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去年2015年,工作原因,带队去了一次美国夏令营,拍了些照片,确实有不一样的地方

写在前面:

我本身是做工业设计的,2015年机缘巧合做起了美国童子军夏令营现在想来行业跨度也是够大的。这次出去说是带队,其实就是去考察一下美国夏令营的情况。去了之后确实是不一样的,单就说一个山地车,我们这都在玩配置,那边基本是质量可靠的车就拿去下赛道了。尤其是现在为人父了,视角不一样,更觉得国内需要这样的夏令营。

关于照片:

因为全程参与了很多活动,所以带的是一台LX3,轻便,开机快,又是伸缩镜头+镜头盖,比较防尘,照片品质又可以接受。所以有些照片是我用LX3拍的,有些是用摄影师的5DIII拍的,照片品质就别吐槽了。

关于夏令营:

美国童子军历史超过百年,官方对中国学生开放倒是第一次,官方命名巅峰夏令营,也是因为在美国童子军最大的营地-巅峰营地举办(六万人的接纳能力,少先队能不能学着点,真正为我们的学生服务)。因为带有交流性质,所以搞得也挺隆重,非常注重对我们的尊重和文化交流,每天都在营地里升国旗唱国歌,在美国地盘高唱国歌的感觉还真是不错。

关于童子军:

最大的感受就是纪律,这里纪律不是指那种规章上墙的那种死纪律,而是通过一些方法,让人自觉服从的纪律。比如说,在营地里,来自全美各地军团的童子军,都穿着自己军团的专属T(没有强制要求,但是都希望获得团队的归属感);再比如说童子军的敬礼手势,就是平时发誓的手势,大拇指扣小拇指,其他三根手指竖直向上。在童子军的环境里,任何时候有人举起这个手指,都会一传二、二传四,纷纷举起手势,同时保持安静,场面全部安静后,主事者就可以开始宣布消息了。通过仪式感建立的团体感,远比规章制度约束的团队,更有凝聚干,有更强的号召力。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先放一张营地照片,去营地官网下载的,照片上显示的是露营区和活动中心,在区域外更广的范围还有更多的活动区域。

五星红旗在美利坚营地冉冉升起,背景音是60多名中国学生唱国歌

通过大桥前往露营地,这桥挺有意思,也是桥梁的典型案例,下面的连接是一个桥梁设计的网站关于这个桥的描述(可以搜索童子军大桥”),挺有意思值得一看,这里就不复述了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上一张照片就是站在这个观景台上拍的,有点高其实桥下面还有一个桥腹部,是一个网格状的观景平台,可以直接看到桥下的风景,恐高症勿入。

营地在一个自然保护区里,也就是国家公园,从公路转小路又用了40多分钟才抵达营地。分组并分配帐篷后,前往露营地。露营地里除了树林、草地,路面都是碎石路面,走起来还算舒服,就是灰尘比较大。据说是为了保护环境,营地里不允许机动车行驶,也不会铺设路面,所以碎石路是既舒服又耐用的最好选择。

小伙伴们互相帮助着搬运行李,拖着行李车跨过排水沟。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第一次住帐篷,先探头进去看一看。

欢迎会上,中国的孩子们就学会了童子军敬礼手势,马上就用了起来。

废话少说了,先看看他们的户外课堂

户外课堂是主讲STEM课程,美国童子军把户外活动STEM课程结合在一块了,特别有意思,这里是其中一个关于自行车的课程。第一个讲的就是头盔,绝对的安全第一,拿着切开的头盔讲头盔的原理和重要性,不过也考虑成本,这款貌似没有龙骨。

原来头盔外壳一定是要光滑材料的,而且要流线设计,不仅仅是风阻,更多的考虑的是头部着地的时候,通过滑动减少对颈椎的冲击。想象一下,如果摔车头着地后,一下就停住了,身子还在往前滑,脖子肯定要拉断。

之后就是模拟设计头盔保护鸡蛋,和国内差不多,无非就是提供的材料种类非常丰富,粗数数有十几种填充料可以选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露天课堂外的展示车,猜猜后面都有什么车,这个展示有点小奢侈

两辆大C左撇子,一辆硬尾一辆软尾

自行车课堂,从轮胎讲起,20寸、26寸、700c29er,简单粗暴,一目了然
寸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慢,单轮障碍通过性29er应该不会比Cyclo-Cross好太多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直接上来就讲轮胎,是不是有点深了,还有胎压设置范围

陀螺效应

不是简单体验,还有作业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除了山地车还有BMXBMX是在竞速赛道上的,挺刺激

摔车一定是会有的,不过很坚强

户外活动之余,还尝试了做野餐蛋糕,有点粗暴
不是奥迪广告哦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盛一盘一共五中口味,你猜哪个颜色的毒不死你

其他活动项目我随便发点,内容太多了,先列举一下
[url=]山地车[/url]、赛道山地车、赛道BMX、滑板、弓箭、飞斧
滑索、穿越滑索、绳桥、高空绳桥、攀岩、速降
划艇、滑水板、水上大冲关、漂流,有时间再补照片

这个有意思,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现在要真上了,还真不是动动嘴皮子时候那么简单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飞斧,这个有点猛,特爷们儿,难度也不小,别说靶心,就算三把斧头上靶,就联系了一上午

这套设施不错,上面的葫芦是自动收紧的,登顶后一拍葫芦,就可以缓降下来

还是课程,美国那边流行实践型STEM,说是奥黑也很支持,这个是滑索设计课程,手持的是测速仪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露营地,国旗必须随身带着,挂在营地挺有气势,就是小了点
这个孩子甲沟炎犯了,营地医生开着ATV过来处理下

上一张大合照,就不说哪个是我了,太挫B

59个男生,17天的挑战 就是要霸气!

17天中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敢相信这只是一台LX3拍出来的吗?而且没有三脚架,是依托一台观星望远镜的镜筒上拍的
光圈f/2,曝光15秒,ISO200

木夹板的自行车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