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本溪窟窿山穿越-20160221-林子户外第289次活动

窟窿山海拔不算高  最高点在600米多点  关于她的传说却有两个版本  一说是大唐名将薛仁贵帅兵征东高句丽  途经此处被此山阻挡 如果绕路走 不说浪费时间体力 但就这山而言 森林密布  层峦叠嶂 野兽众多 困难重重 众将士都愁眉紧锁 这时只见薛仁贵举起弓箭 只听咔嚓一声巨响 山峰中间出现一个能容纳一辆汽车的大窟窿 将士们惊呼之余  清理好道路 顺利通过 后有民谣为证  将军三箭定天山  壮士长歌入汉关    另一版本说的是  后金努尔哈赤打朝鲜沈阳起兵  部下问 行军何处安营休息埋锅造饭 努尔哈赤答 一箭之地 于是拉弓放箭 一箭从沈阳射到本溪穿过这座山峰留下大窟窿 箭落在了温泉寺 于是大兵开到了温泉寺 窟窿山地质结构称奇 刀劈的崖峰中间成一个拱型洞 另周围好几个贯通窟窿 是风吹还是雨埽的 还是很久以前这里住着古生物 都不得而知

传说已经很久远  带着好奇 林子户外一行五十多人在团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猴年第一登  去探寻 去领略它险峻的美丽  置身传说中的遐想   因为海拔不是很高 所以在本溪领队纸片和我们的领军人物牙哥的带领下  开始了环绕窟窿山的六峰连穿

毕竟是节后第一次出队 而且开始就是很大的一个闷坡 于是大家都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距离也慢慢拉开了 连穿几峰后 难度也慢慢增加 崖面也逐渐增多 行至中午十分 积雪开始融化 白雪覆盖下的冰和我们捉着迷藏 时刻提醒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峰回路转处荆棘密布  因为这是一条刚开辟的线路  山上几乎没有痕迹  却偶尔能看到很大的动物足迹   一块块时而出现的巨石 不断的吸引我们的眼球  仰望巨石之上屹立的翠柏  感慨生命的神奇  还有那一颗颗好客的映山红 不畏严寒  含苞待放迎接我们的到来    几处险要路段 牙哥和各位自愿者下好绳索  便于驴友们攀爬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穿越 终于来到窟窿山下  远看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  再行几步  眼前一亮 这难道是当年羁押孙悟空的五指山吗  这窟窿不就是那猴子不服天朝管想冲出牢笼所留下的证据  想象着猴子穷尽力气去找一条通往捷径的路  破坏了此山的完好 弄出一个个窟窿和缝隙  却不想给后人留下无限遐想  是啊  人生没有捷径  不管你是谁  都要平稳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