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让心情化作一抹阳光》

《让心情化作一抹阳光》           ---夜游鹰嘴崖随笔   今生缘
    2016.2.6也就是阴历腊月28晚上7.30我刚刚打开手机就看到QQ图标信息有人呼我,原来是在户外群里认识的敞开心扉。他问我去不去夜游鹰嘴崖?对鹰嘴崖我并不陌生,我每晚基本都去涉足府君山,鹰嘴崖在府君山的东北方向,远望峰巅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嘴而得名。虽距离府君山不远但从未见其芳容,只是听人描述她的风采,早有饱览其芳容之冲动,这次虽是夜爬但也兴致盎然。8.30我一路紧赶追上了前边在民俗村(后节峪)等我的敞开心扉和艾静这两位群友,他们都是八零后,一个生龙活虎,一个飒爽英姿,跟他们一起夜游显得我真的年轻了许多.
    经过一个古村落遗址我们沿着逶迤的山路驼行,今晚的夜空格外的好,没有一丝雾霾,随着攀升视野逐渐开阔。墨蓝的星空,繁星闪烁,好像在眨动他们的眼睛,看着大地倾诉着什么。冬季的山林万籁俱寂,只有我们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和不时传来的几声犬吠打破了山间的沉寂,与茫茫夜空中闪亮的繁星和山间的静谧灯火交织谱写成一首冬日恋歌的唯美交响曲。我们边走边聊经过了两个小山坳,山路并不崎岖,也不陡峭。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梦魅已久的鹰嘴崖,海拔并不比府君山高,也没有想象中的巍峨、茂盛的植被,由于夜里观景只能见其轮廓。远眺南边渔阳古城灯火阑珊,都市的夜景却与乡村恰恰相反,它充满了活泼与欢乐,马路上的灯闪闪发亮,高楼大厦的霓虹灯五彩斑斓,整个都市照得如同白昼。东面是夏天烟波浩渺、秋天湖光潋滟、冬天冰封生辉的翠屏湖,寒光千重与斑斓夜色交相辉映构筑了一幅唯美的城市山水画。西边北边背倚苍茫燕山群峰,声势浩大。朦胧的远山,影影绰绰,在浩瀚苍穹中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深蓝的天边。山既有雄壮的风采,又有朴素的品格。奇险是山的豪迈,逶迤突兀是山的温柔,呼啸震天是山的本色。它时而鬼斧神工,时而又平淡无奇。山的性格虽刚强,但平素却显得和蔼慈祥,文质彬彬,英俊而柔情。有山,流水才为之改道,城市方缘依环绕。山是浑厚坦荡、心胸宽广、容纳万世、汇聚百川的神。            九点半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就从西边下撤了,没有按原路返回,就是想多欣赏山间的夜色美景。一路上敞开心扉谈了许多,才知道他是退伍的特种兵。和他同游几次对他印象极好,一句最朴实豪迈的一句话“踩着我的脚过去”总是发生在危难时刻。艾静这位八零后也显得并不娇柔,一路欢笑没有苦累的话语,一直走到最后。11.40到家差10分钟整整四个小时的行程,并不显得累,在于心灵的胜境!<br>       登山已成了我的习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次都是心灵的放松,与大自然亲近的心语。独自行走在静谧斑斓的夜色中,抖落一身的的伤感和疲惫,怡然惬意,不用去想任何烦恼。山有我的影子,也有我的灵魂。每一次登山都会有爬上山顶后的激情澎湃、内心的舒坦与踏实,总能看到比别人更精彩的风景。<br>
   如果你想让心情化作一抹阳光,你想更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那就在感受这篇游记之后,出发吧!大山,我爱你,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