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路况通报

西藏自驾车旅行线路路况通报(07年4月)

1、川藏北线转南线——成都至德格路段,除雀儿山上山下山的路程比较差外,其余路段基本正常。轿车在经过雀儿山时需要特别小心,大坑和大石头的主要威胁,4月积雪还比较厚。建议轿车目前最好不去尝试翻越雀儿山,因为车损的可能性相当大。德格至西藏江达是碎石路面,遇雨会比较湿滑,在盘山公路段需要警惕侧滑。江达至昌都妥坝镇(120公里)以前是北线的最差路段,但目前已经基本翻修完成,未完全铺油路的只剩下几十公里,通过这段路段的时间由原来的5个小时起码缩短了一半。昌都至邦达路况良好,邦达至八宿在翻过业拉山口之后有一段40公里碎石路面,是盘山下山道,遇雨雪需要小心。然乌至波密也有一段修路,约30有公里,在雨季需要注意落石。然乌去来古冰川35公里的路非常烂,轿车绝对进不去,进入雨季后涉水深度在60—80厘米。“通麦天险”已经没有限行,去易贡湖的23公里道路属于越野高级道,对车对人都有较高的要求。林芝(八一)至拉萨路况良好。
2、川藏北线(昌都至那曲)——仍有大量修路路段,越野车能通行。
3、川藏南线——成都至康定路况良好,翻越折多山之后到新都桥的的路况较差,坑洼很多。新都桥至理塘的路况时好时坏,一定要小心突然出现的大坑或隆起。理塘巴塘的修路路段基本结束,直到芒康路都不错。芒康至左贡的道路还是碎石和泥土路面,还将经过澜沧江大峡谷,所以驾驶需要时刻警惕,特别是在雨季塌方会比较常见。左贡至邦达路况没什么问题,接下去路况见第一段介绍。
3、珠峰——拉萨至日喀则是新修路段,非常好走。如果走江孜、白朗去日喀则,多绕90公里,有1/3的路况比较差,是修路路段。目前日喀则经拉孜去定日的路修路已经彻底完成。拉萨出发到定日只需要6-7小时。定日去绒布寺仍是老路,碎石路面,道路比较狭窄,许多路段会车时需要提前判断。现在车辆又可以开到绒布寺了(一辆车的进山费为405元),进山的门票在定日的岔路口处购买。
4、青藏线——轿车容易通过。有几段路况比较差,加起来不到15公里。最差一段在唐古拉山山口附近,以减速方式就能安全通过。
5、纳木错——新修路段,轿车正常通行。
6、山南——西边一带路况良好,只是泽当往东去朗县的路那是相当的差。
6、阿里——这个区域的路就比较差一些,情况也特别的复杂。建议自驾车者一定事先做好细致的攻略,轿车最好不要进去,特别是进入雨季后陷车和涉水就更为频繁,对付沿途修车、实施救援和加油都可能需要提前作出方案。
发布者:拉萨雪线汽车俱乐部
咨  询:0891—6332842  13659543686(拉萨)
028—81392051(成都)
网  址:www.highcar.net
这个帖子不顶对不起大家
多谢版主的大大大支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