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6.2.20南稍-拐山-疙脚底-东大河-净影寺-罗汉辿-南稍徒步

【太行望花】2016.2.20南稍-拐山-疙脚底-东大河-净影寺-罗汉辿-南稍徒步

【太行望花】2016.2.20经过柳树口镇,从南稍村出发,从小路穿过村子去拐山,途中找到下沟经疙脚底去净影寺的正经小路口,其实向南下沟的小路口至少有四个,这次经南稍村热心的王师傅指点都整明白了。南稍村已来过多次,但从拐山下净影寺还未走过,一直惦记这个事情,终于成行,先到拐山看了看下白铁河的路口,其实去白铁河在南稍村北麦场有路口下去,和拐山下白铁河的路交汇。返回正经小路口下沟,如走这条小路下去,其实不用来拐山,从南稍村子可以直接下来,我们主要是想到拐山看看才从这个路口下去的。小路有点钻挂,下到沟中往下,小心经过一个塌方的小断崖,在这里不要向左沿崖壁走,要越过塌方的石头下去就看到小路,沿小路前行,枝条不停的打脸,一路拨开丛生的枝条,来到古村落疙脚底,已无人居住,人去楼空。穿过村子继续不停的绕山,经过一堵残垣断壁,当看到一座很壮观的崖壁,上面有几个空洞时,要注意了,大概再转两道弯,到了一个可以称为垭口的转弯处,左边有个山头,在这里可以隐约看到对面山上从白铁河过来的土路,注意了,路口就在附近。我们在这里走过了,一直向白铁河方向走去,走到可以清晰看到对面山上的土路时,意识到错过下净影寺的小路口,走过了,好在走的不远,从新返回垭口,可以验证一下,在垭口处向左下去十几米,有一截米把高的废石墙,旁边立着几块石板,恭喜你位置找对了。从垭口返回五十米左右,向下有条不明显的小路,下去二十米路迹就明显了,沿小路下沟一直向下,沟的坡度挺陡,注意抓牢缓缓而下,一直下到东大河向左去净影寺。峡谷两边山峰耸立,背景蓝天,显得格外俊美豁亮,宽敞的峡谷道路任人行走,有一大波商业户外的老老少少从后河过来。进入净影寺休息吃饭,调皮的猴子看到吃饭一直骚扰,直接上来抢,撵都撵不走,换个地方也一样,就这样像防贼一样凑凑乎乎吃了点东西。从去罗汉辿的路口上山,拔高到三岔口向右走,向左是去愁沟方向的,向前不远下面是罗汉辿,一个废弃的村落,左转绕山一直向上,景观指数挺高,上上停停来到山顶,终于有宽敞平缓的大路让人轻松一下,快到南稍村了,经过一大块田地,从水池上面下来,回到南稍村,徒步结束。在此特别感谢热心的王师傅的线路指点,到现在我们心里还感到暖暖的,好人一生
平安

卫星线路轨迹图。

从南稍走小路去拐山。

拐山去白铁河的路口。

从这个路口向南下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