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笨笨猫 发表于 2016-2-7 05:24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朋友们。今天也是小编阳历的生日耶^-^小编的农历生日可是大年初一哦,好日子!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今天更不更呢,拖延症又犯了,小编今天还要积蓄能量抢红包233333333

今天是大年初一,小编都来工作啦,是不是很勤劳呀^-^
D1 1月26日
当当当,攀岩啦。
攀岩是一项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和冒险性的户外活动。它也可以为七天冬训中最富有挑战性的项目——攀冰做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储备。
三哥首先介绍了保护点的打法和攀岩需要的各种装备:刚锁,主锁,安全带,八字,ATC,包括五点保护法的的介绍。这些不仅仅让我们对攀岩这一户外项目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一些保障我们生命安全的细节。
攀岩考验的不仅是体力还有脑力与毅力。走一步,再走一步,找准自己的路线,看准那个将要踩下的点,手脚并用。向着天空发出挑战的呐喊,向着顶峰发出激动的呐喊,向着自己的极限发出呐喊。当体力不支,当疲惫满身,当想要放弃,是否还有勇气踏出那一步。攀岩就是这样,它他考验着你,挑战着你。你只有选择奋勇前行,直面惨淡的冷风,正视冷酷的山岩。
进哥也来啦^-^
再来看看小伙伴在岩场的生活,是不是很会玩儿啊^-^
三哥三哥,快来三哥帅照。
577702967 发表于 2016-2-8 23:20 三哥三哥,快来三哥帅照。

等着嘞,小编深夜奉上攀岩教练的帅气番外哦,么么哒^-^.

冬训教练篇:攀岩教练
三哥  大三
老家青海 个人爱好颇多
喜欢一些户外的运动项目:登山、攀岩、攀冰、岩降、骑车等
喜欢看人物传记
座右铭:低头有勇气,抬头有底气
三哥可是公认的男神哦^-^,自然而然地让人感觉像大哥哥,温和低调,照片好少哦,看他们玩得多high
冬训时,小编的锅就在三哥锅旁,每当他们安静地吃晚饭的时候,小编总是会去蹭点食hhhh,三哥锅还遭遇了两只比小编大得多的…………

D2 1月27日  冰雪技术:冰雪奇缘。登雪山重磅炸弹^-^
  初见冰面,便被其厚实程度惊诧了一把。二十厘米的冰锥直直打下去,旋出来的除了冰还是冰,丝毫不见一丝水迹。全队将近二十个人站在不大的冰塘里,冰面巍然不动,似有冻实心的感觉。
  第一次穿上冰爪,踏着冰面,听脚底传来冰爪入冰的吱嘎声,因怕滑倒而时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一步,两步……从原本没向上迈出一步都要踌躇过度小心好大一会,到后来的三两步便轻松跑上冰瀑,看脚底冰屑飞溅,听耳边风声飒飒,大有一种飞冰岩走冰壁,冰瀑任吾游的畅快之感。
  相比之下,下冰瀑的路艰辛坎坷。登顶的潇洒感过后,定睛向下一望,不禁一身冷汗:冰壁滑而陡,举目四望,不知脚该落何处,生怕自己一步没站稳,重心前倾,摔下冰去。多亏教练亮神在身侧耐心指导,方平安回到冰面。
  冰雪奇缘,于2016的冬训里,与冰雪有了一次奇妙的相遇,与冰雪结下不解之缘。    (李雪岩)
  第一次穿上冰爪,是怎样的感觉,每个人都不一样,而小编觉得,最吸引我的,是将冰面掌握在自己脚下的征服感(第一次在冰上走得那么舒爽😄)。在今天与冰的交谈中,每个人学到的都不止一点,学会了靠近曾今可望而不可即的冰壁;学会了雪坡和冰坡的行走;学会了在冰上如何过节点、建保护站;学会了结组,这些实用的技术在练习时都十分好玩,但是!但是!小编不得不说,滑坠制动是今天的精髓。虽然大家的动作都十分粗糙,但让我们玩起来绝不含糊。在冰面上凿几个台阶,上去,然后滑坠制动,每当练习者无法制动滑倒平面上时,都会引来一阵大笑,小编就无数次被人所嘲笑(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体素质上的不足……)。总之,这是充满欢乐的一个项目。遗憾的只有一点,就是没学得更多。   (小斌)
Sea to summit×鱼尾户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冬训营开营啦! Sea to summit×鱼尾户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冬训营开营啦! Sea to summit×鱼尾户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冬训营开营啦!

