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6.3.26千山50座山峰穿越

千山那么大,白白浪费了10年大好光阴。

2015年开始有意爬一些驴友经常爬的路线,才发现千山原来有那么多迷人的风景、美丽的山峰。遗憾的是,很多外地驴友都知道的山峰,我们压根就不知道。

也曾经想穿越一次27峰,因路线不熟悉,怕迷路,一直没有行动。

今年大年初六冒着大雪爬山,巧遇营口酸枣等3位驴友,在与他们交流时,学到很多千山地理知识。在他们建议下,我们野狼户外18人团队,正式来到8264.在这里我们将会学到更多关于千山知识,也会与各位驴友分享更多爬山越野的苦与乐。

千山野狼户外,将在千山风景区内外打造出一条千山野狼户外终极徒步爬山越野路线。这条路线初步设计50公里;累计爬升4000米以上。全程经过千山天外天、无佛顶、大佛寺、对桩石老牛背、仙人台及千山著名27峰穿越路线大多山峰。预计海拔400米以上山峰50座以上。

千山野狼户外50峰50公里穿越路线终极版

起点:千山正门----财神殿--无量观---无根石---一线天--卧虎峰--下台阶---黄山--鹦鹉洞--  一字天--- 九重天--天外天--小石林--青蛇岭(天门峰)--玉霞观(峰)---东映峰--无佛顶---夕霞峰---锦绣峰--古城峰--茂公峰---古道关--3公里公路下行至古道关村--右拐30米公里再直行村路---西对桩石峰---下山---东对桩石上山----老牛背峰---羊角峰---(这段路至少经过5--6个无名峰)---北坡下山--到达公路右拐200米左右过公路对侧,在一个大院墙东侧开始上山--(巨蟒峰)象鼻峰--弈棋峰--东极峰--将军峰--圆通峰----松苔峰(大佛山-)、弥勒宝塔--台阶路下山经过弥勒宝殿--放生池--福泉-玄合峰--西侧下山-山脊左拐下山-----慈祥观--公路向泰和门方向行走1.0公里左右--南谷沟--乌首峰--卧牛峰--途径大力神奇石、茶壶峰--三头峰--老祖峰--朝阳--仙人台----台阶路去往香岩寺  --庙岭--八盘村--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天缸峰---天崟峰--仙宇峰--仙霞关--香炉峰---点将台----飞来峰--金刚峰---大安寺------大安寺正门出门左拐,经碧桃峰---印盒峰--石猴峰--观音洞----觉悟峰-----璎珞峰--藏云峰(观音洞)--保泰峰--石龙庵---中会寺--五老峰--木鱼石峰---五龙宫检查站--积翠门--正门。

这条50公里路线将途径千山50多座著名山峰,将是千山野狼户外未来徒步、爬山、越野赛道的终极版。50公里穿越将千山著名的27峰穿越20余座山峰收入其中,又增加景区内外大小30多座山峰。沿途几乎可以看到千山70--80%秀峰、峭壁、奇石等迷人风景。

特别声明:千山50峰50公里穿越路线的打造主要为千山野狼户外量身定制,非超强驴友不适宜15小时以内一次性体验。如对50峰穿越非常感兴趣,建议2--6次分段完成。

千山野狼户外部分队员将于2016.3.26进行首次全程50公里穿越;

出发时间:3月26日早4时;结束时间:3.26晚19时。

出发地点:千山正门

目标:预计15小时完成全程。

2016年度千山野狼户外将至少完成10次千山50峰穿越。

2016年度千山野狼户外也将至少完成10次千山著名27峰往返穿越(即千山54峰穿越)

补给自带。途中可在古道关村小卖店买食物、水、饮料。福泉可补水、仙人台处可购买补给。

建议携带登山杖、防寒、防风、防雨衣物等。本活动为自发性,自愿参加。发生任何意外包括外伤、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等自己承担。

千山野狼户外 发表于 2016-2-17 21:51 在千山爬山10年,主要在天外天、无佛顶、大佛、仙人台等风景区台阶路爬山。千山那么大,白白浪费了10年大好 ... ...

累死宝宝的节奏啊!
前25公里的设计巧妙的避开了千山最挺拔的玉柱峰,最险峻的落雪崖,蛤蜊刃,驴友心中最著名的大牛爪。很有名气的洪谷峰线也只是在玄合峰处横穿过去了。后25公里又避开了,南卧虎,献桃峰等著名山峰,还有很知名的五龙岭。个人觉得这条强线还需要再完美些!!
另个人觉得千山27峰在千山一天的线路中算是完美的了,线路中包含了千山景区中有名的仙人台,五佛顶,大佛,而且线路基本都是野线,基本可以算是没有台阶路的了,算是野线穿越,而这次设计中景区台阶路,公里占了很大一部分。27峰线路的强度对于普通驴友已经算是很大了的了,对于强驴来说如果峰峰登顶也是个挑战了。对于超强驴那就另当别论了。
也希望楼主能设计出千山穿越的超强线,把千山的户外线路再提一个档次!!对本人来说这线路太强了,给我两天我也完成不了呀!!期待你们的成功穿越,记得发帖分享呀!!
  • 千山野狼户外 谢谢您的真诚建议。 千山野狼户外18名队员,几乎都是长跑爱好者,也有一些路跑、场地跑高手。但大多数队员很少去千山爬山。 我们才刚刚开始加入驴友队伍中,仅仅是这半年内各个周六去千山野路(驴友经常走的路)爬 ... 2016-2-18 11:43

来个召集帖试试呗,这么多文字,重点不清。用“发活动”这个格式比较清晰。

首先表示支持一下!!

