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情疏迹远大年初三登汉山

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该走的亲戚都走的差不多了。已经有十多天没有爬山了,老公的脚都有些痒了,我就陪他一起去灵宝小秦岭登汉山。汉山原名喊山,传说当年真武大帝从山西中条山跨过黄河,在此落脚,其母亲喊他回去继位,这里四山齐应,故名“喊山”。到了西汉末年,刘秀被王莽追堵于喊山一百道山岔中,王莽率兵搜遍了九十九道山岔,就是没有发现被大雾笼罩的那道山岔,刘秀死里逃生,日后击败王莽,建立了东汉。刘秀登基后,感念喊山的救驾之功,便御封喊山为汉山。

上午8点多一点,我们从三门峡市出发。现在交通真方便,9点45分就到了汉山景区门口。

情疏迹远大年初三登汉山

汉山传说唐朝时儒、佛、道三教并立,名胜古迹众多,素有“七寺八庵九道观,四十里竹林不见天”之美誉。

情疏迹远大年初三登汉山
    汉山景区是灵宝市河西村开发的。河西村是全国文明村,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谱写了河西发展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成为镶嵌在秦岭脚下枣香河畔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其精神被誉为“汉山魂”。

新建的寺院金碧辉煌

情疏迹远大年初三登汉山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后山路上还有不少积雪,叮嘱我们不要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