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踏着初春的瑞雪去旅行----攀登华石山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说破五前诸多禁忌过了初五皆可破。正月初五有“吃饺子、祭财神、送穷、开市、扫房子”等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就是为了避灾祈福,祈愿:风调雨顺、富裕安康、万事如意。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吃喝玩乐,沉浸在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我们十四人(凡队、榕树、烦人、冰川之水、高原悠然母女、水牛父子、奥古特、古玩、一个人的旅行、阿昕、弹指一间、关山月)参加了青海指南针户外群组织的攀登华石山活动。
          七点五分准时出发,车行进在夜色之中,透过前挡风玻璃,看到雪在夜幕下的天空漫天飞舞,给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雪一直下个不停,一边欣赏飞舞的雪花,一边谈论今天登山的天气,也就顾不上因早起而来的困倦,很快就到达出发地。一下车就被眼前洁白美丽的世界所震撼,大家一片惊呼,一阵感慨。
          雪,冬天的舞者,春天的使节。它把美丽带给人间。雪,飘飘洒洒、漫天飞舞,天苍苍,野茫茫,好一派洁白美丽、气势磅礴的高原风光。我爱你美的使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我们就这样踏着初春的瑞雪向着目标---华石山出发了。一路前行,一路欣赏,一路享受。苍穹下,温暖的阳光、湛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原野,让人身心愉悦、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踏着初春的瑞雪去旅行----攀登华石山

旅友们兴致勃勃,兴趣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