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适用配置介绍

随着今年来中国房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房车一族中来,他们驾驶着爱车,或单骑走天下,或结伴游世界,与自己的“小家”畅游天地间。

在人们尽情地享受房车旅行所带来的极致乐趣的同时,房车上的一些实用配置,在为我们的房车生活带来便捷的服务,这些配置或是原车自带,或是车主选装,无外乎都是对房车生活最有帮助的。接下来我们就带您悉数那些房车上“不得不”拥有的配置。

房车车载冰箱:

在房车生活过程中,人们不是每天都会到营地附近的城镇上采购食品,往往是一次购买大量的食物以及饮用水,如何储藏购买的大量食物便是一个问题,如果在天气冷的地方,还好说,如果到了天气潮湿比较闷热的地方,食物就会很容易变质,那么为房车配备一台车载冰箱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一台工作效率高、容积大的车载冰箱可以将你的食物保存更长时间,让你不再为频繁的采购而烦恼,同时,车载冰箱的燃气+电的双能源性,也使得在房车生活中车载冰箱显得尤为重要。

炉灶(燃气/电磁炉):

在房车上做饭,通常人们会选择两种加热方式的炉灶:一种是燃气炉灶,还有一种就是电磁炉。炉灶又分为固定式与可移动式两种,固定式的炉灶就是固定在车内的厨房中,而移动式的炉灶可以在车外操作,既可以在车外体验BBQ的乐趣也更利于车内环境的保持。

燃气炉灶的好处是只要有液化气就可以随时随地煮食做饭,缺点是如果忘记补充燃气,那么就会很悲剧的“望灶兴叹”了;电磁炉就省事儿多了,只要有电就可以使用,不用时刻想着“用完后还要补充”,但是电磁炉最大的弊端就是耗电量太大,对于在户外露营的人来说,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足够的电源补充的,即使拥有一台发电机也是“抗”不了多久的,一旦燃油用尽也会进入另一个麻烦里。

发电机:

在没有外接电源时候,我们该如何使用车上的电器呢?一台发电机便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发电机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安装在房车上的固定式发电机,这种发电机往往是体积大,储油多,发电时间长;另一种就是便携式发电机,便携式发电机体积小,使用简单,可以挪到与房车有段距离的地方,这样还可以减少发电机产生的噪音。当然还有一种更加节能的发电方法就是太阳能电池板发电,但是也只能是备用的车载电池蓄电之用。

发电机依靠燃油工作,在使用的时候可以随车携带一个备用的油桶,方便为发电机补充燃油。有了发电机车上所有的用电设备均可正常工作,让你即使在没有人烟的野外也可以感受到人类文明的存在。

车载空调:

空调在炎热的夏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倚靠电器之一,房车空调自然也就成为人们避暑的利器之一。尽管自由度极高的房车可以规避严寒与酷暑的地方,但是在旅行过程中难免会在一些气温较高的景区停留,这时候一台高功效的车载空调就可以帮你轻松度过高温。与车载空调功能类似的还有一种车载暖风机,这种暖风机可以在车内形成一整套供暖系统,为处于寒冷地区的房车车友们提供温暖。

车载净水系统:

在使用房车过程中,干净的饮用水也是十分重要的,为了解决在露营的时候也有干净的水源,有两个有效的途径:一是随车携带多个便于携带的净水箱,可以在露营的时候便于收取净水。二是安装一套净水系统,同时为净水系统配备一个大号的净水箱,这套净水系统可以为将净水箱的中的水净化过滤,达到可以直接饮用的标准。

自行车拖架:

一个自行车拖架看起来似乎与房车生活关系不是很密切,但是当你到了宿营地,需要外出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自行车拖架是多么的有用。到了营地,如果需要外出买东西的话,你总不能将已经拾掇好的房车,在收起来看着出去吧,这时候如果你的房车装有一个自行车拖架并且带有一辆自行车的话,那么外出的事儿就方便多了,取下自行车,说走就走,十分方便。

现在越来越多的房车厂商也把自行车拖架作为房车的标配一同出售给车主,因此从一个简单的自行车拖架也可以看出一个房车厂商厚不厚道。

以上为您盘点的这几种房车配置,均是在房车车友中使用率极高的配件,它们有的是房车标准配置,有的是根据自己需求选装的配置,也许这些不是您最看重的房车配置,但是它却实实在在地提现了一辆房车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