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第三度热恋仍精彩——霓虹国,13天,边缘儿的关西北陆大游走

离开红叶家也是由旅馆的车将我们送到花园站,但记得一定要事先跟旅馆说明你们想要离开的时间,便于他们安排车送客。

太不舍地离开红叶家,心里还有点抑郁……
但是一想到马上要进大城市了,要开始我大京都之旅了,这些小情绪,都放一边吧!

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京都JR站附近几百米的地方,由于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只能先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轻轻松松的出去玩~

第一站,金阁寺。
从京都JR站前有直达金阁寺的巴士,建议大家下载一个google map,在国外还蛮好用的,可以查询路线(连抄近道的小路都能给你导航出来,目前还没被忽悠过),还可以查询如何乘坐公共交通。

在京都可以花500日元办理一张一日内任一搭乘市区内巴士的卡,如果乘车次数超过两次的话,建议办一个,因为在京都基本上都是230日元搭乘一次巴士。

下车后往金阁寺大门走去,路上又看见了这只狸猫,在日本非常常见。
还记得吉卜力工作室的百变狸猫吗,同样是高畑勋的作品,不是宫崎骏啦!
我其实不太清楚为什么很多店门口都会放这样一只狸猫,有什么说法吗?
因为我一直觉得在日本人心目中,狸猫应该是一种狡猾善变的动物才对啊~

还没到金阁寺就已经饿得要死,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开吃。
(我发现我在日本还从来没吃到过难吃的拉面,所以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我都会选择拉面拉面拉面!而猪流一定是牛肉饭牛肉饭牛肉饭!想到这次在日本的最后几天这货天天跟我嚷着要吃牛肉饭,真是服了,简直太没追求……)

金阁寺,是一个游客很多,中国游客也多,中国团队游客尤其多的景点。
但这并不影响我对金阁寺的喜欢。
金阁寺只是因为有一座金色的寺院而被人如此称呼,其实它真正的名字叫做“鹿苑寺”。
这座年代久远的古刹其实并不大,比起跟它差不多时期的姬路城,完全称不上恢弘,但是在晴好的天气下,可以看到金阁倒映在镜湖之中,如果云再多一些,那将会是一副非常没的画面。
想必各位在不少明信片里也了解过~
夏季的金阁寺绿树成荫,两旁也是枫叶,偶尔能看到零星的几片叶子已经红了,但秋天来应该会更美吧。

门票做得跟符咒似的

连日来一直是阴雨天,我都在怀疑这次十三天的日本行是不是都会在潮湿的阴雨中度过,可刚想到这儿,金阁寺就露出了蓝天给我欣赏。很巧的是,我们站的地方刚好能看见一枝红色的枫叶,所以当时觉得金阁寺真的好上镜啊~
关于金阁寺的照片,我并没有放太多,一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个地方,看得太多也会视觉疲劳,二是这里真的更适合慢慢散步而不是着急在哪几个点拍几张所谓“标准”的照片。

在路上会看到一棵杨梅树,正是产杨梅的季节,树上一颗颗果子全都往下掉落,看得人牙都酸了……

京都街景

二条城
不是麻将里的二条....
我觉得叫做二条御所会比较好听~
是一座四百多年前的建筑,由江户幕府时代最牛逼的大将军德川家康所建。
整个二条城外有围墙内有壕沟,据说城内有些地方的地板还会发出如同黄鹂鸟叫的声音,作为一种报警的机关,简直太神秘……
而我们作为游客最主要能欣赏到的,就是整个建筑外观的风格以及内部格局,还有当时一个叫做狩野的人极其牛逼的画作(参观殿内需要脱鞋且不能拍照)

这些历史建筑我想我不必在游记里阐述过多,因为一说就停不下来简直要写成历史点评而不是一篇游记了……

大家如果感兴趣我们可以一起交流~

不得不说二条城真的太大了,环境也非常赞,而且传说这里只是幕府将军的一个行宫而已……

天气彻底变好了,又能看见日本如漫画一般的可爱云彩,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看了太多历史古迹,有点麻木了,准备去现代又热闹的四条通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京都是一个非常好逛的地方,除了旅游咨询非常丰富之外,整个京都是特别方正的结构,很多地点名字就以“一条”“二条”“三条‘……”九条“来命名,所以即便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也可以大概了解自己的方位,不容易迷路的。
坐到四条站,出来听到很棒的管乐声~
发现路边有个艺人在吹奏我完全没见过的一种乐器,在京都快到傍晚的时刻,人们即便匆匆行走着,路过这里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聆听。
这种回荡在街头的声音,简直太好听!

站在桥上,脚下就是鸭川,鸭川的两旁是草坪铺成的道路,有遛狗的老人,骑车的少年,跑步的壮汉,谈情的恋人……
远处是夕阳下已经开始泛黄的云朵。
此刻吹着风听着回荡在耳边、艺人的吹奏,感叹……这才是人生啊!

所以,为什么不坐在鸭川旁,什么景点都不要再去,就这样等着日落呢?

