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再来张回望垭口的图~~~我们就是从左上角下口一路下来~

我跟雷依旧走了很久快四小时才到Dragnag,这会大哥早就没影了,下了山我们就一直没看到他了,雷说,因为我走的太慢,没准大哥马上就要到了。。。
照片的尽头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抵达Dragnag,,,
下了垭口,这边有河谷,有雪山又有白云的映托,一切风景如画,虽然着急赶路,但也禁不止拿手机多拍几张。

此时午后阳光正足,我们顶着太阳走的口干舌燥,我努力想看到河谷的尽头,可尽头到底在哪里,前方永远都只是一个交点~~~

终于在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抵达Dragnag,到达村子~雷说,看吧,大哥肯定在村口等我两呢,起码得坐一个小时了,我俩带着愧疚的心情,开始进村子寻找大哥身影。
       好奇怪,整个村子都没有人~~~我们走了几家客栈都是锁着大门,转了一大圈终于看到一个人当地人人影,我俩直接钻进他的餐厅点了奶茶,柠檬茶坐下喘口气,我们询问店主是否有看到一个中国人,店主一直摇头说一个人都没有遇到~~~
于是我俩边吃东西,边等大哥的消息,除了干等也似乎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一转眼功夫,哈哈我们真等到大哥,大哥走进餐厅,我跟雷都很惊讶,怎么找到我们的,大哥说,全村就这家店开门了,除了这也没地方去了,哈哈哈

雷好奇问大哥,之前明明快我们有半小时的路程,怎么会走到我们后面~~~大哥说,中间一个路口迷路了,我们翻了山过来,大哥在山前面的河谷直接走了,相当于跟我们走了一段平行的路,还好他后来发现及时,也找到正确回归的路~总之顺利抵达就是一切顺利~
      这会我跟雷点的饮品和双簧煎蛋,早已吃光,强烈跟跟大哥推荐了这家老板的双簧煎蛋,雷给予的最高评价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最嫩滑的煎蛋,后来又点了两个蛋,哈哈,说实话,确实很好吃,最简单的东西能做的如此美味,这小老板绝对是煎蛋届的厨神了~

吃饭之余,雷开始酝酿接下来要穿越的冰川了,因为我们今天的终点,并非这里,而是下一站,Gokyo!
       说到冰川感觉又是一段噩梦之旅,雷问老板,大概多久能走出冰川抵达,老板说我们走的话,起码也得三小时,现在已经快下午四点钟,如果走三个小时在冰川里,也就意味着太阳落上以后我们要打着头灯穿冰川,有点危险,雷跟大哥商量,要不我们请这个煎蛋小哥带我们过去如何,给他点小费,估计他带我们过去,两小时就能到,我们走的也不会很辛苦,小哥一小时就能回来,晚上也不影响他开店~~~大哥觉得也可以,于是,我哥跟雷开始软磨硬泡叫小哥带我们穿过冰川~~~后来完美达成协议~我们便准备出发下一站,,,雷又送了一口气,跟着当地人走,即便夜路冰川都不害怕呢~~~
雷吃蛋吃的几开心~兴奋的把煎蛋小哥举了起来~

出门就迎着大好的景色出发~

这个煎蛋小哥比放牛小哥开朗也滑头了许多,一路吹着口哨前行,中途还拿走雷得一根手杖,我一直以为山里人都不爱这玩意,这么也不完全呢~我和我的最牛中国背夫兼向导,13天独闯冬季尼泊尔ebc最全路线,三垭口六湖

天空中仿佛出现一根好大好大的羽毛罩着我们~我们一个缓坡过走,路边出现的很多马尼塔,冰川的边缘到了,由此,穿越冰川

再次看到熟悉的冰川,这玩意老远看过去,我总是觉得好像一个大沙陷一样~~~
煎蛋哥再给我们找路,在合适的位置,切进去,这个冰川,跟kungmala下来的昆布冰川也有不同,这个冰川更宽些,昆布冰川对我来说像一个褶皱地带,而这个冰川就像一个大迷宫,走进去你会看到无数条路,每条路都是一个人的走法,就看你是不是能选择正确的路始终如一的跟着一个人的步伐走~~否则,就会一直徘徊不前~~

翻冰川的大陡坡,几天下来,我上坡功力增加了不少~~~嘻嘻

我似乎一直都没有拍出冰川的壮观和宽广来,四周环望,处处是路~心中暗喜,幸亏黏上了煎蛋哥~~~大哥走的比我们要快,煎蛋哥跟着我们在后面,每次大哥选错路,煎蛋哥就会在后面吹他的口哨提示他错了错了错了,雷说,你看他像不像在放牛,放我们仨~~哈哈 真像~~~~

