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新驴报到~第一次露营,2016年元旦反穿麦理浩径第二段

楼主新驴,矮胖颠女屌丝一头,挑食的吃货,自从来到
8264,工作之余常常来看美图,膜拜大侠们的游记,心里长草很久,今年终于在小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下,趁着元旦假期出去浪了一次~以下,蓝包红帽的是楼主,绿包的是楼主同学。

1231日下午,我把行李带到单位,在忙乱之中还是把事情做完提前半小时溜号,排队取票人好多,差点误车。来宾-柳州-广州-深圳全程动车,转车几次折腾了六个多小时到达深圳北,同学还在加班,我饿着肚子可怜兮兮地在广场上刷着流量等接,刷着刷着就跨年了。

新驴报到~第一次露营,2016年元旦反穿麦理浩径第二段

22L的包没装到多少东西,包里的粮食是准备着徒步路上吃的。帐篷睡袋等物资是新买的,轮子兄直接给我打包邮寄到深圳了。此处不得不吐槽柳州站的盒饭,20块一个冷冰冰的很难吃的盒饭,硬是剩了好多,第二天还拉肚子,伤不起啊~

回到同学住处再洗刷完毕已经凌晨三点多,第二天起来才开始打包行李,摸来摸去出门就晚了。久阴转晴,晒着太阳有点热。我们从罗湖过关,坐港铁到钻石山站下车,换乘96R巴士(仅在公共假日发车),到麦理浩径第二段和第三段之间的入口下车,吃了点红薯块和水,开始反穿第二段,在咸田湾扎营。

PS:每次出门我都喜欢带红薯、土豆、芋头之类的,能填肚子,冬天不容易馊,又方便携带。所以早上起来我把红薯洗干净切块之后蒸,蒸好了又按照差不多一次吃一袋的量来打包。

我们大概下午四点多差不多五点才开始走,走了不久天就黑了。这边游人不多,不像大陆的景点,总是挤满了人。穿梭在林间小道,有些路段没有灯,越走越黑,我有点害怕,赶紧打开小手电照明。时不时遇到几个或一队游人,才稍微觉得大胆一些。大家都很友好,互相让路、问路、道谢。

路并不难走,每隔500米会有一个标识牌,不容易迷失方向。天黑了也没看着啥,都穿梭在树林中,一路上没什么惊喜,没拍什么照片。

晚上7点多点,我们到达咸田湾。此时已经有很多人扎营,有些小团队还燃起了篝火。同学兴奋得不行,赶紧卸下背包去海边溜达。我吃了点面包催她回来搭帐篷。买的时候轮子兄说这帐篷可容易搭了,可我们倒腾了半天还没整明白,后来求助了对情侣也搞不赢,我又去叫香港的一队帅哥驴过来,他们说没见过这种形状的帐篷,大家研究着才把帐篷搭好了。他们得知我们是两个人来,而且我特地从广西跑过来这边玩,问我们怎么知道来这个地方,为什么第一次露营要跑这么远,他们觉得我们碉堡了,哈哈哈……来这里,当然,是为了在一起啊!

入夜的海风有点冷,我换了衣服披上羽绒衣,跟同学坐沙滩上吃东西。我们带了一只烤鸡、一盒蛋糕、一包方片吐司、还有今天吃剩下的两袋红薯。我想第一次出门就简单点,自带一部分路上吃的口粮,其余的在店里解决就好,毕竟不是徒虐线没得选,这些东西吃了这一整路才吃完。

同学早早就睡了,我有点兴奋,睡不着,还觉得有点冷,可能是因为睡袋第一次用还没膨胀完全吧。半夜膨胀起来之后,我和同学都被热醒了。我们用的是黑冰E700M号,当天晚上的温度据我估计在10-13℃。这睡袋很实用,现在我还展开用做被子盖,朋友来玩我就睡睡袋,让他们睡被子,又可以省房费。

第二天早晨天亮我就醒了,按照往时作息六点多起来,东走走西看看。遇到一对练瑜伽的小情侣,还给他们拍了一些照片,他们也是跟团来,知道我和同学就两个人来,又被佩服了一番。我心想就我们这帐篷都搭不起的真难为情呀,回到家后跟大家“汇报工作”,轮子兄看了我们搭的帐篷,直说“不忍直视啊!”我的小手电也因为掉在沙滩上而粘了很多沙子,洗不掉,吹不掉,心疼呀!

八点多同学起来后我们去旁边的海风士多吃早餐,把水壶灌满了水,悠哉悠哉回来拔营继续走。按照计划,我们要翻山到西湾,然后从吹筒坳撤出。事实证明我们放弃走麦径第一段是明智的,因为晚上回到深圳后开始下雨。从露营地到海风士多毕竟之桥,很多人慢慢走有点害怕,我飞奔着过去了~早餐是午餐肉煎蛋面,午餐肉和方便面我很讨厌吃,但饿了也吃完了。吃完口渴又吃了碗豆腐花,香港的砂糖怎么是橘黄色的呢,味道有点怪,放了很多才甜。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睡了个大懒觉,中午起来收拾东西吃了早饭加午饭,买了很多吃的做晚饭,同学送我去深圳北,难舍难分呀,聊到快检票,她就去加班了。假期总是这么匆匆~

特别感谢轮子兄和七宗,不厌其烦回答我问题,这次出行的帐篷睡袋手电防潮垫登山杖等物资都是轮子兄操办的,大好人呐~这个大好人还没有女票哦,他基地在万锦摄影器材城,大家去找他喝茶喂~~这个算不算打广告啊,变相相亲行不行啊……不要打我啊,我没问过本人同意~~

此处应有图!!!(算了不是写软文hohoho

这次海边露营只是个开始,我还会去很多地方,看很美的风景。很高兴认识大家,人生何处不相逢!

• zhb001
  • 祥祥风
  • 豆子小姐姐 今天写了一次,没发成功,数据全没了,后来听轮子兄的建议,重写在word上慢慢粘过来~第一次成功发出去,为啥图片这么大啊啊啊啊…… 2016-2-19 16:30
豆子小姐姐 发表于 2016-2-19 16:28 楼主新驴,矮胖颠女屌丝一头,挑食的吃货,自从来到8264,工作之余常常来看美图,膜拜大侠们的游记 ... ...

今天写了一次,没发成功,数据全没了,后来听轮子兄的建议,重写在word上慢慢粘过来~第一次发送成功,为嘛图片这么大张啊啊啊……
希望下次能一起去。
豆子,好样的。看了你游记,想去。但三天假期时间够不?
  • 豆子小姐姐 走完全程的话,三天肯定不够的。龙州-南宁坐大巴或者自驾,南宁-深圳坐动车,深圳-香港坐港铁转公交车或者打车,就这样坐车时间都要花上至少一天到一天半。 2016-2-20 10:17
想想老爸 发表于 2016-2-19 18:06 豆子,好样的。看了你游记,想去。但三天假期时间够不? ...

豆子小姐姐 发表于 2016-2-19 16:30

第一就已经发帖成功了.真是佩服你的聪明.并感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