这时候飞来两只鸽子,我突然想起包里还有块吃剩的面包,本以为是特别美好的喂鸽子画面,没想到这只黑色的鸽子超级凶残,完全不给另外一只鸽子吃东西的机会,一旦食物被抢就开始疯狂攻击对方,好可怕……

它们打斗的过程中,小麻雀飞来叼走了食物。这叫什么来着……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暮色实在太美了,看得人久久不愿离开。
图中的这些房子就是提供鸭川川床的酒家~

京都街景

这一天的晚饭是我超级期待的!
还记得我今年年初在北海道疯狂地爱上了吃螃蟹吗?
原以为在京都已经没办法再吃到那么好吃的螃蟹,岂料出发前做攻略竟然找到了在札幌时吃到过的一家美味到没天理的螃蟹店,在京都也有分店!
哭了,必须去啊!
需要预约时间,价格会比直接去购买便宜,而且能事先了解下菜单,不至于去了之后抓瞎。日本人英文普遍很差的,这个你懂……
怎么去:沿着四条通一直走到八坂神社,然后走右手边(往清水寺)的方向,大概再走个四五百米就到了,店很大且就在马路边上,非常好找!
【螃蟹家预定链接】

这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由新鲜现做的长脚蟹制成,比起名气更大的蟹将军,我觉得这里用更合理的价格和更低调的装潢赢得了我的心和我的爱!我发誓以后每次去日本都要寻觅这一家来吃!!!!

长脚蟹腿刺身

蟹肉豆腐

水煮长脚蟹。
这里的每道菜都没有加太过的调料,为的就是能尽可能保留蟹肉本身的清甜口感。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食材十分自信,又怎么敢这么做呢~

蟹腿涮锅,吃完喝汤,真的好甜好鲜美!(对不起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词了觉得自己在真正的美食面前就是一个白痴)

焗蟹肉~

甜点

蟹肉卷。
我必须说说,这个跟国内那种不知道冻了多久的蟹棒(其实可能根本不含蟹肉)的细卷完全不同!
这里吃到的就是实实在在的蟹肉不是添加剂!

最后……大麦茶口味的冰淇淋,好特别!
来这里吃晚饭只需要出示自己预约的订单给前台服务员看看就好了,好方便,而且事先付款到了这里就跟吃饭不要钱似的哈哈哈哈#人生有时候需要学会自欺欺人#

夜色中的八坂神社~

京都夜景

花见小路。
来了京都的人几乎都不会错过这条小径,在这条路上常常能看到行色匆匆的艺妓,赶去茶社表演。
当然,如果来的时间不当,就看不到艺妓,只能看见大波游客……

夜里来花见小路,似乎就已经没什么人了呢。
但也不能用安静来形容,毕竟在四条通这样繁华的地方,只要不是人满为患,就该知足了。

坐地铁回到我们住的酒店,已经是夜里十点。
酒店前台已经将我们的行李搬回了房间。
住的这家酒店叫做”京汤元·瑞凤阁“,是一家价格不高,但位置特别好(离京都JR站走路五分钟),且还可以泡温泉,房间都有网络覆盖的酒店。性价比很高,所以推荐给你们
【瑞凤阁预订链接】:

【Day.7 京都游走(租和服、八坂神社、清水寺、鸭川川床)】
穿着和服在京都游走,应该是很多人都期待要做的事。
在京都能看到不少人穿着和服走在大街小巷,所以穿上和服的你,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在网上做攻略找到这家租和服的店,价格优惠,网上预订只需要3500日元一天,可以从早上10:00穿到晚上18:00,真的……这时间妥妥的够了……
要知道夏天穿着浴衣裹得巨紧,还拖着一双带跟的木屐是多么考验人意志的事情。
这家店最好的一点是除了网上预订有优惠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现场、电话中文咨询服务,如果有问题的话,这位中文工作人员是可以帮大家解答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障碍~

我们预约了早上10:00换装,来得早了,店还没开,便在周围走走晃晃

【和服预订链接(包含做发型)】

来到这里突发奇想,要不来个一秒变身好了~
预知我换装后与现在的对比,且听后文分解

这家和服店非常的大,选择也很多,从成年男性、成年女性、儿童应有尽有,还有不同样式的木屐、拎包可以选择。如果是妹子来这里租和服的话,还建议顺带做个发型,需要额外支付1620日元的发型设计费,这笔钱可以来了之后再付~

换衣服的时候真心感叹这些帮我们穿衣服的和服老师技术之娴熟,我都还没看明白怎么穿的,自己已经被裹得严严实实了。夏天的浴衣其实穿起来相对最简单,如果是秋冬来这里,还能感受到更复杂繁琐的和服穿戴过程~

变身后……太阳都晒到屁股了

穿成这样开始迈着小步子在四条通逛悠(穿上和服之后就开始走小碎步因为真的放不开,跳不起来,连跨步都艰难……),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拍如下图的画面,不知道是不是跟一天后的祗园祭有关系呢?

