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前言

在中国的中部地区,有一个南北、东西的枢纽之地,这里沉淀了八百年的楚文化,这里是三国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之一,这里有中国内陆最漂亮和最有吸引力的自然景观。对了,这里就是巴山楚水、荆襄大地的湖北!身为湖北人,多年来一直想以户外的形式重新寻找青少年时期记忆中的那一片巴山楚水!

羊年之末,2016年之初,正好有时间远行。挑选几个多年想去的地方,查查交通和天气,做足行前准备,我们一行9人的小队伍就踏上了行程,去这里寻找大美的巴山楚水、感受悠远的巴楚文化。天时、地得、人和齐全的时候,出发就这么简单。

2016-1-27,我们乘坐18:25的航班,告别冷雨中的广州,直飞宜昌。6天行程,内容丰富,风景优美,气氛融洽,收获颇丰,拍了很多照片,尝遍当地美食,结识许多当地朋友,深切感受到三峡之古、神农架之野和武当山之美,原来故乡比梦中还要美!

特开此帖记录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以下作业分为三峡篇、清江篇、神农滑雪篇、神农徒步篇、武当篇等,基本按时间顺序书写。

火龙拉练、纵横岭南、游走西部,到现在的乐行天下,我们一直没有停留自己的脚步。户外活动让我们着迷的不仅是风景,还让我们学会如何与自然相处,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收获健康、开心和真诚的朋友等等。如果你也同样热爱户外,如果你也同样理智包容,如果你也热衷锻炼身体,如果你也喜爱深度体验,欢迎加入我们!
乐行户外群:202053241
乐行亲子群:299456883
微信公众号:happyhike

首先发几张精彩片断。三峡是长江上最漂亮的风景之一,也是国内的十大徒步路线之一,三峡大坝、两岸啼声、川江号子、绝壁栈道等都是三峡闻名于世的标志性符号,因为独有,所以闻名。这次三峡之行我感受最深的是其古意,无数诗篇和名人、八百多年楚文化、三国古战场,等等都随滚滚长江东流而去,不变的只有峡江人家世代在此生息。

宽阔的西陵峡

历史的变迁只留下空空木船

溪水边沉思

远处的石牌要塞在述说着什么

峡,江,人家。

三峡历史已经够悠久了,但八百里清江却是长阳古猿人和古巴国的发源地,据说据今有8000多年的历史,如今土家儿女就是巴国的后裔。土家族目前有800多万人口,三峡和神农架都是土家族世代聚居之地,80年代这片区域曾经想建立三峡省,如今这里是湖北自然和人文风光的瑰宝。

八百里清江历史悠久
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武离钟落山,巴人发源地。

四面环水,风光宝地。

神农架林区成立于1970年,是中国内陆自然生态保护得最好的地区之一,这里的国际滑雪场也是华中、中南地区最好的滑雪场。

滑雪是很容易上瘾的运动

小朋友是天生的学习者

快乐的小伙伴们

来神农架的第二天开始下大雪,这是计划之外的。计划中的神农架穿越因为大雪而更美,也因为大雪而演变成玩雪。滑雪、玩雪变成了神农架的主题,真正的穿越也许要到春暖花开之季。

林海雪原

踏上穿越之路

偶尔猎犬

玉树琼花
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武当山是道教圣地,这里是国内少数只有道观的名山。这次湖北活动最让人惊喜的应该是大雪中的武当山,我们很幸运遇到难得的大雪,看到最美的武当,不虚此行。

雪中武当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武当之武本指真武大帝,后来也指三丰祖师开创的武当派,而此次有缘我们结识了一位在此练武14年的道长。
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徒步永远是户外的主题,在路上才能见到最美的风景。

古朴的红色道观在大雪中分外妖娆

大美武当

最美的冬天遇见最美的你——2016巴山楚水游记

第一站是西陵峡,从峡口的石牌要塞开始,抗战时期这里发生了大规模的保卫战,可以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相提并论,异常惨烈。

典型的三峡江景

峡江人家的木屋依山而建,极少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