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在韩国汉江骑自行车

2012 年4月25日,在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主任徐顺东的组织带领下,参加了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自行车联谊会骑游团赴韩国的骑游文化交流为时9一共有285人。4月25日,我们乘车到连云港登上“紫玉兰”号游轮,漂过了大海,在4月27日下午到了韩国仁川港口上岸。4月28日上午,我们有80多名骑游队员在韩国首都首尔自行车队的全程陪同下,沿着韩国的母亲河——美丽的汉江骑游。

我们一路骑,一路看。在汉江两岸都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和行人道。韩国的车道比较窄,但个个各行其道,在路口和转弯处遇到人多时,都会礼让三先,绝不争抢。在车道边上,建有许多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所,有很多孩子、学生、青年人都在运动。路边上还设有专门供骑游人休息的场所,每隔不远有专门供自行车打气的气筒都是免费的,在江边上还建有供游人吃饭休闲的像船一样的商铺,这里风景优美、环境良好,布局比较人性化。从这里看到了韩国人对自行车运动的广泛爱好及全民健身意识的重视,从而更增强了我们参加自行车骑游的兴趣和爱好。

通过这次骑游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感谢韩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和友好,骑自行车运动各国都很普遍,天下骑游人是一家,骑出国门、骑向世界今天我们美梦成真。在今后我还要继续参加骑游活动,骑行在美丽祖国的山山水水中,去享受美好生活、享受大自然的亲情、享受夕阳红的快乐!

作者: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队员    彭燕凤

4月25日上午,在常州中天体育馆门口举行了隆重的去韩启动仪式,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秘书长唐永岩接受了常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感谢首尔市政府观光课崔永勋课长,韩国自行车协会崔敬奎会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我们中韩两国骑友文化交流首尔汉江公园广场:

首尔市政府观光课课长崔永勋致中国骑友送来友谊的欢迎词:

俱乐部主任徐顺东在文化交流联谊活动中致答谢词:

俱乐部主任徐顺东和韩国自行车协会崔敬奎会长互赠礼品:

《江苏省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第五届将在常州举办

由崔会长带来的24名韩国自行车队队员组成的多路分队,分别挂旗领头指路、中路护卫、后路压阵,并且和我方队员友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