发型和服装背后是这样子的!

作为资深的动漫迷,猪流每次来到这样的动漫店就牵都牵不走……
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搬回家……
最后买了个擎天柱欢乐地离开了,这个变形金刚迷真的让人醉了……

在日本,我们都非常喜欢吃一家叫做“SUKiYA”的牛肉饭店,跟吉野家差不多,也是没出息的猪流之最爱~
除了牛肉饭,还有鳗鱼饭可以选,我虽然喜欢吃鳗鱼,但总觉得鳗鱼一旦吃多了就会非常非常腻啊,所以通常都会选择牛肉+鳗鱼饭的双拼,两块鳗鱼吃不下……
而且你们不会懂和服上身的人,身体被裹得比木乃伊还紧,吃饭是什么样的滋味……
感觉多吃一口就会无法呼吸然后当场窒息哈哈哈

中午的花见小路,人还不算特别多,但是天气已经开始闷热起来。说起京都的天气,还真是跟成都特别像呢!一到夏天就会有点闷。

热得不行,找了个路边的板凳坐下,右上角那团绿色的东西暴露了我的位置……
感觉星巴克与和服的结合好不搭……

大家看到八坂神社旁挂起的旗子写着“祗园祭”了吗?
我们如果再晚一天离开京都,就能赶上这全日本最盛大的祭礼。
祗园祭在一千多年以前就已经有了,整个祭礼大概要花上一个月呢。
传说在一千多年以前,日本的瘟疫让很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当时日本有66个区,人们就做了66跟神棍做成轿子送到了京都神泉苑,祈祷瘟疫褪去。没想到这之后事态还真的得到了控制。
在这之后,人们总会在每年的这期间拉着山鉾车在街头游行,祈祷灾难远离,便慢慢演变成了祗园祭。
现在想来,当时我们在京都街头看到那些人用一根一根棍子搭建的东西应该就是山鉾车吧。

八坂神社除了人稍微多了些,其实是非常值得一游的。
还记得我在奈良写春日大社的时候跟你们说过的吗,很多神社殿前会有非常粗非常长的麻绳,人们可以拉动麻绳祈求平安幸福。据说八坂神社是非常灵验的哦~

在神社里,猪流时不时会给我拍些照,这时候一个日本大叔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合影。然后开始聊了起来,问我们从哪里来,还跟我们说他特别喜欢摄影,所以经常到处走到处拍,他都去过上海两次了呢,因为有好朋友在那里。
不过,大叔非常幽默地说他的照相机不行了,很老了,跟他一样老,我们很惊讶,觉得大叔并不老啊……一问才知人家已经72岁了……完全看不出啊,像五六十岁的人!
感觉得出来他心态非常好,这可能也是人家保持年轻的秘诀哦~未老先衰的人们啊,都学着点吧!
其实大叔拍的照片,还挺不错的~(我的木屐真高……)

蓝天白云下的八坂神社

从八坂神社出来,已是下午三四点了。我实在无法再穿成这样,拖着这么高这么难走的木屐走几公里去清水寺,于是决定先回和服店把衣服换回来~

换好和服觉得全身舒畅到不行,又可以认认真真做一个女汉子女神经了!

在去清水寺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蛮有意思的事情:
我和猪流已经好多天没吃水果了,因为日本的水果真的好贵啊而且不是随处都买得到,一般我们去7-11或者Lawson的话都只有特别小的盒装水果拼盘卖,性价比超级低。然后我们在鸭川上的大桥那里看见一个拉着小车卖水果的老奶奶,心想反正都要买水果,不如把钱给这种年纪大的老人好了,虽然水果也不算便宜,但在日本来说是正常的价格了。奶奶完全不会说英文,但是超级热情地走来跟我们说这些水果是哪里产的,拿出水果给我们品尝,最后翻了好久找了个计算器跟我们说这些东西多少钱50g。
我想说,我从来从来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西红柿!!!跟国内的圣女果味道完全不一样!炒鸡甜!!!果断买了1000日元的……虽然也不多,而且奶奶还给了我好多优惠。并且我们买的时候还一个劲儿给我们品尝,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买完水果付完钱我已经转身走了,这时候奶奶嘴里叫着我让我等一下,我看见她很急地追上来送给我们她卖的另外的瓜果,让我尝一尝,天呐,有这样做生意的吗!我都走了还追上来送东西给我们吃,简直感动哭……再加上小番茄又那么好吃,我的整颗心都被点亮了耶!
要知道我最喜欢吃小番茄(不是圣女果,是那种一串一串的番茄)了,跟某人也说过,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呢……

四条通上靠近八坂神社的地方有一家抹茶冰淇淋店生意爆好,叫做京煎堂。抹茶味道很正,而且上面的冰淇淋也好好吃~~~

换上自己的衣服我觉得整个人看起来好多了……

这个看起来像圣女果,但味道简直甩圣女果一万条街的小番茄,必须来一个特写!我洗都没洗直接就吃掉了-_-||

傍晚时分,去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了特别美的光线

我们走的应该不是去清水寺的正门,一条狭窄的小路,两旁都是居民区,有外国帅哥骑着单车放着很劲爆的音乐从我们身边飞过,还有日本老太太在我们前方闲聊,这感觉……东西方交融的感觉真好,简直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Sanfransokyo一样!!

