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最新BRS的S5A冰爪使用体验和问题

因为常年登山攀冰,我的冰爪使用频率很高。最后买的BD的CYBORG款使用了大约5年,前立齿几经打磨,尖齿越来越钝没有了继续打磨的意义,决定仅用于登山。那么攀冰还是再需要一副锐利的爪。

于是在网上搜索,就发现了刚刚出来的BRS的S5系列冰爪。前立齿设计,卡绑式兼顾,黄绿相间,样式规范,乍一看很像T24。看模样,讨人喜欢。看价格,很实惠。唯一的隐忧是,BRS冰爪厂家是国内的,常年以徒步冰爪为主打品牌,初入行攀登冰爪,这样的产品需要实践检验。中国国产的第一款攀登冰爪,这样的国货还是需要支持的。这个因素也成为我决定买它的理由。一切顺利,联系一个淘宝店家,客服很热情,我订购BRS的S5A型冰爪(全卡式),但是因为网店商品照片和价格贴错,然而商家仍旧信守承诺,实际按照C型冰爪(全绑式)的价格交易,不到500元的价格实在是非常优惠了。2015年12月20日订购,28日到货,实物看见也所言不虚,很是欣喜。随后我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攀冰事业中来,二十天先后参加了三次一天的攀冰的活动,所使用的环境都是WI2或3的冰壁,气温零下十几度的气温,攀登强度一般。冰爪实际使用效果不错,入冰锐利,与大牌冰爪没有什么差异。于是我开始经常给周围的冰友推荐了。

最新BRS的S5A冰爪使用体验和问题

2016
年1月30-31日,我和一群冰友又出行了。我们在新疆玛纳斯河谷攀冰,所处位置是天降冰壁,难度WI4,高差约45米,其中直壁约25米,当地气温在零下15-零下25度之间,攀登中没有岩石路段也几乎没有徒步的需要。1月30日攀登了一天。对我而言,主要是冰壁难度很高而自身技能体能有限,所以攀登难度和强度都很大,BRS的S5A型冰爪使用还是没有什么问题。1月31日又继续在原路线攀登,攀到中午收工时,在上方保护的条件下我最后一个从深邃的沟底攀冰上来,那时真是又累又冻又心惊肉跳,如履薄冰。好容易爬上来,拆除保护站。走上路基,感觉哪里不对,再一看,我靠,右脚冰爪前齿少一根,我吓了一跳,怎么可能?攀登时我没有感觉冰爪有异常。把冰爪拆除仔细观察,左前齿在第一排固定横轴处位置断裂,齿尖已不在了,其他阻雪板什么都没有损坏。

冰爪前齿断掉,实际仅是冰爪的损坏,甚至是仅是一根前齿的损坏,而没有造成别的后果,从这一点说实在是万幸的。假如我当天在冰壁中段攀登时发现齿尖断掉,我相信人会内心马上崩溃,根本维持不了继续攀登从沟底爬上来。假如我是在先锋攀登时发生冰爪齿尖断掉,那就可能是要命的。

回来以后2月1日,我与冰爪卖家联系,卖家答应联系厂家处理,但是因为过春节厂家技术人员已经不在,让我等到2月25日左右厂家复工后处理此事,我表示理解。但是耽误我的攀冰时节我确实不太舒服。对于我的冰爪产生的问题,我愿意等到冰爪厂家恢复正常工作以后再处理,毕竟,解决商品产品纠纷要讲法律但是也要讲常情。

但是,有一点厂家和商家必须认识到,处理普通产品纠纷可以按部就班,但是冰爪是关乎生命的产品,有些方面是没有时间和空间转换的,需要保持内心谨慎和警觉。如果这一款冰爪不是个别产品的品控问题,而是制作工艺、制作材质等等根本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厂家就不是个事各办的事情,而应该对相应型号冰爪相同批次产品,紧急进行自查,对于已出售的产品采取补救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目下正是攀冰季节,攀冰活动不会等到过年后的。这也是我写此文的主要目的所在。

攀登之于我们山友,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攀登,我们对攀登装备也有很深感情。主绳、冰镐,冰爪就是我们无声的兄弟,他们与我们同甘共苦忠诚可靠,总是在艰难危险的攀登中维系着我们攀登者的安全,支撑我们披荆斩棘,超越危险战胜困难,最后站在峰巅。