每次有当地人带路,我们少费不少周折~~~大约走到快六点钟,我们就即将翻出冰川,小哥本来是说,还剩最后一个上坡,翻过就,就能看到Gokyo,他就带我们至此,他要往回折返了,我跟雷对看一下,想说,也可以的,反正也出了冰川我们自己应该搞的定了,于是就地告别,我们继续爬坡,煎蛋小哥蹲在一块大石头上抽烟~~~抽了也就几口吧,我们没走几步,煎蛋小哥突然叫住我们说,等等他,他跟我们一起进,太饿了,走不动了,没力气回Dragnag了,我跟雷听到也是醉了,山里人果真都是free style 啊~~我们说不然给他点吃的我们有士力架啊么司么司的~小哥一个劲摇头,他说要吃饭,于是就这样,小哥跟我们一起翻到了冰川的另一侧,我们成功的翻出了冰川~我和我的最牛中国背夫兼向导,13天独闯冬季尼泊尔ebc最全路线,三垭口六湖

最后一个大上坡
翻过去之后,便是一片希望~~~传说中美丽的Gokyo到了,眼前就是第三湖~~

至此,今天的徒步时间10小时,徒步距离18.61公里,今日徒步计划顺利完成,我们已经成功的翻过了两个垭口,还剩最后一个,心里压力顿时减少了好多,明天我要在湖边好好的玩上一天~~~

我们选了一间湖景房客栈,客栈的主人是藏民阿妈里面只有她的女儿再帮忙,一间木头小屋,一进门暖暖的,阿妈说,如果在这里点餐的话,就给我们免了房费,我们很愉快的入住了~~阿妈和她的的女儿马上忙碌起来,客栈里没有其他人,他们帮我们选了被太阳晒过一下午最暖和的房间,又帮我们加了被子~~~我跟雷的房间正对着第三湖~看到美景,瞬间觉得轻松了好多~~~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便下到餐厅点餐~~我们点了一道mix potato的,阿妈说里面有土豆有鸡蛋有起司也有蔬菜,听起来貌似不错,上菜之后,从此,这道菜变成了我们的最爱~~~美味极了我和我的最牛中国背夫兼向导,13天独闯冬季尼泊尔ebc最全路线,三垭口六湖

大哥点了一份金枪鱼披萨,量也是够足的呢~~感觉满满一盒的金枪鱼罐头,不过大哥貌似很中意我们的mix potato,他说,明早叫我帮他点这道菜~~~建议饭量大的男士们都可以尝试这个啊~~~妥妥的吃了不会再饿了~~我根本吃不完一份~~~

吃过晚饭我们坐在火炉前烤火,阿妈跟他的女儿也坐下听我们聊天,虽然他们听不懂~不过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住了这么久客栈发现一件事,好像中国人不是很喜欢挂国旗,基本在客栈里很少看到有挂着中国国旗的(或者我们没有遇到)
jennyshen 发表于 2016-2-28 21:08 Pengboche也是糊里糊涂入住了一家店,这家的女主人绝对是个精明能干的人,小房子超级干净,屋子是 ... ...

我们走ABC第一晚也是傻傻的,不知道PLAIN RICE是什么,个个见便宜就点了,只有我点那个尼餐,后面上来4份白饭一份尼餐,我们都笑疯了,还好有从国内带的送饭榨菜,还是吃的饱饱的

【DAY 10  02.19】
Gokyo 4 Tso-5 Tso

因为雷昨天跟我说,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我们可以尽情的在Gokyo玩耍,这边的景点也不少,有个Gokyo Ri的观景台,外加三四五六湖,还有cho oyo卓奥友大本营,四周皆美景。
       早上我们妥妥睡了个美觉知道自然醒,到了餐厅见大哥早已起床很久,却迟迟没有点早餐,大哥说,一直在等待我们起来,想要吃昨天我们点的那道混合小土豆,可是他不知道怎么跟阿妈说,叫我们帮他点,哈哈,搞得我跟雷都好内疚~~~大哥说今天天气超级好,尤其是cho oyo那边,湛蓝的天空飘着云,吃过早餐,冲到院子里一看,果不其然啊~~~我和我的最牛中国背夫兼向导,13天独闯冬季尼泊尔ebc最全路线,三垭口六湖

早上的第三湖更美了,湖面一半冰冻一半融化~虽然没有夏季的碧蓝色,但此刻我们还是被美景迷醉了

我们上午出发的目的地就是四五六湖,朝着cho oyo卓奥友的方向出发!

我们一路都朝着cho oyo出发,cho oyo是世界第六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