这一秒,我的心情都还超级好

下一秒就悲催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清水寺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6点,所以也给各位提个醒啦,要去清水寺的话不要太晚。但是如果在8月14--16号这几天去,是可以夜游清水寺的~
下图所示就是悲剧的我,心中在怒吼:放我进去!!

可是小门走不通,说不定还有门可以进去呢,因为我明明看见仍然有人在里面游玩的。不死心的我们继续探路,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了清水寺的大门,但是也被封起来了……只能从外面看一看清水寺……郁闷啊!

清水寺建在高处,从山下往回走的时候能一直看着夕阳和晚霞,既然没进去成,但也并没有因此扫了兴致,这种不慌不忙走在古老街道上的感觉,还挺不错~

去不了清水寺也不会难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要去吃好吃的了!
还记得我跟你们说过的鸭川川床吗?因为传统日本会席吃得有点多了,而且未来几天还要再吃,所以这次我们就选择了一家日法料理店,很有格调,而且店里所有的蔬菜都是京都本地产,所以他们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会有分店,包括东京。因为他们特别强调食材的产地与新鲜程度,京都本地的蔬菜,在日本可是非常有名气的哟!
我们走到门口便会有一个身材一级棒,颜值特别高的妹子前来询问我们的订单,然后安排入座……态度简直好到我无话可说……

鸭川旁的酒店,夜色中很有古典的韵味,但又是一家把法国料理和日本料理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酒家,所以好期待味道如何~

头盘,每一种食物都极其精致,用料考究,味道很棒!

但是这个汤,像是奶油浓汤但又不完全像,说不出来,无法形容,不是特别喜欢

烤鱼。酥软程度还是很不错了,但比起红叶家的烤鱼还是差一些呀~

正餐是京都的蔬菜+猪肉,还有一个类似千层饼一样的食物。猪肉很好吃~~~

饭后甜点,精致+味道双双具备!

这一天穿着木屐走了好久,真心感觉一整天都在走……然后我走了两万多步夺得了我朋友圈的冠军,开心的同时感觉好心酸,默默为自己的双腿流下心痛的眼泪T_T。。。。
【Day.8 金泽(东茶屋街)--和仓温泉(加贺屋)】
今天起将要离开关西地区,去探索更加小众的北陆地区了,依然使用我们买的关西北陆7日周游券,可以在京都JR站搭乘特级列车(注意不是新干线)前往金泽。

为什么要来金泽?
金泽在北陆地区的中部,是石川县最大的城市。
在这里能发现特别多极其精美的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九谷陶器(九谷烧)、金泽漆器,还有让人三观颠覆的可以用作食用、美容的金箔用品——设想一下,吃个蛋糕,上面包着金箔,吃个冰淇淋,上面裹着金箔,喝个小酒,顺便吞几片金箔,炒个菜,还要放几片金箔,这样的人生会不会土豪得人神共愤了点……

据说金泽这个地方有个农民依靠挖马铃薯为生,由于这里黄金很多,所以它挖出的马铃薯上都会有很多金砂,他把这些金砂都洗下来放入一口井中,慢慢变得像黄金的沼泽,所以金泽被称作金泽。
而这个故事,我也是到了金泽21世纪美术馆之后才了解到的,那里有一个展区讲了金泽七大奇迹,其中有一件事,就是关于这个挖马铃薯的人的。

金泽的中国游客其实并不算太多,但是因为北陆线的开通,日本游客激增,所以很知名的东茶屋街、21世纪美术馆游客都不少了。

话说,金泽站还真是蛮漂亮的,比其他好多大地方站要好看多了,很有设计感,既现代又古典。

在金泽站门口就可以坐观景车前往东茶屋街,观光车的价格非常便宜,也就一两百日元。如果人多,又嫌天气热的话,可以乘坐出租车,到金泽一些知名的景点,最贵也不会超过1250日元的。
初访金泽,我们选择先去东茶屋街看看,因为我们这一天的主要目的是去海边的和仓温泉加贺屋,所以时间不长,如果是21世纪美术馆的话,我们今天的行程就会很紧张,想着反正都还要再回金泽,于是第一站就从东茶屋街开始吧!
金泽江户时代其实有三大茶屋街,东茶屋街是最大的一个,也是现在游客最多的一个。这里的建筑都保留有古老日本的风情,再加上街道两旁都是非常精致的当地特产店或是手工艺品店,使得人们很愿意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茶屋街上淘宝贝。
一到茶屋街,就能看见非常多卖金箔的地方,几乎家家都有跟金箔有关的产品,可是每一家主打的东西又不一样,且无论什么都做得很精致,让我眼睛都挪不开,买了好多东西。
其中有一样,是特别炫酷的金箔面膜~预知敷在脸上是什么效果,请看我今晚的展示吧,哈哈哈!

