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穿越线路】双底村---小壶口瀑布---红豆杉大峡谷---虹鳟鱼场---秦家磨---秦家磨箍垌---冰河(冬季)---西石篑---山尖圪套---擂鼓箍垌---双底村。

【线路特征】此次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1027米,总下降距离为841米,最高海拔高度1208米,最低海拔高度615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8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正常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这条线路有一定的难度、险度和强度,风景指数也很高。红豆杉大峡谷本身就已经是具南太行特色十足的景观景点,再加上冰挂给以点缀,又给这里的景色增添了色彩。这条线路难就难在坡度大,尤其是下擂鼓箍垌的时候,小碎石头太多,稍有不慎便会人翻马仰。险度:这条线路有几处还是比较惊险和刺激的,尤其是秦家磨箍垌和冰河尽头还是有一定风险的,需要小心谨慎,我们冰河行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冰河里有若干冰坡,行走起来也是需要倍加小心,当然也是很刺激很开心。从数据上足以证明还是有一定强度的线路,由于这条线路走的人不多,在穿越过程就增加了难度,在冰上走亦是如此,再加上,我们这次还收获了不少崖柏,哈哈,可想,还是有一定强度的。

这次出行是猴年第一驴,目的是为了清肠、溜腿和开心,我们做到了,从这次参加的千千、麦子、燕子、老鹰、蓝色的海、老电、鸿雨、鲨鱼、亮园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同时,大家表示,明年冬季还要走一下这条线路,这条线路不但能让我们驴一把,更多的是给我们带来了开心和快乐!!!

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让我们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我们在红豆杉大峡谷内两处较大的冰瀑处留个影,瞧大家很是开心啊!!!

夏季的红豆杉大峡谷是用青山绿水来装扮自己的,冬季的大峡谷到处是用冰来装点的,也是美不胜收啊。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冰,把大家带回了童年,给大家带来了开心,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冰,把大家带回了童年,给大家带来了开心,给大家带来了快乐!

秦家磨梯的一个掠影,这个位置介于土箍垌和小梯中间,具体位置就在秦家磨村的西侧。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秦家磨箍垌到处经典,能给驴友带来开心的刺激,越爬越愿意爬山,越走越是停不下来,这样的下路才称得上是驴线。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穿越冰河是这条线路大一大亮点,对于这次穿越来讲,赏冰挂也算是一个前奏,更让大家开心的是穿越了大约两公里的冰河、冰坡,也是难得一见的冰景。汇报帖: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16-2-21 20:25 【汇报帖】2月20日,秦家磨箍垌---擂鼓箍垌---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穿越线路】双底村---小壶口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