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北京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9090 | 回复:255

虽然我对建筑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夏天的哈尔滨,吸引我的也只有这里各式各样的异国建筑。也许中国的省会城市中只在哈尔滨能看到这么多的异国建筑了。 圣索菲亚教堂气势恢弘,精美绝伦。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篷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同时,它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傍晚我们来到松花江畔享受北国夏季的凉爽之风。虽我们已远离原始森林进入大城市,但今天哈尔滨的天空和草原、森林中的一样迷人。桔红色的晚霞铺满天空,把一切都染上了鲜艳的颜色。河畔的现代建筑和白天看到的古迹在我脑中形成鲜明对比,寓意着这历史悠久的城市依然充满活力。当太阳的余辉被乌云遮住后眼前的整个画面立刻变换了色调,我们也欣赏了此行最后一次北国奇异的云彩。
盛夏自驾环游大东北

从河畔眺望归来,我们来到了在大众点评上颇受好评的“喀秋莎”俄餐餐厅。我们到餐厅的时候,餐厅中没有一个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我们比划了半天才点好了菜品。不过这次真没让我们失望,虽不知道这里的味道是否地道,但确实让我们胃口大开。无论是沙拉、红菜汤、牛舌还是闷罐牛肉、土豆泥,每一道菜品做得既精致又可口。特别推荐这里的彩椒牛肉,既不失牛肉的浓郁香味,又有彩椒带来的甜美清香,加上秘制调料相伴,味道让人流连忘返。这也是我们这四人最后在一起吃饭,饭后同学和她老公日夜兼程赶火车回南京上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