吃个蛋糕裹一层金箔,想想这土豪般的日子也是醉了

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金泽也有黄金屋。
看来我们读书少也能看见黄金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文化了!

这两只燕子到底是在谈恋爱呢,还是吵了架啊,傻傻分不清楚呢

来金泽必须土豪一把,吃吃看金箔是什么味道。
这个合人民币四十几块的冰淇淋,吃得我满口金牙,原来土豪是这样来的-_-|||。

金泽毕竟是一个还会再去的地方,所以离开时并没有太多不舍,而是全身心都投入到对和仓温泉加贺屋的期待中。
作为一个已经有1200年历史的老温泉乡,和仓温泉一直以来都给人有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那一带的酒店价格都不菲,但是去体验之后一定会觉得物超所值,因为无论是从服务还是到娱乐或者再到美食,都是无可挑剔的。
如果有风湿或者痛风的人,来到这里泡温泉也会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而加贺屋,对于日本人来说似乎是比和仓温泉本身更有名气的所在——已经连续30年被评为日本温泉旅馆第一名,也成为了诸多皇室的选择。
所以扣上了这种名头,再看看加贺屋的价格,其实也还算合理,因为来到这里你真的就解决了从吃到玩再到泡温泉的所有事情。
加贺屋面积真的超级大,有几栋超过了15层高的楼房,这么大的一个酒店,最难得的是它还能坚持做到对每一位住客都用心到极致,为每一个房间的客人,配备一个专属的仲居,从踏入酒店的第一刻开始,再到坐上火车,火车开动的那一刻,她都会陪着你,帮你解决所有问题。
绝对绝对绝对是我住过服务最最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而且这个酒店坐落在海边,有漂亮的日落可以看,还能走到海边吹风发呆,快哉呀!

说到食物,因为在海边的缘故,所以加贺屋的晚饭会给客人提供很多的海鲜料理,都非常新鲜可口。真的……我所能想到最棒的入住体验,都在这里了!

到达方式:
在金泽站用周游券坐到“和仓温泉站”,出站之后便会有酒店的人拿着写有温泉酒店名字的旗子站在那里等你,然后把你接去酒店,开车也就五分钟。

到达酒店之后就会有一群工作人员站在门口,一字排开,朝还坐在车里的住客鞠躬行礼……这……简直了……

【加贺屋预订链接】:

我们的房间,是带露天风吕的,内部环境如下,可参考:

加贺屋的小细节,会事先了解入住客人的国籍,然后放上客人所在国家的国旗和日本的国旗。和平友好这件事,还是应该推崇滴~
好了关于更多的政治问题,我闭口不谈……

加贺屋的走廊和大厅,也处处都是艺术品

“加贺屋帝国”——简直太大了……

加贺屋外的风景,沿海的地带,不需要过多的点缀。我觉得只要挨着海就足够了,大海对我来说就是最美的风景。

天上有老鹰在盘旋,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它可能在觅食……

可是它突然之间俯冲下来——竟然是看中了正在海边惬意聊天的两个妹子手中的食物……
这俩人尖叫声那叫一个惨啊……
换我我也会吓到不行,因为实在是太突然了啊!
不知道两个妹子受伤没。

海风吹

和仓温泉街也是很推荐四处逛逛的。
这里有用温泉水煮的鸡蛋,你也可以自己买蛋放进去煮十五分钟~

还有羞涩的小猫

激萌的小商店

这个地方的温泉水是可以喝的

太阳慢慢下山,逆光下感觉自己光芒四射了……逼格瞬间提升……

和仓温泉街·街景

一组日落的画面

我想和你看海
看一辈子都不够
一起看船上的日出
悬崖边的日落
夜空里的星星与银河
梦能实现吗?

加贺屋自带超大购物商场,啥都能买到……

回房间开始享用美味的晚餐~

我特别喜欢我们的仲居,她叫纯子,从始至终都热情得不行,跟她混过,以后还怎么接受其他人啊。恐怕再看到任何人,都觉得人家对你态度恶劣吧-_-|||

Q弹爽滑好吃到飞起来的大鲍鱼

这个东西包在纸里面差点被我当废纸扔掉
纯子说这个很好吃
我竟然认为是猪肉脯
后来才知道这东西是海参的卵巢,也是日本三大珍味之一……
鲜美当然是鲜美,可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我也说不上来,怪只怪自己无福消受吧

还是最爱刺身,从来不吃海胆的我,竟也觉得这味道太鲜美,一点腥味都没有。
来这里吃了一顿日料,惊觉自己以前在国内都是吃的什么……

鲍鱼烤好纯子开始帮我们切,那块绿色的貌似是它的肝,没有奇怪的味道,尽可放心吃。
据说绿色的肝脏证明鲍鱼是母的,如果肝脏这块是淡黄色,则说明它是公的~
简直涨姿势啊!

