川藏南线(G318)、川藏北线(G317)、滇藏线(G214+G38)、新藏线(G219)、阿里北线(S301)、中尼友好公路(拉孜至樟木口岸)、唐蕃古道(西宁经玉树至昌都)、丙察察线(云南丙中洛至西藏察瓦龙乡到察隅县)

川藏线虽然行路艰险,却承载了无限绝世美景。太多的故事和冒险,太多的感受与震撼。由于我对四川比较熟悉,因此在选择进藏路线上必定毫不犹豫的就定下了川藏线,从成都到拉萨,一路拼车穷游。川藏公路分南北两线,南线和北线的风景都很美丽,沿途都要经过高山峡谷、原始森林、高原湖泊、草原湿地、雪山冰川等景色优美的地方。南线即国道318线,被大家形容为中国最美的风光大道;北线即国道317,风光一点也不逊色于南线,北线沿途有着世界最大佛学院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亚青寺、藏区最大印经院德格印经院等人文景观。对于追寻人文景色多于追求风光景点的我来说,南北线两线之间选择,也毫不犹豫的定下了川藏北线。

这次行走的路线,大约是这样:从成都出发走G317经色达到达西藏的昌都,后从昌都出发转G214经邦达回到G318,沿318从八宿、波密、林芝到达拉萨,全程约2500公里,用时九天。
[p=25, null, left]费用:
重庆至广州机票352

合计:全程22天下来不超过5500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前言:

关于四川:十多年前,还在外面求学的我,无意间在学校的图书馆翻到一本讲述四川古镇的书,被四川这片大地深深的吸引,成为一个四川粉,花了近十年的时间,走过四川、重庆等很多地方,依旧没地把四川走个遍,可见四川值得走值得玩的地方有多么的多。每次行走在四川大地,四川大地总是豪不吝啬的把它最美的一面展现在我面前,可以说人生遇到过最美的风光,都在四川。2012年登上峨眉山之巅,第一次远眺雪山(贡嘎雪山和田海子),被雪山高原所吸引,自此连续四年走上高原,被藏地的神奇所深深打动。只要一有时间,我必须要回到这片地方继续我的未完之旅。
关于西藏: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个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人,他们都认为,像我这样的人,应该是走过很多地方,见识过很多省市的风土人家情。只是,我真的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人,中国这么大,我只走过几个地方,其中大部分都是西部的省分,当中绝大部分都是走的四川藏区。厦门?不是不想去,等我先走完西藏吧!上海?不是晃想去,等我先走完西藏吧!国外?不是不想去,等我先走完西藏吧!每次朋友的提问,我都是用这样的口吻去回答。不要问藏地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许,真如一个居士所说,上辈子我是生活在藏区的藏民,这辈子流落到汉地,但我心识中的藏地缘还没灭,所以这辈子必须花尽所有的力气去完成这个西藏梦,藏区梦吧……
前言:去西藏那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一个人背上登山包跑到成都,捡上同行的朋友,就走上了川藏北加川藏南线的进藏路。回来后,由于种种原因,当整理挑选好照片并码好水印LOGO准备写游记已是半年后,又继续因种种原因,再等我动手写这篇难产的游记,已经是今年的9月了,这篇游记的完成一拖再拖,对于一个每游必第一时间晒游记的我来说,这真是有点不寻常。不过,游记最后还是完成了,图文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幅图,都是一个故事,一个记忆,写下来,是怕自己忘记。

2014,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事。这一年,筹划着换个工作,再不努力,社会真的把我落下了太多。这一年,心里总存在一些不安份的躁动,说白了就是想办法去改变一下现在的这种生活。这一年,也是与友人约好要走川藏线进藏的时间,西藏这个地方,不走一走,真的会一辈子遗憾。于是,工作想也不想辞掉,说走就走……

人们总觉得去西藏,是为了净化一下不安的心灵,但是对于我来说不是……西藏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当地的人以及他们的信仰。由于历史等多种原因,在汉地,我们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没有信仰的,但是可能就是因为自己没有信仰所以才会更加敬重这些有信仰的人。

