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6.3.26千山50座山峰穿越

海城-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16-2-23 09:16 楼主设计的这条线路你知道得吓倒多少户外界的英雄好汉呀!! ...

我在以前没有走驴友开发出来的各个野路、山路,以为千山打造不出来一条50公里爬山越野赛道。经过近3--4月多次行走在先辈们踏踩出来的山路,突然间发现千山比我想象中要美丽很多,而且完全可以打造一条中国低海拔山地最令人值得挑战的1条50--60公里纯山地徒步、爬山、越野赛道。
其实松林老师打造的27峰穿越只要大多山峰都要求登顶,恐怕超强驴友也没有几个在10--12小时内完成。
我们千山野狼户外打造出的这条路线主要针对人群:超强驴友中最强者、越野跑高手。这些人群需要12--18小时内完成。超一流高手也得需要8--10小时内完成。
就像27峰穿越一样,我们大多驴友要分2次或3次完成;我们即将设计打造的这条千山徒步、爬山、越野路线对于我们大多驴友也需要3--5次完成。
非常高兴能与您这样好友交流。
我们近2月内力争测试全程路线后准确数据。包括各个重要山峰、景点间距离,累计爬山后,会适当对局部路线做出调整。我们会测试2--3次。力争6月中旬举办小范围越野挑战赛。
对于我这样的新驴友来说这条线路太变态了!!
千山27峰线路作为省内户外穿越三大或四大线路来说有很多资深驴友认为是最弱的线路,都认为赤步连穿是最强线。因本人没穿越过其中任何一条,所以不敢妄下断言评论,但就本人对千山的了解,27峰若是峰峰登顶绝对强度是很大的,但若避开一些峰头那强度是大打折扣的。楼主设计的这条线路如果成型那绝对应该算目前已知成型的穿越线路中最强线了,也可能让省内驴友重新再来认识下千山了!!此线路若成型就算不峰峰登顶那也是极难完成的了!
若能见证此线路的形成及穿越成功也算三生有幸了!!

千山50峰穿越路线方案:
起点:鞍山正门----财神殿--无量观---无根石---  一线天--卧虎峰--下台阶---小黄山--鹦鹉洞--  一字天--- 九重天--天外天--小石林--青蛇岭(天门峰)--玉霞观(峰)---东映峰--无佛顶---夕霞峰---锦绣峰--古城峰--茂公峰---古道关--3公里公路下行至古道关村--右拐30米公里再直行村路---西对桩石峰---下山---东对桩石上山----老牛背峰---羊角峰---(这段路至少经过5--6个无名峰)---北坡下山--到达公路右拐500米左右过公路对侧,在一个大院墙东侧开始上山--象鼻峰--弈棋峰--东极峰--将军峰--圆通峰--观景台--松苔峰(大佛山峰-)、弥勒宝塔--台阶路下山经过弥勒宝殿--放生池--福泉-玄合峰--西侧下山-山脊左侧下山-----慈祥观--公里向泰和门方向行走1.5公里左右--南谷沟--乌首峰--卧牛峰--途径大力神奇石、茶壶峰--三头峰--老祖峰--朝阳峰--仙人台--望仙峰--天崟峰--仙宇峰--仙霞关--香炉峰---点将台----飞来峰--金刚峰---大安寺------大安寺正门出门左拐,经碧桃峰---印盒峰--石猴峰--观音洞---或大安寺正门公路下降1.5公里左右,左拐上山--观音洞)----觉悟峰-----璎珞峰--藏云峰(观音洞)--保泰峰--石龙庵---中会寺--五老峰--木鱼石峰---五龙宫检查站--积翠门--正门。
这是我们野狼户外经过多方考虑最新设计千山50峰(50公里)穿越路线。
放弃的局部路线:1、大牛爪、天鹅蛋   放弃原因:这条局部路线适合爬升,不适合下降,更需要团队队员间协助。2、27峰前4个峰穿越,即八盘--萃岩峰---天崟峰   无论怎么穿越,都需要徒步香岩寺--八盘公路,这段公路行驶的车辆多时,隐藏安全隐患。必须放弃。3、青蛇峰、玉柱峰  因从千山风景区正门出发,可以途径景区内10多个著名山峰、景点。切在玉峡关可以清晰看见青蛇峰那条大蛇;在东映峰可以清晰眺望玉柱峰。4、蛤俐韧   这个山峰非常危险,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个人觉得这个局部穿越和大牛爪局部穿越更适合喜欢团队作战、低强度、追求难度和刺激的驴友。
继续关注中!!!!
  • 千山野狼户外 谢谢关注! 计划本周六进行50公里后半程探路及记录相关数据。 周六3月5日早晨5时40分千山正门出发:正门--福泉--玄何峰----慈祥观---南谷沟---仙人台---天崟峰---仙霞关--金刚峰---大安寺--觉悟--保泰峰--石龙庵-- ... 2016-3-2 14:22

