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一位95年小伙,因为喜欢登山,所以每年登一次离家最近的泰山。
                曾经有人拍下台湾一百零一座最引人入胜的建筑,也曾经有人爬过几座甚至几十座名山,而酷爱爬山的我受到这两者的启发,想要独自征服中国一百零一座山超越身体极限。

“101山”:将跨越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山东湖南湖北黑龙江河南甘肃吉林浙江江西福建辽宁安徽山西四川河北海南云南江苏广东

陕西青海、山西

北京天津重庆上海

广西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

登中国101座名山。登山,并不会独自去登雪山,或者是说登5000、6000海拔以上的山
       我所登的这101座山,都是有安全系数,在不同的省份都很有名。

我在天涯、豆瓣、旅行吧、8264户外网、蚂蜂窝、去哪网、齐鲁社区、微信公众号、qq841230939空间同时更新,您可以关注。

• 烟瘾
小郭、在路上 发表于 2016-2-22 17:38 101座中国名山,这个事做起来难度很大,同样危险系数也高。登山,并不是去登雪山,或者是说登5000、6000海拔 . ...

目标很远大,不错
                                               第一站:山东泰山
                  天烛峰景区到,公交19路报站。 没有走红门传统经典路线,而从天烛峰开始登山。
               天烛峰这条路线和红门路线差有很大的差别,天烛峰这条路线属于类似后花园样子,安静,这个季节没人走,而且这一路没有商铺,没有补给的地方。假如一个人走这条线路一定要自己准备好东西。登泰山不管是一年四季那个季节登山,走红门路线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哪怕是大年初一都不用担心没人一起,因为红门路线一天24小时都会有人登,假如晚上不打算是在山上住,要带一件厚衣服,晚上冷,山上有租大衣的也有租帐篷的,所以不用在山下租大衣或者帐篷。登泰山如果想看日出最好前几天查查天气怎么样,天气好,晚上12点左右可以开始登,慢一点到顶差不多用5个小时左右,因为这样到山顶的时间差不多就是日出的时间,有老人和孩子不建议晚上等山.天烛峰这条线路没有索道,只能徒步上.而,传统红门路线,可以在中天门有索道可以直接上南天门,到了南天门在走30左右的路程就到山顶,玉皇顶.下来的时候更方便,索道到南天门,在座汽车直接下山,这样很轻松不至于您很累.
                天烛峰路线没有一座庙,而红门这一路线,有很多的庙.可以选择上供,烧香祈福 ,为家人,为自己,为朋友都可以.
              泰山,作为五岳独尊,同时也是山东最高峰. 这里有很多历史人物提过字,最著名的事件就是封禅,历史记载,曾经有12位皇帝来过举行泰山封禅.

小郭、在路上 发表于 2016-3-22 23:03 第一站:山东泰山                  天烛峰景区到,公交 ...

天烛峰一线有元君庙,很好的。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天烛峰登山路口, 一颗松树下面立着两块不是很大的泰山碑.
天烛峰路很窄,两边没有休息的地方,也没有保护.
这样的路,天烛峰很多,一定要慢点.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此门叫:三呼门,又叫望天门,从这里看不一样的感觉.石碑刻解释是:相传秦始皇登封泰山,文化大臣在此三呼万岁
夏天很凉快,景色更漂亮.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在北天门方向看后山的感觉完全不同,有震撼的感觉.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北天门,只有通过这个地方才能做过去,刚好可以通过一个人身体.
泰山的日出.有多少人登过几次山都有看不到的.
著名的:拱北石.
自己和泰山顶.

泰山最有标注性的:五岳独尊.
泰山,果然,如此?并不是,没有详细的记载,有没有明确的意思.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这里有不同年代,不同的人刻着不同对泰山的表达,对泰山的肯定.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天街,据记载是游客到山顶需要吃饭住宿的地方,所以就这么命名起来了.

山东唯一: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称号,联合国发布.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十八盘:险?累?这里才是泰山感受地方.

在远处看十八盘,有壮观的感觉,有想再登一次的想法.
中天门,到了这里就是登泰山的一半了,这里可以选择索道上山了.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经过允许拍摄,可以写在游记里的.
经典路线,红门入口.
登中国101座名山,首站.

第二站:江苏花果山
      连云港东站出,坐B12到师专下,转B11花果山景区下。1小时左右
       这里是孙大圣的地方花果山,同时也是江苏第一高 峰。
       花果山更像一个大公园,景点多,分散的太大,山不高,但很大,玩起来不至于那么会无聊,不会觉得没有景看。花果山路线分散的很多,会让你第一玩的时候找不方向的感觉,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不过岔路分的多,有一点可以放心,只要按照岔路走,不会至于迷路,不按照方向来,走野路子,会迷失路。
      花果山在景区门口就要班车可以上去,可以选择坐班车上去,徒步下来,这样不会很累,同时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看一看逛一逛。在花果山会让你找到你看过西游记里出现的那些场面,虽然不是那么的接近,但会让你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花果山的检票口,设计的有那么点传统。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在这里就可以选择坐车上去或者选择徒步登山。
西游记中最著名的:三打白骨精

一块花果山的简介。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这里应该说就是登山门口了。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这里坐落一尊吴承恩老先生像,记载着老先生写关于:西游记。一事
这里也有一段路名叫:十八盘。这个十八盘和泰山差别不是一星半点。
下有十八盘,上有南天门,两峰对峙之处有一风口,起名:风门亭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这个季节,到处都是花开,一对情侣走在这样的花下,笑笑,看看,逛逛,这样一种的记忆。

花果山多宝佛塔。属于国内7座多宝佛塔之一。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墨香小径其中一块石头刻字。墨香小径,大大小小共有104块不同人刻字。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白龙马?一匹赚钱的白马。后面就是唐僧崖,一座山壁。
世界上最大的汉字:神。并记录在世界吉尼斯记录
七十二洞,更有种像迷宫,和捉迷藏的洞,上下不一,左右不一,很有意思。
连载—登中国101座名山
猴王国,没见着一只猴子。
水帘洞,在洞下面可以跑过去,体验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