远行归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在床上连续睡了十六个小时。醒来后,现实是除了工作没有了外,生活还得继续,一切还得照旧,毕竟,逝去的只能偶尔去追忆,而未来才更加值得我们去有所期待。

鸣谢:

在此特别鸣谢一些朋友同学,一路上如果没有你们的陪伴或者帮助,这次旅行将会失色不少。排名不分先后:真真、陈琳、曹颖、君君、胡静、杨成会、刘霞、杨柳、媛媛、胡静的弟弟、娅娅、JZ、在色达遇到的日本朋友、喇荣宾馆的卓玛、在佛学院给过我们帮助的贵人们觉姆们、荷雨轩的小雨和东哥、国皓茶叶的潘坚、俊华号的陈俊华、德格印经院的看门童、更庆寺的贡嘎扎西、德格吉祥客栈的老板、昌都给我们指路的四川大哥、拉萨老同学客栈的老王和他的女朋友、帽帽、小益、孙家宝、叶智廷、重庆的浩哥夫妻、小皮哥、大仙、老米、小杨夫妻、郭诗翔、aloooong、向焱妹,还有一路上把我们安全顺利送到目的地的藏族、汉族司机大哥们……
最后,必须得感谢自己,生活本来已经如此的艰难,梦想始终没有放弃……
DAY1:2014.11.9东莞——广州——成都

DAY1:
今天行程:石龙——东莞火车站—(城际动车)—广州火车站——K192列车
宿:列车上

工作辞掉了,策划已久的“进藏”行程开始了,一个人背上背包出发,赶往成都会合那边同行的朋友,在她们还未到之前,一个人在成都周边溜达溜达吧。

好赞呀,期待后续
Day2:
今日行程:基本上全天都是在K192列车上,路线大约是湘潭——怀化——铜仁——秀山——黔江——涪陵——重庆北——成都站
宿:成都老宋国际青年旅舍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幸好今天窗外的风光真的很给力。到达成都站的时候已是晚上23时了。

很久没坐长途火车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出远门我还是喜欢搭火车,而且是那种较慢的普快列车,高铁的性价比太低了,淡季出游,高铁票价要比飞机票不宁贵。普快的卧铺,一般来说要比机票便宜一半以上,像广州到成都这段路程来说,从怀化至重庆这一段渝怀铁路,沿着乌江而建,一路风光是美不胜收,坐飞机是完全没能看到路上的美景的。对于石龙出生的孩子来说,火车在他的生活中肯定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小时候,孩子们最喜欢跟着爸妈去深圳、去广州玩,每次到这些地方,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在家门口的那个老石龙火车站,乘上火车,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到广州,这些都是快乐的记忆,所以说火车与石龙人的生活是脱不开的。

透过列车的车窗抓拍的贵州风光,今天很大段路程都是沿着乌江走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第一次坐车走渝怀铁路,以前从广州到重庆的火车都是走的湘黔线,走的黔东南和贵阳那边。所以这次是第一次经过铜仁车站

火车离开贵州进入重庆,第一站就是渝东重镇秀山

无论什么时候,长途列车经过的车站站台摆卖的食物都不要买,什么死鸡的鸡腿、死猪肉什么的……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经过近十年来的发展,重庆的速度有目共睹,多山的重庆,硬是建起多条高速路,这个必须要给国家点赞

重庆北站,到达成都之前列车停靠的最后一个站点

列车从重庆北站重新启动,已是晚上的19时了,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虽然极不情愿,但是方便面是列车上最方便的食物了,将就着吧

天路逐梦:从佛国色达到圣城拉萨
火车缓缓使进此次目的地已是晚上的23时,背上行李离开成都北站的广场,搭了一台出租车赶往北门一环路四段的老宋青年旅舍。办理入住、安放好行李、把自己洗刷一翻,再跑到大厅要了吹风机把头发吹干,爬上床睡觉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到达成都,此次行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