鸭肉蒸碗

美腻善良的纯子小姐~

切好的鲍鱼,可以蘸蘸旁边的椒盐~好吃哭了

一种当地特有的黑喉鱼,因为它的喉咙是黑色的

因为距离金泽近,这里的甜点也撒上了金箔。
过了一整天土豪的生活,累觉不爱。

加贺屋的“夜生活”也有着你想象不到的丰富。
每天晚上会有两场雪月花的show可以看,在入住后可以跟你的仲居预约时间,到时间之后她就会来房间接你去看表演的地方了,观看这些表演都是包含在房费中的,不需要额外付钱。
这一路经过了加贺屋夜晚非常热闹的地方,看起来像百老汇……
[p=25, null, left]夜晚非常热闹的地方,看起来像百老汇……

纯子带着我们来到看show的地方,此时每个客人都已经被安排好了座位,依次入座就好。
带领我们进剧院的男服务生长得好腼腆,因为稍稍把我们早带入了场片刻,一个劲儿跟我们鞠躬致歉不下十次……

看秀的地方可以给大家免费提供饮料(一人一杯),选择基本就是可乐、果汁、威士忌之类的,果断要了杯威士忌~

雪月花歌舞团的show time!
作为一个之前完全没了解过这个歌舞团的人,觉得整个表演还是非常带感的——华丽的灯光与服饰,现代与古典结合的音乐,多变的舞蹈风格,以及——超级帅的“男主角”!!!
给男主角打个引号是因为饰演男角的几个演员其实是女人,但她们身材高大修长,轮廓也特别立体,对我来说,实在是雪月花最大的亮点~
But……所有的演员里,就只有男一号比较好看,另外两个“男人”长得略奇怪,女人们我就不想多说了……看来都像是五十几岁的老太太-_-|||。但是表演的水准真是没得说~很推荐观看!

看show的时候点了杯威士忌,一口气闷完人变得醉醉的,回房间开始发神经,发完神经还要故作端庄,还真是蛮为难自己的-_-||。

休息了会儿酒劲儿就退去了,想着一定要泡泡澡不能浪费了我们的露天风吕呀!
夜里的露台有风吹来,不冷不热,很适合泡个温泉放松放松。有人问我,夏天为什么要泡温泉,不会热吗?对此,我同样想问他一个问题——难道你夏天洗澡一定要用冷水吗?反正我是用热水洗澡的>_<。

还记得我在金泽买的的金箔面膜吗,售价是4800日元(大概是这个数),但貌似去美容店用金箔面膜做护理的话价格要高达三万多日元~据说有消毒杀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功能。
敷上之后,效果是这样的!
我觉得还蛮酷的哈哈哈哈。
抛开视觉效果不谈,敷完之后皮肤还真的变得很滑很嫩很Q弹!有兴趣可以在金泽买来试试哦,不坑爹~

【Day.9 和仓温泉--金泽(21世纪美术馆、近江町市场)】
早晨睡到自然醒,泡泡温泉果然对治疗失眠有用。
所以此刻心情也很美好,看什么都觉得温馨。

早餐依然是标准的日式料理,不过吃饭时却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
如果你们吃过日式的早餐应该都知道通常情况下提供的种类都很多,常常让我们无从下口,不知道每一个东西该如何吃,吃这些东西的顺序具体是怎样。
这一堆精致的食物摆放在一起,还放着烧烤架,刚睡醒还迷茫的我拿起筷子便开始随意吃了起来。迟到一份鱼干觉得好硬,但还是硬着头皮吃完了一整块(盘子里总共有两块)。此时纯子从屋外走进来为我的烧烤架点火,让我把鱼干放到烧烤架上烤烤就可以吃了……
面对盘子里只剩一块鱼干的状况,我们同时一脸黑线-_-||||||。
——致我并不浪漫的新奇体验。

这份甜品乍一看像是一瓣橙子,其实人家是带冰的果冻——貌美又可口!

加贺屋,实在是一个体验感棒呆的地方。
我们坐酒店的车离开前往和仓温泉火车站时,酒店员工依然跟迎接我们的时候一样,一字排开站在酒店门口鞠躬送行。
不得不感慨日本的服务业真是做得极致变态啊……
我们的行李一直到火车站,几乎都是不需要自己拎的,上了酒店的接驳车之后,我才发现原来纯子小姐都还在车上帮我们hold住行李。
上了火车,我想纯子小姐应该已经走了吧,谁能想到我又看见了她——她在站台上略显着急地小跑着(因为穿着和服),眼神一直往车厢里看,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寻找我们的身影,赶紧跟她挥手致意。她看见我们面容立刻从着急变得特别开心,这也真正的成为了我们和她的最后一次碰面。
哇哦,描述完,感觉这画面像极了几十年前的日本言情剧啊。
离开和仓温泉,重返金泽。
今天要去的是我很期待的两个点——21世纪美术馆和近江町市场,这两个地方一个现代高雅,一个市井热闹。
21世纪美术馆的外观非常有特色,这也成为了吸引我前去的主因之一——环绕整个馆都是透明开放的玻璃墙,在室内就能看到窗外的风景,在室外也能看到室内的人群,整体看上去像一个空灵的浮岛一般飘在空中。
除此之外,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就是这个能让人感觉到犹如沉在下方的泳池,其实它是被掏空的~
[p=25, null, left]