海城-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16-3-2 10:42 继续关注中!!!!

谢谢关注!
计划本周六进行50公里后半程探路及记录相关数据。
周六3月5日早晨5时40分千山正门出发:正门--福泉--玄何峰----慈祥观---南谷沟---仙人台---天崟峰---仙霞关--金刚峰---大安寺--觉悟--保泰峰--石龙庵--中会寺--五老峰--木鱼峰--积翠门--正门。
预计25公里左右,累计爬升1800米左右。如果气温事宜,冰雪消融,山野路路面不滑,会从五龙宫返回玄何峰山脚去往观景台,探路观景台----去往大佛峰的山路(以前走过2次,已经忘记)。
超强路线!
千山野狼户外 发表于 2016-3-2 14:22 海城-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16-3-2 10:42 ...

路面湿滑,注意安全,尤其五老峰路段较险,以安全为主!!
要参加这个活动,需要准备什么??
  • 千山野狼户外 千山50峰穿越(50公里越野)路线基本完成设计。前25公里已经完成探路。后25公里将于3月5日探路。此前后25公里局部路线多次穿越过,所以路比较熟悉。本周六计划8--10小时完成探路,获取相关数据(公里、累计海拔爬升等 ... 2016-3-3 19:57
威峰哲 发表于 2016-3-3 19:18 要参加这个活动,需要准备什么??

千山50峰穿越(50公里越野)路线基本完成设计。前25公里已经完成探路。后25公里将于3月5日探路。此前后25公里局部路线多次穿越过,所以路比较熟悉。本周六计划8--10小时完成探路,获取相关数据(公里、累计海拔爬升等)。
50公里全程路线将在3月26日进行全程首次穿越。还会对于局部路线进行调整。最终将打造千山50峰(50公里)穿越路线。
计划3月26日千山正门,4时出发,目标14--18小时完成。
估计3.26冰雪几乎都会消融,不需防滑(局部暗冰需提防)

气温也会在10--25度,非常适宜爬山越野,但需要适当防寒、防雨。
全程自补给,需带足够能量食品、少量盐或电解质片。需带足水、饮料等。头灯或手电需要带。登山杖自行决定。需带一些备用衣物、止血带等。
离开古道关1公里有一处泉眼,可补水。古道关村有小超市可以补给。
大佛(松苔峰)山顶、下台阶途中有3处小买部可以买一些饮料、水。
福泉可以补水。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欢迎3.26有很多超强驴友、越野跑爱好者加入我们的队伍中。
2016.4.2我们还将进行第2次50峰穿越(有可能会有局部路线调整)
2016.4.9,我们将进行27峰往返穿越。今年至少会完成10次50峰穿越、10次27峰往返穿越。
期待您和您的好友随时加入我们千山野狼户外队伍中。
千山野狼户外 发表于 2016-2-17 21:51 在千山爬山10年,主要在天外天、无佛顶、大佛、仙人台等风景区台阶路爬山。千山那么大,白白浪费了10年大好 ... ...

楼主真是不怕事大,这强度很容易出事故,以后我们这些驴友还怎么到千山野线玩啊,希望楼主给辽宁的驴友留一片天地,不要因事故被媒体指责,官方出台细则,大家都没地方玩了
  • 千山野狼户外 50峰穿越路线的设计,放弃了千山多处难度大、危险性大更适合团队穿越的局部路线,如大牛爪、蛤蜊韧、石猴峰等。 这条路线实际穿越的大小山峰要多于50峰。 这条路线全程几乎没有特别危险的爬升和下降。 这条50公里 ... 2016-3-7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