祝穿越成功 期待新帖
海城-不知所云 发表于 2016-2-18 09:36 前25公里的设计巧妙的避开了千山最挺拔的玉柱峰,最险峻的落雪崖,蛤蜊刃,驴友心中最著名的大牛爪。很有名 ... ...

谢谢您的真诚建议。
我们才刚刚开始加入驴友队伍中,仅仅是这半年内各个周六去千山野路(驴友经常走的路)爬山。突然间发现千山很多迷人风景却在这些常人所不能去的山峰中。
我们户外队伍中17人完成过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有3人完成过百公里越野跑。大家体能都相对好一些。这半年多,我们经常爬山8--10小时,也想穿越27峰,但不熟悉路线,一直没有成型。
最近在营口(确切是大年初六)酸枣等3位驴友指导下,来到了8264.
打造千山1条50公里爬山越野路线已经蓄谋3个月,一直在探路。前25公里已经完成探路。
我们的路线设计初中是安全与险峻并存。全程最好符合越野,这样才能在15--16小时内完成50座山峰穿越。如果每座山峰都要登顶,恐怕20小时也难以完成,而且很多山峰上和下只有一条路线,这不利于越野赛跑。
27峰穿越更适合驴友;我们设计的这条路线似乎更适合越野跑。
不过在我们全部探路结束后,会采纳各位驴友的建议,调整路线。
近期会穿越1次27峰。也可能将最初路线改为青蛇岭--玉柱峰--东映峰--万佛顶--夕霞峰。
从驴友的愿望出发,蛤蜊刃这条路吸引力更大。其实,夕霞峰、蛤蜊刃等山峰我们还没有去过。

现在想法:打造2条路线。1条适合强驴穿越(去掉台阶路或避开台阶);1条路线适合越野跑。

支持你的户外精彩活动,期待分享你们的快乐。
千山50峰穿越路线方案3:
起点:鞍山正门----庙尔台村---青蛇岭(峰)--玉霞关---东映峰--无佛顶---夕霞峰---锦绣峰--古城峰--茂公峰---古道关--3公里公路下行至古道关村--右拐30米公里再直行村路---西对桩石峰---下山---东对桩石上山----老牛背峰---羊角峰---(这段路至少经过5--6个无名峰)---北坡下山--到达公路右拐500米左右过公路对侧,在一个大院墙东侧开始上山--象鼻峰--弈棋峰--东极峰--将军峰--圆通峰--点将台--继续沿着山脊前行--太极嶺(在玄合峰山角下)---玄合峰--太极嶺---慈祥观--公里向泰和门方向行走1.5公里左右--南谷沟--乌首峰--卧牛峰--途径大力神奇石--三头峰--老祖峰--朝阳峰--仙人台--台阶路---香岩寺---公路---庙岭-八盘---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石缸峰--仙宇峰--仙霞关--点将台--金刚峰---塔林---公路下降1.5公里左右---左拐上山--觉悟峰--大安寺一处山峰还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下山--凤朝观---中会寺--五老峰--木鱼石峰---五龙宫检查站--积翠门--正门。

这条路线局部可以修改的地方:1、将军峰左拐去往大佛山顶---台阶下山--放生池--福泉---圆通观---玄合峰--太极嶺--下山  优点:增加爬升即公里数。如果全程不足50公里可在这里修改,并进一步增加难度和强度。。缺点,少了圆通峰、观景台。
2、西对桩石可直接左拐走山岭。如果距离超50公里,此处可调整。
3、大安寺下山可从另一山路下到中会寺检查站再走公路到中会寺,如果选择这条路线可增加公里数。
预计全程累计爬升超过4500--5000米,距离50公里以上。
这条线路去掉了1、古城峰对面山峰速降到古道关村山路,因这条路花岗岩脱落的大粒沙子太多,速降时很容易造成各位脚扭伤。2、观景台--右拐速降山路。如果下雨,这段路太危险。3、去掉大黑玉  石猴峰。这3.5公里、爬山400米,异常艰难和危险,如果雨中穿越就更艰难和危险。还有途中必须经过多家农户,有一条大藏獒,太恐怖了.

这条50公里途径50多座山峰的千山纯徒步、爬山、越野赛道将千山著名的27峰穿越大多山峰收入其中,又增加景区内外20多座山峰。沿途几乎可以看到千山70--80%秀峰、峭壁、奇石等迷人风景。
楼主设计的这条线路你知道得吓倒多少户外界的英雄好汉呀!!
  • 千山野狼户外 我在以前没有走驴友开发出来的各个野路、山路,以为千山打造不出来一条50公里爬山越野赛道。经过近3--4月多次行走在先辈们踏踩出来的山路,突然间发现千山比我想象中要美丽很多,而且完全可以打造一条中国低海拔山地 ... 2016-2-23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