看我不湿身还能游泳,哈哈
[p=25, null, left]不湿身还能游泳,哈哈

美术馆外景

美术馆内部有很多展品,涵盖了摄影、美术、设计等等,有很多特别抽象的概念,加上又融入了日本的文化,大家看起来可能会有些费劲,不过每一个站台入口处都会有一份日文+英文的作品阐释,大家基本能对艺术品有个基本了解。但因为是流动展出,所以每次去看到的作品未必一样,内部也不允许拍照,我也就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己前往,慢慢欣赏就好。
近江町市场,是一个贩卖各种海鲜、水果和美食的当地市场,现在也有很多游客会前去猎奇一番。
或许市集真的是体验一个地方当地文化最直接的场所——这里出售的海鲜有好多我们都完全叫不上名字,真心感叹日本人对海里的东西实在太热爱~

山梨桃,买了几个尝试,可是我觉得味道不如咱们大成都龙泉驿的水蜜桃呀!

出售的各种水果都会把甜度标明

如果觉得买水果在路上吃不方便,还可以买一个被打磨成浆加了碎冰的橙子,用吸管就能把果肉吃下去啦,300日元一个感觉好贵……

近江町市场美食店其实不少,可竟然每家都爆满,连寿司店、拉面店都排满了人。此时我们都饿到不行完全不能接受等待,于是乎找了家地下咖喱店,觉得还挺好吃(尤其是想到几个月前在香港重庆大厦吃的印度阿三咖喱-_-)。

偌大的近江町市场,每次我都在感叹在日本吃海鲜真的比吃蔬菜水果便宜啊啊啊啊!

生蚝都是这样堆积如山卖的~个头巨大!!

金枪鱼头也是硕大无比(我并不娇小)

下一站,宇奈月温泉。
知道宇奈月温泉,是因为被黑部峡谷的高山小火车和神秘的黑薙秘汤所吸引,当然,还因为
“宇奈月”这个好听的名字。
然而去宇奈月温泉却稍微有一点点折腾,需要从金泽坐火车到黑部站(这一部分是可以用周游券不需要额外买票的),然后再从黑部换乘当地的列车(速度比较慢,行车时比较颠,且需要单独购票不能使用周游券),换乘站就在黑部站出来之后大概一百米的地方。

火车里就是这个样子的,请忽略右边这只猪流。

快到傍晚时到达了宇奈月温泉,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叫做“延乐”的温泉旅馆,这里价格不算高,而且同样包含了特别丰盛的早晚餐,晚餐还是和牛涮锅,挺不错的。
我们入住的房间外就能看见高山和溪流~

【宇奈月温泉·延乐预订链接】:

[p=25, null, left]猪流同学,是时候练练该怎么摆pose了!

延乐酒店一角
[p=25, null, left]酒店一角

从房间阳台往外看的时候,我发现一条可以通向小溪边的路,到前台咨询酒店工作人员之后,找到了这条通向山下小溪的道路,好陡峭……

小溪边的风景称不上绝美,但因为溪流来自高山的雪水,所以冰得刺骨,也使得即便是七月的盛夏傍晚,坐在溪边也仍能感觉到无比美好的凉意。
PS:知道吗,此刻我正坐在一辆行驶在荒漠中的汽车上,用即将没电的电脑敲着键盘,周围的空间里,就只有我的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线。大漠里闷热得不行,风沙大得不行,我摸着已经被沙子覆盖的键盘写着在日本的美好生活,感觉越发怀念……

看我并不标准的瑜伽姿势!

长满青苔额台阶告诉了我,这里已经多久没人来过了。

宇奈月温泉街的周边有一些很文艺小清新的环境,比如能让你走边边的列车轨道(需要特别特别注意过往的火车,有一定危险的),比如欧式的小咖啡馆,比如可爱的雕塑……

然而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我们发现了一家跟延乐价位差不多,但装修格调更让我喜欢的酒店,相比起延乐会更加有设计感,更加现代一些,给大家看看酒店一角:

延乐的晚餐:

这个鱼丸汤超级好喝!

和牛涮锅拼盘~

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饭后甜点

延乐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在酒店附近有个地方可以去看萤火虫,吃完晚餐,我们便拿着相机,顺着他们告知的方向走去,顺便消消食。
看萤火虫的地方就是一个街边小花园,有几个人已经在里面寻找萤火虫的踪影,根据我们在台湾金针山上看萤火虫的经验,周围还有些灯光,按理说应该很难发现几只才对,但我错了,虽然不是遍地都是,但萤火虫真的很容易就看到了好几只,可惜无法用相机捕捉下来,我们就专心的用眼睛寻找,大概看到了十几只萤火虫就心满意足的回去了。这里的自然环境真的太好了!

