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5.我的青藏骑行

2001年8.1级地震的震缝,到此离山口就不远了

终于在下午4点多骑上了昆仑山口,将其踩到了脚下。到达了骑行以来的第一海拔高度。并在索南达杰烈士纪念碑前留影。等队友上来拍了个合影,两人多有自豪感。
2015.我的青藏骑行

昆仑山口好风光。离玉珠峰冰川很近,但没时间去了,到不冻泉还有二十多公里,在这里我们的自行车当了一回自驾游的道具。

这景是不是美爆了?反正我觉得很美、很震撼。欣赏完昆仑山口的美景之后直达不冻泉。

于下午6点准时到达今天目的地不冻泉,看到先到的一队骑友在找住的地方,估计今天是从西大滩过来的,因为今天从纳赤台出来,还没有超过我们的。

不冻泉因当地有一眼终年不冻的泉水而得名。不冻泉地方虽小,却有吃有住,这里也是可可西里管理局的所在。照例是先找住的地方,转了一圈看跟前住的人多,就往前走了一段,有一个青年旅馆,没多少人住,是一个藏式旅馆,每个床位50元,包早餐,看了下房间还可以,能放自行车,共有四个床位。他家能供晚餐,就这儿了,由于吃饭还早,就到保护站附近转转,发现是一队学生骑友,全是钢丝床,好像是30元一个床位,有些 拥挤,自行车只能全放在外边院里,简单交流之后就回到我们的住处,准备吃晚饭。到房间里是藏式餐桌和沙发,有几个藏民在就餐。说是有酥油茶,都想喝杯,主食只有米饭,要了个炒毛牛肉。最终是让我感觉吃的最难受的一餐。一说酥油茶,拿上来的是一壶,不是一杯或一碗,有点后悔没先问清楚,果然要了15元,关键只有一点酥油飘在上边,奶茶味很淡,估计没放多少牛奶,更没有炒面,比较难喝,比我们当地的差太远了,喝了一杯就不想喝了。二说炒牛肉,本就不多点,几乎没放什么调料,也没放油,直接水煮,腥气味很重,还不烂,比较难吃;三说米饭,高压锅没蒸熟。只好就着咸菜强迫自己尽量吃了点。每人收费33元。今晚的床挑着睡,智剑可能太累了,先睡下了,我还是怎么也睡不着,只是躺着回味走过的路,看过的景,颇为感慨。两天的骑行,相同的山脉,不同的景致,艰幸又算得了什么呢。好在今天嗓子比昨天好多了,还担心变严重了怎么办,或许担心会突然会因为什么事就中止了此次骑行,我不希望两人中有任何一人中途退出,再大的困难也都要坚持,信念、坚持和充分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想着明天就要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了,未来的路需要一步一步去证实,只希望有个好天气,能看到好风景,看到藏羚羊。希望不要有逆风,阻慢我们的步伐。

毒枭 发表于 2016-2-27 19:36

感谢光顾、感谢浏览。