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回“家”过年的感觉——闸坡马尾岛户外露营游记

闸坡,对我们来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家的味道!

对第一次去闸坡的人来说,感觉一定是棒棒哒!而对我这个常客来说,那就是回家一般的感觉了——是一种让人难于割舍的情,更是一种叫人牵肠挂肚的爱!

鲜有,今年过节没有出远门的计划,也就顺理成章想到了要去闸坡。亏心的算一算,自己好久没有留守广州过年了,年味一年不如一年,流浪的基因总叫自己停不下脚步!今年过年,就去趟闸坡,还能和那里的小流氓好好聚聚,聊聊过往的旅途精彩和今年打算走长线的计划。于是叫上原本就喜欢屁颠屁颠的去闸坡的熟客EVA和小西瓜,还有第一次去闸坡的社会青年共4人初三如约启程。

发现做班车去闸坡,还是很方便的,谁想春运期间,硬是坐了七个小时的班车才抵达闸坡,一个字:人困马乏!迫不及待冲出车站,上了一辆三轮车,4人急急杀到了小流氓岸思阿姨土豪别墅,一进屋,就嚷着肚子饿,毫不客气的把主人家的剩菜剩饭干得个底朝天才叫满足!老朋友了,也就没有什么礼貌和讲究,这就是家的感觉!

回“家”过年的感觉——闸坡马尾岛户外露营游记

我们到时,从阳江赶到的四眼一家早已经在忙碌着我们今晚去马尾岛露营的丰盛晚餐了,温暖!到了马尾岛,依然是四眼锅锅在忙前忙后的张罗着。真是名不虚传的大厨,只一会功夫,色香味俱全的拿手好菜就已经摆好了一大桌子:白灼濑尿虾、凉拌青瓜和海蜇、香焖鹅掌、闸坡特有的番薯汤圆糖水让吃货垂延欲滴,最美味是那冬天进补正当时的羊肉鲜汤,味道好极了,省城来的TX已经完全不顾君子形象,一口气连喝了三大碗外加三大碗糖水——扶沙滩的节奏了!香味肆意,很快引来了千里之外的其它地方的流氓:存在、渔夫、唐老鸭和草花蛇等也杀到了,海滩上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席地而坐,边吃边聊,貌似看见在闸坡的沙滩上跑起了激情的户外火车,生活悠哉悠哉,人生多么写意,就如现在,那过年的炮竹和烟花在马尾岛安静的夜空上绽放出一颗颗璀璨的好心情!像那冉冉烧起的篝火,燃起了一个个新年的美好期盼!

其实,来风那么喜欢来闸坡,也正是冲着这帮臭味相投的户外朋友如假包换的情谊!说实话,来风在广州玩户外之前,最先和阳江的驴友一起玩开的。人不能忘本,心必须感恩,兴趣当头,友谊定常久!每次来,这些老友记必来坐陪,待见如故,就连那阳江最具个性的怪咖阿宁次日也连夜赶来做壁上观:理论指导外加骗吃骗喝,也是感动!这就是为什么无兄弟不户外的根本了——户外,有你们,真好!!!

第三日出去,专门陪初来乍到的青年从马尾岛的海岸线徒步到给自己留下太多美好回忆的北洛湾。当下一想起昨天青年和小西瓜一起下海捞鱼战绩是36条尖头鱼的欢乐场面,自己的心情就倍感轻松和愉悦!多少次,北洛湾是自己每次来闸坡必须要驻扎停留的地方,可惜,原来幽静美丽的北洛湾,现在已经被开发商圈地改造,往昔那些美好的记忆片段早已被冷酷无情的推土机埋葬的支离破碎和荡然无存了,唏嘘!

一路走走停停,和青年讲述着过往的点点滴滴,等我们来到中午吃饭的大排档,本地头字号摔锅岸思和存在已经等候多时了。上午让留守的EVA和岸思去市场采购的丰盛的海鲜大餐也已久后多时,一种饥肠辘辘的食欲迎面而来,早已让大家忍不住手指大动起来。一顿饭的时间,几个大小流氓已经制定好今年四月相约一起走鳌太和国庆走洛克线长线的计划,爽哉,这无疑是专属于我们户外人最好最美味的过年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