冬训教练篇:冰雪技术教练  亮神
亮神
平时爱好很多
登山、拉练、攀冰、攀岩无不涉及
跑步、健身、羽毛球、乒乓球也不在话下
跟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时会比较内向
平时喜欢搞笑,做事爱简单化
2015年登过3次雪山,跑过两次全马
参加了14、15年的冬训
今年元旦参加巅峰户外学校举办的攀冰培训
任此次冬训营冰雪技术项目教练
来张严肃的侧颜
hhhhhh,如果你以为亮神被封神是因为以上原因,那你就…………错大发啦!
不要被亮神的食量吓到啊,一顿只八两而已^-^,比起光哥的馒头来还是差了不少。
也有萌萌哒的一面哦
攀冰比赛的去敲锅裁判也是亮神,咋不给个正面呢,是怕把我们帅炸么?
哦,这个锅也是他的,亮神亮神你心疼你的锅么,我都心疼
ps,小编在冰雪技术是本来没有打算穿上安全带练习结组,我们热情的亮神教练把自己的安全带脱下给了小编,让小编勇敢地上^-^,小编才深刻地意识到,结组才是冰雪技术的精髓,冬训结组不容错过!

D3 1月28日 攀冰:冰爪,请和我认真地谈恋爱
攀冰就像在谱一首动人的乐曲。冰镐一次次敲击的砰砰声,冰爪一次次深入的呲呲声,被凿碎的一次次滑落的哗哗声,还有面对冰壁的我们咚咚的心跳声,组成了一首只有我们这群户外人能真正聆听的乐章。
第一步穿装备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项很大的挑战。光滑寒冷的冰面,身上臃肿的衣服和那瑟瑟的北风都是不小的阻挠。准备好之后,林立炀教练首先介绍了冰镐和冰爪的构造和用法。冰镐需要敲击在冰面的凹陷处才能更容易入冰。冰爪需要脚尖微抬,后跟稍低,像踢足球一样向上踢冰才能让冰爪垂直入冰,从而稳住身形。教练的讲解和示范清楚明。然而当亲身攀上冰壁时,挥镐需要多大力气,从哪发力,从哪个方向踢冰,用什么样的角度都是不曾被预料到的困难,这些都需要亲身的体验和总结才能掌握。
在攀冰途中,绳子多次被冰水冻住难以拉动。作保护的队员十分艰难地拉着被冻住的绳,尝试各种办法把绳拉下来。当双手乏力,感觉快拉不住绳时仍然咬牙坚持,因为攀登的队友的生命正在手中,没有一丝一毫敢放松。
一整天,不是在冰壁前就是在冰面上。寒气时时刻刻不在侵扰着我们。当双脚冻木了,当手脚冰凉了,当脑子都不清醒了,心中的热情却不曾有丝毫减弱。这就是攀冰的魅力,这就是我们的信仰,这就是我们户外人对大自然的无限激情。

攀冰的场地真的冷得不要不要的,看,小伙伴们都只有这样取暖了
我们的攀冰教练更是辛苦的不要不要的了!

冬训教练篇之攀冰教练:炀哥
人称富帅    大三
参与2015暑期雀儿山攀登、两次冬训
去年冬训担任攀岩&上升教练
今年作为攀冰教练第三次参加冬训
元旦参加了巅峰户外攀冰培训
堪称冬训最辛苦教练,不过还好有这个
无数单身狗羡慕的目光啊!

D4  1月29日  岩降:I believe I can fly      文:七一
岩降,极其考验勇气和细心的一个项目,用教练刘章的话来说就是“胆大心细”。如果说冬训营其他项目培养的是队员们的体能和户外技术,那么岩降这个项目更的是注重锻炼队员们的户外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可以说,这些是进行户外运动的基础,是一切项目顺利进行的前提。
  上午我们在营地边的河堤进行前期基础培训。刘章教练,作为一个有着丰富户外经验的大地社队员,在开始的时候的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岩降所使用的装备以及岩降的技术要领,其中他特地强调了岩降运动乃至整个户外运动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想要能够真正的体验畅快的户外生活,做好安全保障是第一要务。
  经过上午的培训后,每位队员都有了充分的练习。于是刘章教练带领我们前往景区的一处三十多米高的岩降基地,进行真正的岩降训练。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的岩壁,让我们不禁屏住呼吸。当站上岩壁顶端的那一刻,大风让我们的头脑清醒许多,却不能理顺我们繁杂不安的情绪。在岩降开始前,刘章教练再一次强调了岩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因为下午的岩壁高达三十多米,这对于队员的心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所以刘章教练要求我们在下降之前进行四遍装备检查,同时在这个岩壁下面,还特意安排了副保,确保每个队员的安全。真正进行下降时,许多队员都出现紧张的现象。有的姿势不正确,有的嘴里念念不休,还有的畏缩不前,内心最原始的恐惧在大自然面前展露无遗。但在教练和领队的督促和鼓励下,最终所有队员都成功进行了岩降。
  今天在活动中,许多队员都体会到了细心的重要,因为每一个细小的失误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致命的。所以,领队对于今天出现错误的队员也进行了处罚。但我想处罚这并不是领队的目的,而是为了让队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问题对于户外运动的重要意义。我想,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愉快而充满挑战的一天,也是冬训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