一直以来,我们只能使用外国攀登装备,法国意大利美国的,产品质量很高,但是价格也很高,因为中国不产,没得选择。现在国内也逐渐出现一些攀登装备产家,这对国内山友来说,是件好事情。对于国产攀登产品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它们走过曲折逐步成熟的过程。对于国产攀登产品产家,我们有很强的期待,希望他们一切依据攀登的需要和攀登者的需要,立足于安全和有效原则,客观看待和改进问题,制造更多国产精品良品。

• 楚北
  • 手持烟雾棒 好看,这个必须赞! 2016-9-11 14:56
  • 明日之腥 又要到了筹备冬季运动装备的时候了,楼主的冰爪有结果了吗,不知道”兄弟”这一年是否有改观,有没有质的飞跃,拭目以待。。。。。 2016-9-3 16:38
  • 致命曼陀罗K2 楼主,这冰爪前齿断裂的事情厂家给解决了么? 2016-3-1 11:18
  • heolife 今年冰季买了一双平爪作为备份,用了几次发现连接处实在是太容易脱落。 支持国产,会一直关注但质量还是有待提高。 2016-2-26 09:19
  • 有路 走在户外老驴一定说攀登活动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装备,我们相信,应此我们继续 。看到国货“兄弟”我们激动的拿下,爱国情节相信大家都有,希望“兄弟”这次别让国人伤心。 2016-2-15 03:05
  • 明日之腥 等待处理结果 ,和厂家给出问题原因答复 2016-2-10 12:33
  • yzg78 支持国产装备,但希望厂家是一个有责任的大厂,为广大消费者负责,攀登装备是关系到使用者生命的东西,一个小小的设计失误会断送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期待国产装备成熟起来,同时更想看到的是国产企业的责任,不光能 ... 2016-2-6 09:55

支持国产装备,但希望厂家是一个有责任的大厂,为广大消费者负责,攀登装备是关系到使用者生命的东西,一个小小的设计失误会断送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期待国产装备成熟起来,同时更想看到的是国产企业的责任,不光能生产产品,更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只有这样中国制造才能走的更远,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厂家以此为鉴,彻查同批此产品的问题,改进产品性能,为广大山友负责!
攀冰在国内是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不过也是公认的高风险运动。厂家有志做技术器材是好事,不过希望能端正态度,器材的一次故障就会导致致命的危险!
我也是一个登山爱好者,我也是一个中国人,也想支持国产!但是不想支持这样用偷来的设计加上不负责任的制造的国产!
yzg78 发表于 2016-2-6 09:55 支持国产装备,但希望厂家是一个有责任的大厂,为广大消费者负责,攀登装备是关系到使用者生命的 ... ...

国产装备话的不易,希望早日强大起来。
语风2008 发表于 2016-2-6 01:10 最新BRS的S5A冰爪使用体验和问题 因为常年登山和攀冰,我的冰爪使用频率很高。最后买的BD的CYBORG款使用了大 ... ...

等待处理结果  ,和厂家给出问题原因答复

个人认为吧,支持山寨货这种行为,是一种对“价值”的不尊重,而且还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因为你是在帮助山寨厂商销赃)。
技术装备的品牌不算是很低但是也没有到被垄断的地步是吧。单说冰爪吧,大品牌至少有三个吧,而且还不是出自一个国家,他们为什么一致把产品买的那么贵呢?

再提两个问题:
1.有人知道Petzl的T24为什么是那样的外形吗?
2.有人知道BRS的S5A 为什么是那样的外形吗?
我不知道T24为什么是那样的外形,但我知道S5A为什么是那样的外形。
前齿不会就是用灰口铁做的吧,这个前齿断裂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

这款冰爪近期已经出现两期质量问题了,看来不是个别现象,如果厂家不全部召回 就是对生命不负责。在没有坏的情况下,肉眼可能看不出问题,所以厂家只是让用户自行检查的做法不可取。
仿制T24不道德,并且仿都没有仿好。
  • syd8339702 国货主要出在信任上,没有行业标准,没有行业约束。政府部门想管管不了,1,不专业很容易被企业蒙混,2,人太少管不过来。而行业工会又没有监督管理权限。完全靠企业的自律。。。。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的产品问题。 2020-1-9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