【Day.10 黑部峡谷小火车--黑薙秘汤--飞驒高山】
连续的日料早餐已经让我心很累……

今天即将乘着高山开放小火车前往黑部峡谷上的一个叫做“黑薙温泉”的秘汤,探寻一下那些小众不为人知的高山温泉。
怎么购买高山小火车的票:
最方便的办法是让酒店帮忙预订,当然也可以让酒店把你送到小火车始发站自行购票,价格不贵(具体多少忘记了),有三种车厢可以选择:
1、只有一条铁链围住的开放式车厢
2、窗户可以打开、座位更加舒适的半开放式车厢
3、有空调且相对最密闭的车厢

这三者价格是由低到高的。

想要与自然最亲近的接触,还犹豫什么,果断选择开放式的,价格还最便宜。
橙色的车厢,很上镜呢

列车驶向峡谷,会穿越几个隧道,隧道里的风特别凉快,准确说应该是特别冷,而穿过隧道之后,所有的游客都会惊呼——一座红色的拱桥从蓝得好像倒入了牛奶一样的湖面上跨过,这样的湖水颜色,让我一瞬间就想到了在新西兰看到的梦幻之湖——Pukaki

只需要坐一站,就抵达黑薙温泉站啦~
在这个站下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全车所有人都目送我们下车,火车开动时还挥手say goodbye....
看来秘汤果然神秘!

这里除了单纯的泡泡温泉,还可以提供住宿,但是价格不清楚,接待外国人的能力如何也不敢保障,所以还是先跟我一起去看看这个需要翻山越岭才能到达的秘汤长啥样吧!

一路都是蝉鸣蛙叫,还能看见小螃蟹,山林中的小木屋实在是太有存在感——不知道拐过这个弯,又会是怎样的景象。

千千·波特~

步道上看见了好几次这种拖着魅惑蓝色尾巴的小蜥蜴

从黑薙温泉火车站到泡汤的地方要走600米的山路,一路上带着好奇,看看左手边的峭壁和右手边的悬崖,感觉很快就到了。
开放泡澡而时间为每天早上9:00到下午16:00点,成年人650日元泡一次,租浴巾100日元。
拿着浴巾屁颠屁颠走到黑薙温泉泡汤的地方,听说这是一个男女共浴的秘汤,所以去的时候好怕看到一群脱光光的人类……
好在老板说泡澡的时候可以用浴巾遮挡,也可以拍照,只是如果有其他客人在的话,不要可以拍到其他人泡澡的场景就好。
还没抵达,就已感觉到温泉的存在感——烟雾蒸腾如同仙境~

路的一边是冰冷的溪流,一边是火热的温泉,这冷热的交织实在是难得一见。

这里环境实在是太幽静,只有蝉鸣鸟叫,溪水流动,风吹树林。
泡到满身是汗站起身来吹吹凉风,感觉所有的毒素和不快感都消失殆尽。

泡个舒舒服服的秘汤,下山回火车站。
火车站的老大爷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去空调房间里坐着,车来了会告诉我们(而且也会有很明确的列车到站提示)。
从蓝色桥梁上驶来的彩色小火车,载着返程的人们归来~

坐着开放的小火车晒着太阳吹着风,穿行在峡谷和湖泊之间

火车站门口的高山小火车模型

从火车站出来,左手边有一条小道,通向一座跨山的红色小桥,这座桥供人行走,而在这座桥对面,是另一座供火车通行的红色大桥,在放眼望去尽是绿色的山谷之间,显得格外耀眼。
看,小火车来了!

中午继续拉面……

在黑部峡谷度过了满足、愉快又惊喜的大半天,若说这个秘汤泡起来要比一般的温泉舒服多少,还真说不上来,但去探寻秘汤的过程,才是最快乐的吧~
离开宇奈月,即将前往在国人的视线里已经称不上陌生的白川乡、五箇山,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需要先到飞驒(tuo,二声)高山入住一晚,也顺便吃个飞驒牛(飞驒牛就是传说中的Hida牛~味道超级美味!)。

怎么去飞驒高山:
在宇奈月温泉火车站坐来时的列车,回到黑部,再从黑部坐车到飞驒高山。
从飞驒高山站出来之后,就能看见很醒目的浓飞巴士的站台,我们事先在网上预约的前往五箇山、白川乡的一日游就是在这里乘车。

下图为黑部站一景:

为了第二天早晨前往浓飞巴士车站能比较方便,我们选择了挨着飞驒高山站和浓飞巴士站都很近的“高山樱庵”,价格划算还包含Hida牛的烤肉以及自助,超划算~

【飞驒高山·高山樱庵预订链接】:

烤肉烤菜一起上

论Hida牛的特别吃法——
将下图1中黑乎乎的酱料放在下图2中的烤架上加热,然后再把牛肉放到酱料上一起烤,等牛肉熟了之后,满满的都是酱料香浓的味道,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除了烤牛肉,还有一份煎好的牛排+蔬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